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蛇与咖啡师(2)

05

一群穿着奇装异服,化妆成各种动漫人物的人们在夜色中结队游荡,他们纵情狂欢,其中一个打扮成《X战警》中的琴,就是白堕。

突然,从前面传来陌生人的叫吼声,紧随其后的是比高楼还高的巨浪,巨浪吞噬了人群,吞没了整个城市。

巨浪扯掉了白堕了衣服,她变成了原本的样子,一条金黑环交织的海蛇。

白堕从梦中惊醒,此时已是中午12点。她这才想起,今天约了罗西吃午饭,马上从床上弹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干净自己。

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就在罗西开的咖啡馆,尽管白堕不认为他们在约会。

咖啡馆位置不好找,来这里喝咖啡的大都是老熟客。罗西挑了一个最好的位置,准备好一切,等待着白堕的到来。

他们没有约定一个准确的时间,只是说吃午餐,所以这样的约定很适合喜欢拖延的白堕。

当她来到的时候,罗西亲手制作咖啡给她喝。这咖啡的味道很特别,白堕虽然不怎么爱喝咖啡,却很喜欢这个味道。

这是罗西专门为白堕研发的咖啡,经过抹香鲸消化排出的咖啡豆,制作过程有点类似猫屎咖啡。

白堕很好奇这是什么咖啡,罗西告诉她世界上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这样,她就只能来他的店里喝咖啡。

白堕很清楚他的小心思,没有戳破。

两个人边吃边聊咖啡,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的约会。接着,他们开始了第二、第三次……的约会。

罗西跟白堕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她对自己小心翼翼,总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

“我觉得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喜欢咖啡,而我喜欢酒;你喜欢安静,而我喜欢热闹;你做一件事情能持之以恒,而我做事经常三分钟热度。”

白堕习惯趁着酒劲,说出自己不想说的话。

“我恰恰觉得这样很好,互不干扰,又能在彼此的世界发现新奇有趣的地方,这不正是你喜欢的吗?!”

罗西一本正经地分析。

白堕最不喜欢,或者很喜欢罗西的地方,就是他总能冷静地分析,显得自己像个傻子。


06

在接下来的几天,罗西没有再主动联系白堕。

她表现出轻松的样子,像摆脱掉一个令她心烦的对象,却又时常在喝酒时想起他。到底喜不喜欢他,她自己也无法给出答案。

罗西打算给白堕一个惊喜,在他们认识第100天的时候。

这一天,白堕来到了罗西的咖啡馆,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罗西将咖啡馆的墙上贴满了照片。

上面是一对对情侣的照片,他们看上去很是甜蜜,照片上还写满了文字。

“爱,不仅是一种药,而且是世界上最好的药,能消除自身的病。”

“熙,我爱你,请原谅我的暴脾气。源,下不为例,以此作证。”

“爱情,就是两个人牵手陪伴到老。”

“感谢老婆嫁给我这个无房户,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

“在我们分开的21天,我做了1000杯咖啡,只为情侣专供。他们能以五折的价格购买,条件是写下对爱情的感悟。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诚意。”

当罗西说明原因,白堕决定将心底埋藏已久的秘密告诉罗西。

她抿了一口咖啡,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试探对方,“如果我前世是一条海蛇,你会介意吗?”

当年她鼓起勇气闯入禁区,做了大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后来,她发现了一艘庞然大物,传说中才有的幽灵船。安徒生的《海的女儿》并非是童话故事,而是真有其事。

她的外祖母就爱上了人类,据说也是一个国家的王子,为了他她甘愿放弃成为东区的女王。

后来,外祖母离家出走,再也没回去过。

白堕想去人类世界,有一部分是受到外祖母的影响。也是因为外祖母,她才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闯入这个神秘幽暗的地方。

白堕在幽灵船上找了半天,发现一个墨绿色的大罐子,她钻进去觉得里面香香的,喝了几大口罐子里的液体,只觉得身子轻飘飘的。

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躺在细白的沙滩上,长成了现在的这副模样。


07

罗西凝视了她一会儿回答,“如果我前世是一条走路鲨,你会介意吗?”

白堕想过对方回答的多种可能,却没想到过是这一种。看着罗西认真的表情,她好像知道了什么。

“是你?难道真的是你……”

“是我,你的老朋友。当我第一次在酒吧见到你,就喜欢上了你,这种感觉只在海底有过。”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早说?”

"如果我早说有用,早就说了。那时的你向往人类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无法吸引你的注意,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支持你。"

白堕开始认真地望着罗西,内心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所以……你也去了南区?”

“在你消失的第三天,我就确定你去了南区,并且很有可能成功了。于是,我与小黑子(一条黑鲸)一同前往,他不敢跨越南区,把我放在边界线外就走了。”

罗西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道,“你也知道我走的慢,当时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傻劲,硬是一步一步走啊,走啊,走到再也走不动,那庞然大物就出现在我眼前。我嚼碎了小罐子里的棕色果子,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原来你的那碗孟婆汤是咖啡啊?”

“你的那碗孟婆汤是酒?还好我们都没把以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两个人相视而笑,白堕笑得特别开心,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心事终于释怀了。

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原来的自己是那么迷人。

“罗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那么痴迷人类世界。现在看来,在哪里不是一样呢?”

“嗯,有你,在哪里都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