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长情刀|宝刀失窃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卓飞觉得,自己一定是这两年来江湖上最倒霉的人。
去年,因为他之前犯下的一个错误,导致名满天下的洛阳“东来阁”大厦将倾,百年基业差一点就付诸东流。
今年,他本以为只是接了一个简单的差事,万万没想到又出现了大问题。
寄托在东来阁的宝刀“长情”,在拍卖前三天被盗了!
长情刀可以算是继“割鹿刀”之后,江湖中最出名的宝刀之一。
要知道,自从“五岳剑派联盟”建立之后,江湖便进入了一个剑客的时代。
然而在这个以剑为尊的江湖上,长情刀却依然能够名闻天下,足以见得其不同凡响。
这一次宝刀长情的拍卖,其中就有来自五岳剑派的代表。
不过,对于东来阁的少东家卓飞来说,长情刀名气越大,自己越发倒霉。
虽说东来阁比不上皇宫大内那般守卫森严,也不如少林藏经阁那样高手如林。
不过能从层层护卫与机关遍布的密室之中,悄无声息地偷走宝刀,估计世上也只有“盗帅”楚留香能够办到。
卓飞自然不会去找这种传说中的人物,所以他只能来找蔡侯帮忙。


卓飞认为,蔡侯是他所认识的人当中最聪明的一个。
蔡侯原本并非江湖中人,也不会一点武功。
他一向只以文才著称,素有“洛阳纸贵”的美誉。
不过,去年东来阁陷入危难之际,却是他力挽狂澜,使卓家最终得以逆转局势。
所以当卓飞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蔡侯。
“卓公子,我见你印堂发黑,看来又是惹上什么大事了。”
“唉,蔡兄这回又得麻烦你了。”
卓飞将长情刀被盗之事,一五一十地向他讲述清楚。
蔡侯听完以后,对卓飞摇头道:“卓公子,看来你这时运真是不济。”
卓飞苦笑问道:“蔡兄可有转运之法?”
“这个真没有。”
“那还是劳烦先帮我把刀找回来吧。”
蔡侯见卓飞如此着急,也不再打趣,开始认真梳理头绪。
宝刀长情,是一代大侠令狐飞的成名兵器。
当年他一刀在手,不知击败了江湖上多少成名剑客。其中,有大半是出自于五岳剑派的顶尖好手。
据说后来令狐飞出海远游,长情刀也从此下落不明。
如今宝刀重现江湖,又会引起怎样一番风云变幻?


“长情刀是谁带到东来阁的?”这是蔡侯的第一个问题。
“那人自称是令狐大侠的故人之后,身上带有他的信物。因为受生计所迫,才不得已要把宝刀卖掉。”
“即是拍卖宝刀,为何找上你们东来阁?”第二个问题。
“因为家父曾受过令狐大侠的恩惠,所以他才会来找我们卓家。”
“被盗之前,还有哪些人见过这把刀?”第三问。
“参与此次竞拍的四家代表,都曾见过。”
“都来了哪些人?”
“首先是凤仪楼的大主管任红袖。”
“凤仪楼以寻宝和拍卖起家,估计他们要么是接了拿下宝刀的单子,要么是想转手倒卖。红袖添香任大小姐,办事果断,手腕高明,确实是参加拍卖的不二人选。”
“其次是五岳剑派的衡山剑客曲琴心。”
“五岳剑派当年在长情刀下折戟沉沙,估计他们是想把刀买回去销毁掉。不过衡山派一向行事低调,应该是不会乱了江湖规矩。”
“然后是金刀牧场的三当家郭止礼。”
“名震塞外的金刀牧场,可以算是如今江湖上为数不多的刀法传承。长情刀对他们而言,确实是一件极有意义的纪念物。”
“最后还有百闻书社的岳柯。”
“江湖上最有名的情报组织百闻书社,他们来凑什么热闹?岳柯这名字也未曾听过。”
“他们还真是来凑热闹的。”卓飞也是一脸无奈。


蔡侯问完之后,沉吟不语。
卓飞不敢打扰他,只得在一旁踱着步子走来走去。
“卓公子如此闲庭信步,可是胸有成竹?”
“我这是在等你的竹子。”
蔡侯问道:“除非是传说中的香帅,否则想无声无息地偷走宝刀,那是绝无可能之事。”
“没错。”
“当今江湖上可有这种人物?”
“未曾出现……蔡兄的意思是,长情刀被偷是内贼所为?”
“准确来说,当时在东来阁里的人都有嫌疑。”
“我卓家的守卫,虽然并非死忠之士,但也绝不会有这种监守自盗之徒。”
“如果不是卓家的人呢?”
“事发之时,凤仪楼等四家代表,也是在东来阁之中。若论身手,除了百闻书社的岳柯之外,其他三人都有这个能力。”
蔡侯还是摇头,道:“凤仪楼财大气粗,五岳剑派名门正道,金刀牧场更是二者兼备。请问卓公子是怀疑哪一家?”
“这……”卓飞顿时语塞。
“最后一个问题,长情刀失窃之时,那位持令狐大侠信物之人,可有在阁中?”
卓飞仔细回想一阵,答道:“之前他一直住在阁里,不过宝刀被盗之后,好像就没有见过。”
这时候,他才明白了蔡侯的猜测。


长情刀拍卖与被盗,原来都是那个神秘人的手笔。
卓飞想不通的是,他为何要如此费尽周折?
“其实说白了,就是造势而已。”
“请蔡兄赐教。”
“长情刀作为一代大侠令狐飞的成名兵器,代表了江湖刀客的荣耀,同时也是江湖剑客的耻辱,因此五岳剑派才想得之而毁去。”
“是这个道理。”
“宝刀现世,还有什么途径能比拍卖更引人关注呢?”
“也对。”
“如果长情刀被盗之后,再传出诸如令狐大侠的武功秘籍或遗产宝藏之类的消息,江湖中人会怎么想?”
“自然是深信不疑,然后蜂拥而起……”卓飞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望着蔡侯。
蔡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道:“兵者,凶器也。然而人心之险恶,却更胜于任何凶器。”
“多谢蔡兄指教。”卓飞躬身施礼道。
“希望是我猜测失误吧,否则江湖上势必又有一番腥风血雨。”蔡侯苦笑道。

(完)

武侠江湖 - 专题

琅琊令之长情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红袖,女,年龄二十七八岁左右,亲生父母不详。自幼被凤仪楼的上代楼主所收养,与当代楼主司徒骏川情同兄妹。”“十八...
    醉死人阅读 695评论 2 5
  •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当李子商走进“凤仪楼”的那一刻,杜参之知道他们师兄弟已经走上陌路。他也明白,李子商之所以加...
    醉死人阅读 870评论 3 3
  • 【一】 艳阳高照,扬宁街。 战马长嘶,铁蹄奔袭,八骑黑马如乌云一般飞驰而来,街上行人纷纷闪避。 八个黑衣人滚鞍下马...
    燃灯客阅读 529评论 19 12
  •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贾岛 夜幕悄然降临,长安城内外却还是灯火通明。 风悠悠的吹,酒肆门口的旗幡有节奏的飞舞...
    萧萧秋雨阅读 793评论 54 30
  • (一)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小儿竞把清荷叶,万点银花散火城。 今年的中元节氛围尤佳,顺着盘龙江,在城门...
    霍子荷阅读 953评论 2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