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2)鹤丸与近侍

“喂,我开场白都说完了,你就不应该接点什么话欢迎一下我吗?”

话毕,白色的付丧神伸出手在一脸惊愕的奈奈生眼前挥了挥,复又一头雾水地转向一旁的琥珀。

“这是个什么情况?还是说其实我的主人是你?”

比起身上还是深蓝色学生制服的奈奈生,一旁穿着红白二色的振袖和服,腰间还配着短刀的琥珀确实看上去更像个靠谱的主人。

“奈奈生今天才刚刚入职,您是这个本丸的第三位刀剑男士,奈奈生的初锻刀,她一时间有些吃惊也是可以理解的……”琥珀一面耐心地和新来的刀剑男士解释,一面忍不住在心底暗自感叹,新手运这种东西真可怕,这把稀有刀剑她都还没有呢。

“奈奈生?嗯……这名字怎么听都觉得像个笨蛋啊……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她的导助琥珀,还有请不要用这种轻浮的言论来评论您的主人。”

身边两人对话都轮了一轮,奈奈生停滞的思维才终于开始了转动。自己只是听从前辈的建议锻了一次刀,却没想到就真的迎来了他——纯白的羽织,清逸的外表,出尘的气质——面前这位付丧神正是五条家的杰作,皇家御物,历经千年岁月的平安老刀,鹤丸国永。

啊……他刚刚说了自己名字听起来像个笨蛋吧,那要说点什么才会显得自己没有那么像笨蛋呢?不对她本来就不是个笨蛋啊,虽然愣了这么半天看起来确实挺像个笨蛋就是了……

不对,她到底在想什么啊!

奈奈生急煎煎地赶走了脑子里纷乱的思绪,拼命找出了一句不至于太失礼的话。

“你……您好,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请多指教……”

鹤丸国永哦了一声,又转过头去和琥珀没话找话:

“所以琥珀到底是什么东西?是玉吗?还是树脂的一种?”

…………


身心俱疲的奈奈生呼地一头趴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唉声叹气了起来。

“打起精神来吧。”身边的琥珀僵硬地拍了拍她的头,尽力想表现自己的友好,“初锻刀就是稀有太刀,这可是个好开始。”

奈奈生从臂弯中露出两只眼睛,初见时的惊愕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可是脸上那种火烧火燎的感觉却丝毫没有减少。

“琥珀前辈……我跟你讲一件事,你可千万不准笑我。”

如果说琥珀是奈奈生入职的一半原因的话,那么另外一半原因就是鹤丸国永。向来对男女之情十分不开窍的奈奈生,鬼使神差竟然在初三的修学旅行中被种下了相思的种子。当时正在京都赏樱的她在掏相机时碰巧瞥到了樱花树对面的时之政府总部,那时楼外的滚动大屏上正在介绍的刀剑男士,正是鹤丸国永。屏幕上展示的是某个本丸的鹤丸国永斩杀溯行军的画面,一边是详细的数值介绍。从小被养在深闺,初中就读女校的奈奈生,一时间竟然对着一块电子屏脸红了。

奈奈生匆匆拍下了鹤丸国永的杀阵,接着便跑去追赶前面的大部队。

“就是这样……”说到最后,奈奈生的头都快低到贴胸了。

琥珀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理解,时之政府的招聘广告她也看过,真的做得太像女性向手游的宣传片了,她甚至怀疑是不是把两百年前她在游戏里看的PV直接照搬了过来。

“当时的唯一感觉就是,他一定是个温柔又可靠的人……”奈奈生嗫嚅着。

琥珀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的后辈。

“你有看过教科书里每个刀剑男士的介绍吗?真的……没有……吗?”


奈奈生鼓起勇气再次走下楼的时候,已经是饭点了。偌大的长桌旁只坐了两个人:初始刀山姥切国广和教程刀爱染国俊。并没有那个她既想看到又不想看到的白色身影。

“国俊,还有一个人呢?”奈奈生狗腿地给身边的山姥切国广夹了一筷子菜,后者瞬间满脸通红。

“啊,鹤丸先生的话,他说想先在本丸转一转,就先不吃了。”爱染国俊塞了一嘴的米饭,还不忘积极地回答着主人的问题。

“我也留下来吃好了。”琥珀兀自坐下,给自己盛了一碗饭,她不忍心把这样迷茫又无助的后辈直接扔给一屋子的男人。

然而,任凭琥珀如何百般拖延,一直到午饭结束,鹤丸国永也没有回来。

看着奈奈生一脸“我这个主人是不是太差劲了”的心碎和绝望,琥珀连忙上前拍头作呵护状,“只是熟悉环境而已,总会回来的啦。”

终于还是到了不得不走的时刻,琥珀少见地婆婆妈妈,叮嘱了奈奈生一长串的注意事项,还告诉她,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系自己。

“放心吧前辈,我没有问题的。前辈有时间一定要常过来玩啊。”奈奈生笑眯眯地牵着小国俊的手一路送到了本丸的大门口,还恋恋不舍地一直挥手。

琥珀阖上门后,一丝少见的笑意悄然爬上了眼角。她并没有直接回时空局报道,而是就地开启了传送阵。

“陆奥国。”她干脆地下达了指令。


奈奈生在半生不熟的本丸转悠了好久,才在万叶樱下找到了鹤丸的身影。

“鹤丸殿,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吃饭呢?”

