我和一个新老师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初中三年                                      人物:我和老周                                    老周:初中班主任,英语老师

故事开始于2014年的8月21日,那是我步入中学门槛的日子,刚刚小学毕业的我也没有想到面临的是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新教师﹒还好一切顺利,只记得当天我去报道的时候你看了一眼我的入学成绩,说“考得不错嘛,小姑娘”,虽然表扬也听得不少,但内心还是有掩饰不住的小激动,多一分亲切给你的第一印象加分﹒

初一刚开始的时候,你给我定了一个目标,暂且称呼为L,当时也不知道天高地厚,也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太多的学习计划,结果差强人意,这可能是那时受到的最大的打击,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与无助,第一次真正在一个老师面前流下眼泪,内心只觉得自己肯定让你很失望,你给我讲了很多,大多是安慰的话语,随后是学习的方法然后教我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你不仅是老师,更像一个姐姐或者是朋友陪伴着我成长﹒

初二的我们在初二﹒初二好像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 泣鬼神的事与你于我﹒

初三﹒这是学业繁重的一年,我们每天都在很多作业压的喘不过气,要认真学习的人自然会自觉的牺牲掉自己的课余时间,把时间花在中考冲刺上,我们都在灯光下奋笔疾书的同时你肯定也在家里不辞辛劳的备着课,终于,我们的英语成绩开始脱颖而出,由一开始的中等偏上到一直保持全县前三甲的成绩﹒虽然你是一个新老师,但是你真的很棒﹒

无关利益  曝一下班主任的名字 她不会打我的 哈哈

英语对于初一的我来说是一个陌生但又不属于完全陌生的科目(小学接触过),根据感觉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分数也不算高,后来英语成绩于我也就是知足常乐﹒我自己都没想到因为你最后我会对英语产生这么浓厚的兴趣﹒

L是一个努力且比较幸运的人,一路顺风顺水,由一开始的年级排名不太靠前到后来的排名一直保持在我们年级的前三,是全校前十里唯一的男生﹒他一次比一次漂亮的分数其实我都有记下来,其实我也算是一个比较称职的对手,只是最终我们的分差真的太大让我怀疑我们是不是同一种生物﹒英语是最后那段时间里我唯一可以和他比拟的一个科目,他说他佩服我的英语成绩,虽然最后我连英语都不及他,但真的也是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起斑驳的时光﹒我想念初三的最后一段时间你帮我们补课还有糖吃的日子,我想念每一次你拿着戒尺对着我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想起你因为大事小事为我们班忙碌着的样子,想念你给我们上的每一堂课甚至黑板上的板书,还有你每次会来宿舍看我们,想念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久违的不止他们也是你﹒那天填志愿那天你因为走不开让我先帮你把一些东西拿去你宿舍门口,我知道那可能是最后能帮你做的事了吧,一串钥匙在手里沉甸甸的这也是一种信任吧,那天我看着你宿舍门口那些可爱的花花们,心想也是最后一次见它们了吧 也没给它们浇过水,想你当初到处寻找土源我们把你带到一片自以为土地肥沃的土地,我记得你当初边挖土还边夸我的名字好听呢,虽然那些土最后你真的没有要,因为我们就在你住的宿舍楼下找到更好的土源﹒

还有初三的有个晚上,我们在你家里帮你刮痧,虽然我从头到尾真的只是陪着你们聊聊天,偶尔捯饬一下你的书架﹒这话说来我和这间宿舍感情感情还挺深的难怪有些不舍﹒

那天我站在你身后说“老师 好喜欢你啊”其实一开始真正想说的是“老师 好舍不得你啊”,但这未免有点矫情一改我在你心中那么死皮赖脸的形象﹒三年来成长的不止我们还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你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初三最后那段时间物理真的是差到极点,我性子比较急所以经常性自暴自弃,很多老师找我谈话一遍又一遍,可似乎一点作用都没有,那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在旁边煽风点火“实在不行就放弃吧”,长这么大还没有对什么学科有过这么多的无奈,那段时间感觉一切都跌到了谷底,可谓是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但是你一次次地给我讲怎么提升,一次地给我希望,你都不放弃我我怎么会放弃我自己﹒没有鲜花和掌声我也没有轻言放弃﹒这是过去也是以后﹒感谢最难熬的时光有你给我指路﹒

我知道这三年来你肯定失望过,但你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人,我知道其实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糟糕的班级,但是你从来没有把我们看的比任何一个班差,其实有很多不好的点评你也从来没有把负面的东西带给我们,把我们带的越来越好﹒我们不比任何一个班差,你也不比任何一个班主任差﹒

感谢你三年来对我们这个班级的所有包容和耐心,感谢你的所有耐心和陪伴,感谢你教会我们那么多道理,感谢所有的一切﹒

你以后还会有很多学生,我只是你众多桃李当中的一棵小苗苗,或许你以后可能都会忘记我们 但是不怕我们会记得你的啊[比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进来你是我们班第一,虽然今天你不是第一,但是希望你三年以后又是第一”这是领毕业证的时候你跟我说的话,我接过的不止是一本证书,还是一份期望﹒

以后你还会带很多届学生,但是我相信带过我们这一届你会有更多的经验和更多的信心对待我们的学弟学妹﹒

You are a excellent English teacher﹒

之后你会越来越优秀,成为自己小时候幻想过的模样,会遇见一个像彩虹一般绚丽的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一生﹒

Life is just like a field of newly fallen snow,and where you choose to walk every step will show﹒人生就像刚刚下过雪的一片田野,你选择从哪里走。你的每一个脚印都会显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一切安好!



繁星流动

感谢同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若有一天 我将 化作天边的云彩 别离我追求的梦想 去追寻落日的余光 我想 那时一切如梦 枯朽的躯壳在人们的呜泣中...
    謹修阅读 255评论 0 1
  • 《解忧杂货铺》是“最不东野圭吾式的东野圭吾的书”。没有案件,没有推理和悬疑,更多的表达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关系...
    知更喵阅读 806评论 6 4
  • 这些法则可归纳为十条定理: 1. 不要以为你很特别 (Don't think that you are speci...
    kunpeng512阅读 4,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