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七秒记忆

图片来自于网络


1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撒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海面被渲染的一片赤红,远处,海鸥们结束一天的捕食,偶尔从天空掠过找寻着他们的家,在靠近沙滩的地方,海水不分昼夜的波涛翻涌,潮水起了又落,落了又起,沧海桑田,时光荏苒,永无止息。

“那天,我就是在这里遇到你的。”他摸着她沉睡的脸庞喃喃到。

他和她,就是在这样一个美丽的黄昏相遇的。

他是一个渔民的儿子,与父亲靠打鱼为生。很小的时候他便与父亲去海上打鱼,虽然经历过很多的危险,但最后都平安的活了下来。父亲说,那是海神在保护他们,海神是大海的守护神,只要对大海心存敬畏便可以得到海神的保护,所以在每次出海前,父亲都会拉着他对着大海叩拜。

他是相信海神的,不过相对于海神强大的神力,他更觉得海神是一位优雅的画家,可以将大海变得那么美丽,他爱大海的美丽,他经常会来到这片离家不远的沙滩上静静的看着落日渐渐沉入大海之下,这是一天之中他最喜欢的时刻,含有咸味的海风在他嗅觉中都变成了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味道,就像父亲的衣服那样亲切。

父亲对他很好,知道他想去镇上读书,父亲便拼命捕鱼,只为了能够赚够他的学费,知道他喜欢镇上的玩具,父亲便会为他买回来,即便这样的代价是父亲自己必须省吃俭用几个星期。

后来,他放弃了去镇上学的机会,放弃了那些看起来很好玩的玩具,父亲愿意为他放弃那么多,他自然也愿意。


2

他恨死海神了,从父亲死后的那天起,他便再也不相信海神了。

有一次他们出海遭遇了意外,他活了下来,父亲却死了。

在父亲死后的当天傍晚,他再次来到沙滩,一切还是如初,可是在他眼中却那么可恨,海神不配当个画家。他打算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他刚一转身,突然,他看见一个少女从海里落魄的爬了出来,居然连女孩都不放过,他对海神的愤怒到了极点,他把女孩抱到家中,悉心照顾,女孩和自己一样,遭遇了海神的毒手,自己不能见死不救。女孩的伤好得很快,出乎他意料的快,当天晚上女孩的伤就好了。

女孩似乎什么都不知道,好像是镇上说书先生嘴中的归隐山林的人,可是这么漂亮的姑娘怎么可能归隐山林呢。女孩请求他带她去镇上玩,他闲来无事便带她去了,女孩问了他好多问题,都是些十分简单的问题,但他也耐心的回答了,开始他以为这只是为了报复海神,海神想让女孩死,他偏不让,可是后来他渐渐发现,他爱上了女孩,女孩的所有的要求他都答应,女孩想要那些玩具,他便为他买,尽管他买下之后可能连明天的饭钱都是问题,可他还是买了。


3

在救女孩的第六天,女孩说想去看海,这出乎他的意料,海神那样对她,她为什么还要留恋大海,可他还是带她去了,他们来到他最喜欢的沙滩,从日出坐到了日落,他向女孩表达了爱意,女孩很害羞的点了点头,他高兴极了,他拉着女孩的手说要一辈子在一起,女孩又害羞的点了点头。

女孩很喜欢大海,他在女孩的衣衫上都可以问到淡淡的咸味,那种独属于海风的咸味。他问女孩恨大海吗?女孩说不恨,他问为什么,女孩说是大海养育了她,女孩后来反问他恨吗?他说恨,是大海夺走了他的父亲和家,女孩没有说话,只是和他静静的坐着看着大海,良久才开口,那我以后就是你的家人。

变故是发生在第七天,在红日已经沉入大海一半时,女孩突然从他的怀里挣开,哭着告诉他,她其实是大海的一条鱼,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就算变化为人,记忆也只有七天。

她说她本以为那只是传说,可是现在她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的记忆正在消失,她趴在他怀里一直哭,直到日落。

她的记忆没了,她彻底忘了他了。


结尾

他还是很喜欢女孩,就算女孩忘了他。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重新认识女孩了,可这不重要,女孩在他身边便好。

女孩沉睡的脸庞微微动了一下,眼睛迷茫的睁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年。

“嗨,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星爱乐有限公司的庆功晚会还在继续。一阵喧闹之后,主持人走上台,清了清嗓子:“各位来宾,各位音乐界的前辈……...
    晏濯尘阅读 313评论 0 1
  • 晚上,我久久难以睡去,脑海里不停回荡着那张让我恶心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对簇拥在一起的裸体男女,女的躺...
    晏濯尘阅读 270评论 0 0
  • 世界上最混乱的家族莫过于鱼类了,因为它们仅有的七秒记忆。所以,当一只语速较慢的小鱼和一只听力不太好的大鱼在一起交流...
    昕璐妹阅读 721评论 6 14
  • (一) 新春之雨仍寒冬,杨柳摆摆待东风。 隔帘相望红珠老,又是花开一度红。 (二) 渺茫黄沙少故人,残秋之月终不朦...
    拂晓晨曦i阅读 461评论 31 69
  • 最近有一部剧特别火,叫《我的前半生》,有的网友还称这是她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好看的一部国产剧了。其实我是个对电视剧不太...
    露露儿Lucy阅读 39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