“为什么要和大家一起吃饭呢?”鹤丸模仿着她的音调回答道,语气里满是戏谑。

“因为……因为本丸的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当然要坐在一起吃饭。”虽然相处时间不过十分钟,但是鹤丸已经成功打破了奈奈生给他设想的每一个人设。奈奈生强忍着心中的失望,认真解释道。

鹤丸冷哼了一声,吓得奈奈生立马检讨自己是不是又有什么话说错了。

“那个……”意识到面前的付丧神还在听着她的讲话(虽然是背对着),奈奈生鼓起勇气继续了下去,“有一件事想拜托鹤丸殿,这个本丸还缺一名近侍,我想请鹤丸殿做我的近侍。”

“近侍?”鹤丸终于显示出有一点兴趣的样子,稍稍偏过一点头。

“就是审神者的助手,一般负责整理报告啊,安排远征和内番啊……什么的。”

“哦,这样啊,不好意思没有兴趣。”上面的哪项工作都听上去怪无聊的。

奈奈生一脸错愕地盯着他,仿佛三观遭到了极大的打击。

“为什么会不愿意呢?付丧神不是……会听从主人的指令的吗?教科书上是这样写的没错啊。”最后两句是自言自语,满满地都是被课本骗了的怨念。

鹤丸再也忍不住了,扶着万叶樱的树干笑得花枝乱颤。


然而三个星期后,鹤丸国永后悔了。

瞎子都看得出来,这个本丸的主人就和她的名字一样蠢,新手得不能再新了,简直就是一张锃亮的白纸,上面一点想法都没有。

第一次出阵,她没有给任何刀剑带刀装,当他带着一身箭伤回来的时候,奈奈生拿着抹布急匆匆地迎了上来。

“擦干净就没关系了……对吧?”她对着自己的本体左瞧右瞧,最后决定大无畏地把抹布放上去。

好在琥珀及时赶到,终止了这场闹剧。

第二周,奈奈生的运气再次爆棚,一阵五彩的光芒后,三日月宗近降临了这个贫瘠的本丸。当这位华贵的付丧神优雅地介绍完自己后,奈奈生只是礼节性鞠了一个躬:“三日月先生吗?我让国俊给你拿床被子。”

次日,挑灯夜读恶补了知识的奈奈生诚惶诚恐地拜访了三日月:“对不起三日月殿,我没有想到您居然是天下五剑,请您原谅我昨日的冒失。”

三日月哈哈笑了两声:“主殿不必太自责,天下五剑也是刀嘛,能为主殿尽忠才是最重要的。”

她将刚显现的萤丸和短刀们编成一队,还特意嘱咐队长多照顾新人。直到萤丸抢光了誉,短刀们纷纷红脸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两者并不是一个刀种。

如此种种,还有很多,很多。

鹤丸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因一时好奇接下的近侍工作,但另一方面,被她整得久了,每天早上起床都在猜今天奈奈生又会做什么蠢事竟然成了他生活中不可多得的乐趣。

乐趣归乐趣,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他觉得摸不着头脑。

奈奈生,为什么那么喜欢偷偷看他啊?

她总是趁着她觉得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偷偷打量自己,在他转过头去的一瞬间却又刷地低下了头去。如此反复了几次,有轻微洁癖的鹤丸开始怀疑自己的衣服是不是哪里不干净了。可是他将自己的作战服和内番服清理了又清理,奈奈生的偷窥却仍没有停止。

直到这一天饭后,刚来不久的小秋田似乎无意中找到了开启真相大门的钥匙:“鹤丸殿身上的金链子真好看呀,看上去非常贵重的样子。”

“贵重什么,想要的话也可以借你们玩玩。”鹤丸说着就解下了脖子上的那条,可秋田却左瞧右瞧,不敢上去接:“感觉稍稍可以明白一些为什么鹤丸殿如此受人类的欢迎了呢。”

“喂,鹤丸殿受欢迎的程度,可不是单单凭两条金链子就能达到的水平哦。”一旁粟田口家的哥哥药研虎摸了一把弟弟的头。

一旁的鹤丸愣了很久,旋即豁然开朗。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自己偏偏遗漏了这最重要的一层。一直以来他都是人类在各种利益的厮杀中争夺的对象,他们为了得到他,甚至不惜掘开坟墓,从神社把他带走。追求名和利是人类的本性,而他就很不幸,不得不人类利益的夹缝中生存。

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他,那个丫头现在估计都要乐开花了吧。毕竟他可是有钱有势的人最好的炫耀之物啊,真是的,果然人类都是名与利的寄生虫,连那么小的,乳臭未干的小丫头都不例外……

从那之后,鹤丸私底下对自家主人的鄙夷就又多了几分。虽然他一直给自己催眠,起码做到表面上的尊敬,可是在今天第十七次捕捉到奈奈生一瞬间扫过来的眼神后,这份表面上的尊敬也撑不住了。

“喂,给我适可而止一点。”鹤丸把一叠内番表重重摔到桌子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每天偷看我。”

奈奈生手忙脚乱地把一杯热茶泼到了那叠内番表上。

“这……这么明显的吗……对不起……”她的脸看上去烫的厉害。

“真是的,果然人类都是……”

“那个……那个……虽然我……是喜欢鹤丸殿没错,但是……鹤丸殿不必感到困扰,因为我……并不……奢求……”眼前的审神者头已经低得完全看不见了,用满头的棕褐色鬈发将自己成功地伪装成了一颗板栗,她抓着袖口的手还在微微颤抖,看来为了说出这句话已经用尽了全身力气。

千年老刀鹤丸国永盯着内番表上不断蔓延的茶渍愣了五秒,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

“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