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择天记》后由鹿晗想到的那些事儿

01

大学四年,除了上课考试,生活里最大的娱乐就是看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老妈不允许我带电脑去学校,只能跟姐妹们挤在电脑前一起追看。

那个时候,韩国综艺节目正处于鼎盛时期,X-man、情书等大大小小的韩国综艺节目我几乎全都看过。据说他们的综艺节目都是有脚本的,但节目制作很精良,形式也很新颖(至少甩国内综艺好几条街),还是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粉丝,我就是其一。

触动我神经的不仅仅是节目,还有在节目中陆陆续续出现的中国面孔。

韩庚是第一个出现在韩国综艺节目里的中国人,作为Super Junior的队长,也是队里唯一的中国人,他的出现代表中国人在韩国娱乐圈打拼的时代到来了。

可惜,他作为最早吃螃蟹的人没能占到什么先机。

因为韩国法律的限制,韩庚作为元老级成员却没能彻底融入。

第一个融入韩国娱乐圈的应该是F(X)里的宋茜,从她之后韩国组合里的中国成员越来越多。

渐渐地,形成了一种自韩国出道之后回国发展的模式。

去韩国镀金分两种形式,一是参加韩国娱乐公司的选拔成为训练生,出道后回国的;二是在国内出道后去韩国训练。

通常,第一种形式更容易成功。

比如,Super Junior里的韩庚、F(X)里的宋茜、Miss A里的孟佳以及EXO里的吴亦凡、鹿晗和黄子韬。

韩国的SM娱乐推出的组合算得上是团体中的扛把子。

比如早年的HOT,之后的东方神起和Super Junior,以及掀起回国风波的EXO。

EXO里有四位中国成员,除了张艺兴,其他三位均选择了回国发展。

因为在韩国出道后累积了非常高的人气,因此回国发展的势头都非常好。

其中最好的应该是鹿晗。出的单曲含金量都比较高,且有好几首。参加跑男出镜率达到的同时,靠傻狍子的人设圈粉无数。最近又有电视剧《择天记》的播出加持,势头非常强劲。

02

为什么从韩国回来的中国艺人影响力都不差呢?

主要源于韩国强大的造星能力。

弹丸之地,明星的数量非常惊人,更新换代的速度也非常之快。尽管可能很快被新人所替代,但成名的诱惑力依然促使孩子们前仆后继的加入训练生的队伍中,甚至孩子们的父母早早就开始谋划,誓将自己的孩子送入各类娱乐公司,并培养成为明日之星。

确实,韩国的造星能力非常强,这主要源于他们发展的较为健全的培养体系。

每年通过选拔招募练习生,再通过不断的练习挑选出可以出道的艺人。高强度和全方位的训练,让每一个艺人自身都有过硬的本领。之后再将这些各有特长的艺人组合在一起。从舞蹈、唱歌、颜值等各个角度进行配置,推出的组合中总有一个人的特质可以满足歌迷的需求,喜欢一个人进而喜欢一个团队,这样的模式非常的全面、有效。

反之,看看我们国内娱乐圈,这几年唯一有影响力的组合恐怕只有TFBOYS和SNH48。TFBOYS的三个男孩因为单纯可爱的风格获得了一票粉丝,与韩国的男子偶像团体形成了差异,具有一定的优势。SNH48靠人数取胜,但是除了个别人比较有影响力,整体的实力还是不够。

韩国的组合不得不佩服的是,各方面实力都很强。舞蹈讲究整齐,团员之间配合非常默契;现场演唱实力不俗,不是只靠假唱蒙混过关。还有的团员会乐器、会写歌等等,多方面才艺,整体的实力非常强大。

03

二十岁之前,我是有明星梦的。

因此,时至今日,看到年轻人追逐梦想的时候,依然非常兴奋。

去年,谢霆锋参与录制了一档名为《蜜蜂少女队》的综艺节目,节目中通过训练和对抗,最终选拔出七名少女出道。经过了三个月训练组成的蜜蜂少女队,虽然今年上了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但是其影响力依然非常有限。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实力最佳的孔雪儿曾经在韩国做过练习生。

最近江苏卫视又开播了一档类似的节目----《天生是优我》,罗志祥作为教头,带领十几名少女进行训练,并组成团队与六国女子团体进行对抗。最近播出的第四期节目里,少女们分三轮与俄罗斯白银组合进行对抗,过程中暴露了好多问题。我们的组合的舞蹈从来都是那么的不整齐,从韩国组合Miss A中离开回国的孟佳作为评委,第一个指出的问题就是这个。既然选择了整体的齐舞表演,那么最起码的整齐都做不到的话,整体的表演水准会大打折扣。

再者,我们的组合互动能力很差,这点与欧美组合无法比较。说白了就是放不开,只是单纯的跳出舞步,没有真正融入到自己的表演中。还有一点,跳舞太用力。韩国组合的舞蹈中,多数并不是什么高难的动作,但是在整齐划一的情况下,轻柔的表演依然非常抓人眼球。而我们的组合只是用力的在跳出舞步,不够自然舒服。

04

与我一样担(八)忧(卦)国产偶像团体发展前景的,还有国民老公王思聪。

他成立了自己的娱乐公司--香蕉娱乐,先是签了几个韩国知名女团,后来又亲自选拔了一些鲜肉成立组合。

希望王总的努(经)力(营)可以推出更多优秀的本土偶像团体。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