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复盘 | 前进的最好状态: 向外行走,向内生长

有人说,人生如茶,需要慢品;有人说,人生如戏,需要投入;有人说,人生如梦,需要清醒......

而我觉得,人生很短,这些都要有!

演员黄轩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当你对一件事情,你再喜欢它,做太多了,天天在做的时候,也会磨灭对它的热情,你既然不享受它就停下来,累了,就休息。”

生活有百种形态,没有一种是它的定势。而最好的状态就是向外行走,去吸收外界因素,去看更大的世界、更多的人,体验人间百态;同时也要向内生长,培养足够的信念,建立属于自己的自信,拥有独特的个性。


01资源你用不用它都在那

今天的中国处在高速发展中,《活着》的作者余华说:“一个西方人活400年才能经历这两个天壤之别的时代,一个中国人只需40年就经历了。”

所以,活在当下的我们是幸运的,拥有随手可得的资源,只要稍稍的努力就能够得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人性是懒惰的,更何况现在高科技盛行,更是磨灭了人们的勤奋。只剩下越来越多的抱怨和贪婪,有了这个方便就想要更多的便捷。

上周天去了趟图书馆,看着那一排排整齐的书籍,我在想,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免费资源,那会是一笔多大的财富收获。

南京图书馆

图书馆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里面有大量书籍供查看,有电脑上网查阅资料,也会遇到智者请教问题。

像这样的学习资源还有很多,网上的免费公开课就是一种,而且有的付费课也不是很贵。

所以我们缺的不是资源,而是主动学习的心态。


02 3月总结

1.看书9本

《学会写作》

《新媒体营销概论》

《幸福的最小行动》

《活出生命的意义》

《认知天性》

《只管去做》

《人鼠之间》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把冰焐热的女人》

3月书单手帐

2.写文8篇

《打破这3堵思维里的墙,让3月更顺利前行》

《我是如何通过早起来培养我的影响力思维?》

《都是看节目,我却从中看到不一样的内容!拥有这项能力,使生活更有趣》

《【每周分享-如何用手帐做规划】与你们的遇见,是我人生路上最大的幸运》

《做好时间规划且高效执行有多重要,这不仅让我减肥20斤,还帮我......》

《一个人是不是只有经历了痛苦才会成长,听张韶涵这样说......》

《【早起招募】我们改变不了时间,但却可以做时间的主人》


3.听书17本+新知21张

新知ppt

4.思维导图7幅

吃掉那只青蛙

5.手帐6幅

3月第3周手帐

6.第二期早起PK营顺利结业

每天5:20早起打卡

每周用心准备分享会

收获满满

结业证书

7.获得“简书创作者”

历时两个多月的申请,终于顺利通过,很开心。

8.娱乐

电影《逃离比勒陀利亚》、《珍珠港》、《英国病人》;

电视剧《一年又一年》;

综艺《王牌对王牌》、《地球之极》;

农家乐一次+玄武湖赏樱花。


03 3月得失与反思

一个人有了视野和格局才能有思想,有欲望才能心甘情愿地努力。

正因为有欲望才能持续不断的有动力向前进。但就算一个人有再大能量也只能走的快而不能走的远。

这一个月我认识了很多积极正能量的伙伴,给我前进路上带来很多鼓励和帮助,很是感谢。但我也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业力伙伴。

业力伙伴定义

有这样一位伙伴太重要了。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也符合业力伙伴的特质,请联系我,希望我们在未来一起走向更好。

尽管如此,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前方美景永远不会存在于我们脑海中,而是只有走过去,这些小美好才会尽收眼底。

畅销书作家赵星说过: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付出在哪里回报你,你以为自己做了好久都看不到效果的时候,那是因为幸运之神在给你准备一个更大的礼包,而这个礼包需要用久一些的时间才能打开。”

生命就是不断地遇见,不断地错过;不断地精彩,不断地灰暗。我们要做的就是本着初心向前进,遇到喜事就笑之,遇到悲事就破涕而后笑之。


End.


关于我

早起践行者,阅读爱好者,时间规划者!

左手写文,右手写帐,用实际行动拓宽人生维度。

相信美好的事物,也相信通过学习必能遇见美好的自己。

你的每一个赞,我都会认真的当做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