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遇见懂你的人机会有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如果一个人是一个开始,那么两个人是不是结局。如果一段情是一个故事,那么两颗心会不会延续,有没有人让你甘心低到尘埃里,有没有人专注的陪着你从一生走到一世。

实际上能够真正“专注的陪你走完一生一世的人”,谁都不知道ta有多“懂你”;谁都不知道ta花了多少心思,用了多少时间,才能够把自己活成另一个你,才能够如此“专注的”一生只有你一个人。

有多少人在分手的时候泪眼婆娑的说:“我发现ta一点都不懂我,很难想像和一个不懂我的忍耐共度余生是什么样子。”

你以为遇见一些人后,只要你等,总会有一个懂你的人出现。你以为错过的一些人,都是和你没有缘分,永远都不可能懂你的人。可是,你谈过很多恋爱,你分过很多次手,你却始终都没能够遇到一个“懂你的人”。

可是,有时候我们甚至都没想清楚什么样的人才是“懂你的人”。

他要个子高挑,五官清秀。他能够包容你所有的坏脾气,在你生气转身离开的时候,拉住她,说几句。他冷若冰霜,却对你柔情似水。他要懂你的喜怒哀乐,最好看清你任何一个眼神。在他眼里,无论你高矮胖瘦都要表现出欣赏你的样子。他最好什么都会,不论你什么时候需要他,都会在你身边。

对男生来说,她要身材高挑,打扮得体,还要不败家。不会太物质,不会整天只知道“买买买”。最好的就是“上得厅堂,下得了厨房。”,她能够不计柴米油盐的和你在一起,不无理取闹,爱你的同时,还要爱你的一大家子。她能够包容你的大男子主义,在你生气的时候还会主动认错,跟你撒娇。你有事的时候,不打扰你。在她眼中你就是盖世英雄,你是骑着五彩祥云来娶她的那个。无论身边有多少类似“肖奈大神”级别的人物,她还是能够眼里只有你。

你所谓的“懂你的人”,不过是你的心里对另一半的理想欲求。认识一个“理想的伴侣”有多渺茫,找到一个“懂你的人”就要多难。

后来,在你执念于寻找“懂你的”那个人期间,你总是一个人走在路上,周边热热闹闹。身边的人三五成群,偶尔还会跟你打招呼。可是,你知道在没遇到“懂你的那个人”之前,你始终都是一个人。你开始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埋怨别人的青春能从牵手走到白头。为什么我就没能够遇上那个懂自己的人,为什么别人就能够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不是我们运气太差,不是我们做的不够好,而是遇到一个真心懂你的人本来就是几乎渺茫的事儿。懂你也本来就是相对的事,我们这辈子可能都不会遇到那个,无论何时何地,你不说话就懂你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认识了一个人,开始想要了解那个人。在半知半解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浅层次的欣赏或者合适,而选择走到一起。而当生活琐碎的日积月累,你开始看清那个人的真正面目。突然有一天你觉得那个人和你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你越来越看不懂那个人的种种,你又觉得那个人也越来越不懂你。

于是,你义正言辞的用“你不懂我”作为理由:你不懂我为什么突然生气,不懂我真正想要什么,不懂我的喜怒与哀乐,不懂我为什么要跟你发牢骚,不懂我为什么跟你冷战。你说:“这么多ta不懂我,还有什么借口继续在一起互相伤害呢?我只不过想找一个懂我的人,走一辈子。”

那我还能说什么呢?

其实,“懂你”真的是世界上最难的事。

我一直觉得最难的不是找到喜欢你的那个人,而是找到一个懂你的人。这年头喜欢你的人太多了,有人喜欢你的脸,有人喜欢你的性格,有人喜欢你的钱,有人喜欢你的身材。因为喜欢,他们也会心甘情愿的对你好。渐渐的你会发现,ta不是你想要的样子,ta不够懂你,于是,你们不欢而散。

两个不同的人,相互吸引走到一起。你以为在一起就能肆无忌惮的要求,你希望ta事无巨细的明白你和了解你。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主动过来哄你。不用你说太多,节日就能送上你喜欢的礼物。ta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什么都不说,却希望ta能懂你。可是,世界上找不到绝对相似的两个人,本来就都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个体。这个世界上哪有不经过相处和磨合,就能对你的习性和喜好一清二楚的。看起来心有灵犀的两个人,都是经过时间的冲刷,双方都愿意去了解去认识灵魂深处的对方。

但你也不要害怕,总会有人肯花心思看透你,肯花时间了解你。他会看穿你不堪一击的伪装,却不戳穿,就静静的陪在你身边,陪你走完剩下的路。

所以,不要整天想着你要遇到“懂你的人”,懂你的人是靠不断的相处和磨合得来的。

所以,不要因为短时间的相处急于去否定一个人,不要因为一件事而说ta“不懂你”。

所以,当我们相遇的时候,我希望事件时间能够拉得长一点,我们的路能够慢点走。这样那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对方,有更多的几机会看清对方。

渐渐的你就会明白,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因为面子而不肯低头,你就会明白ta在你心里有多重要,你就会明白“懂你”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而我始终相信,只要你用心生活,总会遇见“懂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