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早上的事

2014年11月25日 早晨 5:10
一段音乐,把我从睡梦中叫起,因为今天媳妇要去医院做产检,我得早点过去挂个号。于是便起床穿衣洗刷,二十分钟后亲吻下睡眼朦胧的媳妇就出发了。

从我住那到海淀医院大概20分钟的路程,出门的时候是5:30。走在路上感觉稍微有点凉,这个时候路上人、车辆都还很少,这么早大部分都起来呢。记得自己刚来北京的时候,和同学一块住在北七家那的一个小单间,一般早上快7点起来,也没今个早,不过所幸不需要每天都这个时候起,平常也就7点半与8点之前起来。

走到天桥的时候,看了几个环卫工人,在清扫马路上的落叶。辛苦的劳动人民啊,每天天没亮就起来了,先致个敬。

到了医院,走台阶直接上二楼,上去发现人家门还没开,于是看了下手机,5:45。透过玻璃门往里面看了看,发现里面已经有人了啊。噢~,于是想到了,可以从一楼急诊那进,于是又下去,从一楼坐电梯,等于到了二楼挂号处。这里挂号是7点开始,四个窗口,无人排队,往下一看,地上摆放着四排物品,有各种包,还有小板凳、水。走进大致看了下,每排都是三个,好吧,在第二排后面有多了一个包。到两边找个位置坐下。

不能就这么坐着瞎等着啊,拿出了昨晚已经充满点的手机,玩会游戏吧,发现登不上去,想想可能是服务器出问题了吧或者是维护了,换前天新下的微信新出的一个卡牌游戏,开始玩。完了大概20分钟左右吧,实在不想玩了,便退了。接着看了会新闻,然后开始看电影,昨晚百度云盘上下的《亲爱的》。

就这样到了大概6:50吧,挂号排队的人已经不少了。地下已经不再只是一排排的物品了。每队人已经都排了十几号了,然后走了过去拿起了自己的包加入了队伍当中。过了一会医务人员来了,在里面开始准备一会工作所需要的种种。这会我一直看着手机,59分,四位工作人员都已经下,我好像听到了一声:"开始吧". 随后今天的挂号便开始了,再看下表7点整。

挂完号,产科上午3号。便带着东西上楼了,这里产科是在四楼。上楼后左拐,发现咦怎么跟上次不一样了,管它了,不多想就在左边的一个位置上坐下了。其实这里是三楼,也不知道脑子当时干嘛了。坐下后跟媳妇打个电话,报告下情况,起来收拾下准备过来。然后接着继续看电影。

七点五十左右,电话过来,问:现在在哪里?
我说: 三层 (咦~竟然知道自己在三层)
问:你在三层干嘛?
我说:额 你已经到了,我这就上去
便挂了电话,去了四层。到了四层,已经不少了,自己走错了地方了,怪不得那么长时间都没人过来。四周瞅了瞅,没看人。便开始电话,刚开始打,便看到了。首先便收获了一份训斥,你跑三楼干嘛,不知道在哪啊?不动脑子,都没发现跟上次不一样么。没啥接的,然后又说,来的怪早,都叫到20多号了,于是便拿着挂号单进去了。然后我就开始纳闷,走到20多号了呢,不是还没8点的嘛,这里8点开始叫号。过来一会,出来了,原来还没呢,那叫的是专家号。专家号叫的早。两个人一块继续等着,我拿着手机继续看电影。

开始叫好,进去前给我交代了下,无抽血那看下,超过20人排队就先提前取个号。接旨,赶紧拿着手机去了三层抽血处,看了下基本上没几个上,不需要排队,站那等了一会,然后回四楼,继续看电影等媳妇。

媳妇出来了,让我一会排队缴费,又进去了。 我看了下,收费没几个人排队,又跑去了楼下,抽血已经排了23个号了,赶紧取个号,回四楼。站在收费窗口旁边。几次有人问我,是不是在排队,站我后面,我说不是,站远了一点。过了一会,看交钱的人多了点,排上去。接着媳妇出来了,拿着单子,准备缴费吧。我把抽血给了媳妇,让她先下去,我在这缴费。

交完费,到三楼抽血那,之前的号已经过了,媳妇重新拿了个号,前面又是20多号,等吧,我站在旁边继续看电影。人多站的位置有点挡路了,被媳妇说了下。这时已经八点半了,媳妇说没时间了,让我去外面看看买点吃的,领令走了。

到外面看了一圈,哪有卖早餐的。记得马路对面有个沙县小吃,去那买点吧。

惦着一笼蒸饺,一个卤蛋回来了。打个电话,见到了媳妇,没好气的看了我一眼,这时候抽血、尿检已经完了,等30分钟取单子了。两人到三层找个座位坐下了,这时候发现,媳妇脸色不太妙啊,不好了,估计生气了,哎,赶紧哄哄认错吧,这时还没意识到哪里出错了。媳妇便开始边吃蒸饺便说我,具体已经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做事不动脑子,啥事都要说了才会做,医院又不是没来过,不知道在哪啊,检查什么,需要干嘛干嘛都不上心,就知道天天看手机,再看手机给摔了。说到激动伤心处都要哭了出来,甚至在我手背上狠狠抓了一下,无力反驳啊。等训斥了一会,自己便乖乖的主动去取抽血和尿检的结果单子,然后媳妇把单子交给医生,回来医生给开了张处方,看了一下是三包口服葡萄糖,便去交钱领了药。然后两人一块离开了医院,准备回公司。

回公司的路上,被说道了一路,心里郁闷又没得反驳。哎,忍忍吧,以后用点脑子长点心就是了。

自己想想,确实很多地方都没用心,就想着一早上脑子里就是玩游戏还有看电影。之前来的两次是看小说,基本上都没关注,每次都检查的是什么,下次需要检查什么。过来都是挂个号基本上完事,接下来就是陪着媳妇,一直等着。好像都没想过这些事情,什么时候,自己该做点什么,能做点什么。以后再到了自己感觉没事可做的时候,就需要先好好想一想,是否真的没事可做了。

好了,这就是今一早上的事情,生活点滴,做以记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