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3)家宴

13家宴

求婚之后,罗卫东提出要在周末去拜访任菲菲的父亲任功明。

骨子里他还是比较传统的,他觉得婚姻大事还是得征求父母的同意,即便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交往了这么久也应该去拜访一下长辈,这也是对任菲菲的尊重。

在这之前,他只是在听任菲菲讲述自己童年经历时,零零星星提到过任功明。他只知道他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生意人,一个有点冷漠的父亲。

他心里不是没有忐忑,地位的悬殊让他和任菲菲的感情在世俗眼中看起来是那么地不可思议。一个是留美归来的富家千金,一个是农村里考出来的穷小子。不了解的人,大概会以为他是看上了任家的钱吧。

好在,他并不是一个容易被别人观点所左右的人,对事业对爱情,他有自己的坚持。

他希望这次去能给任功明留下一个好印象,这样,他和任菲菲的情感就会少很多阻力。

“菲菲,给我讲讲你父亲吧!我得多了解他,才能投其所好啊!”

罗卫东认真到忐忑的样子让任菲菲很感动:“你不用做什么去讨好别人!那样太辛苦了,你就做你自己就好。”

罗卫东说:“傻丫头,他可不是别人,他是你父亲。我可以不在乎所有人的眼光,但是他不行。”

任菲菲问:“那你的意思是,如果他不同意咱俩在一起,你就要放弃了?”

罗卫东笑了:“如果他不同意,那我就想办法让他同意!放心吧,我怎么舍得让你当弃妇?”

任菲菲气恼地白了罗卫东一眼,心里却是甜蜜的:“那你把耳朵洗干净,好好听着!”

任菲菲细细地跟罗卫东讲了很多任功明的事情,他的经历还有他的脾气喜好。

罗卫东了解到,原来任功明不仅仅是会做生意那么简单,他的化工厂开得很大,他是政协代表,得过十佳企业家的称号,还曾多次被媒体采访,他甚至还捐助成立了一所希望小学。

尽管任菲菲认为父亲做这一切都是出去企业形象考虑,不过是为了博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但是在罗卫东心中,任功明的形象却一点点高大起来。

虽然还没有见面,他却已经忍不住把任功明想象成一个执着于事业难免对家庭有所忽视的企业家。这样的人,也许不是个好父亲,但一定是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见面那天,罗卫东准备了两盒上好的金骏眉,一条灰色格子的羊绒围巾,足足花掉了他小半个月工资。

家宴就安排在任功明的别墅。

周六那天,任菲菲和罗卫东一起来到了锦绣山庄。在进门之前,任菲菲突然不放心地对罗卫东叮嘱:“卫东,你要保证,不论我父亲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不许离开我!”

罗卫东笑了:“你怎么比我还紧张?”

任菲菲不依不饶:“不,你要保证!”

罗卫东低头吻了一下任菲菲的额头说:“我保证!”

任功明的房间装修得沉稳厚重,是经久不过时的中式风格。深灰色的真皮沙发很阔气地摆在客厅,红木制的酒柜里摆满了造型各异的酒瓶,沙发对面的墙上没有装电视,取而代之的是一整面古香古色的实木书架,上面摆满了各色的书。

罗卫东把装在手提袋里的茶叶和围巾递给任功明:“叔叔,第一次见面,一点心意!”

任功明接过礼物放在门口的边柜上,他脸带笑容:“来了就好,不用客气!”

任功明对罗卫东很热情。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罗卫东,早先在卧室的监控视频中,他就已经仔细地打量过这个小伙子。

虽然,他还不知道他的具体职业和身份,但凭借驰骋商海多年的阅历,他从罗卫东的穿戴和言谈举止就能推测出:罗卫东很有可能是出身于普通家境,甚至是寒门子弟,但他一定接受过至少大学水平的高等教育,有一份正经靠谱的职业。这一切都符合他给任菲菲设定的未婚夫的要求。

任功明的形象和罗卫东想象得有点不同。任功明的个头不高,身材精壮干练,没有一点老年人发福的迹象。他的眼神很深邃,当他不说话的时候,罗卫东看着那双眼睛,脑海中竟一闪而过一只静默而立的鹰的形象。

任功明请罗卫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保姆给他们倒上水,三个人寒暄了几句。

气氛一直都不错,直到任功明问起罗卫东的职业。

罗卫东说,我在市西公安局工作。

罗卫东明显看到任功明的脸色变了一下。他不禁想起宋鹏飞的遭遇,他想任功明一定也像小夏的父母一样,担心他的职业太危险。

他忙补充到:“其实,我们的工作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危险。工作时间也比较固定。”

然而,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这句补充很可能是画蛇添足。

因为任功明的脸色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发地沉郁了。

片刻尴尬之后,任功明作势抬手看了一下手表,对罗卫东说:“不好意思,我忘记,等会儿还有一个紧急会议,恐怕不能留你吃饭了。”

保姆还在厨房里忙着做饭,任功明却突然摆出了送客的架势。

任菲菲气急地说:“爸,你这是什么意思?”

罗卫东忙拉了一下任菲菲的胳膊:“菲菲,你别激动。我想叔叔是真的有事情!我改天再来吧!”罗卫东看着任菲菲,用眼神安慰她,他不希望因为自己惹得他们父女再生隔阂。

罗卫东站起来,作势要离开:“那叔叔,我就改天再来拜访……”

任菲菲却憋不住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拖着罗卫东的胳膊就要往外走,嘴里还气恼地念叨着:“走,我们走!”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4)两个男人的对决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记录奇奇的人生感悟,话题百无禁忌,文体信手拈来。让你哭让你笑,给你感动,也让你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