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琉璃(第九章)

七彩琉璃

第九章 皇宫之争蔺氏的阴谋

这时候的京城不知道是有多热闹,龙椅上的宇文正,紧皱眉头,看着下面的文官武官们,略显疲惫。

“对于水患的问题,你们没有别的解决办法吗?”

大多数人都看了看蔺智权,然后不敢吱声。可是蔺智权却就像是听不到宇文正说话似的,闭着眼站在下面。这时候的宇文正有些暴躁。

“皇宫养你们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就在这个时候,那些为数不多的宇文党里,有一个叫上官宏的,他倒先说起话来。

“皇上,这次水患不像是天灾,倒像是人祸啊。”

上官宏一边说一边看着蔺智权。宇文正听到这里,看了看蔺智权。

“蔺丞相,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蔺智权听到后,睁开双眼,表现出一副悠哉的样子。

“皇上,老臣也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啊,如今国库已然空空如也。要不皇上亲自去治水吧?”

“放肆!你怎么能这么跟皇上说话!”

上官宏大吼道!蔺智权却淡定的回复过去。

“皇上不急太监急啊。”

“你!”

一时气的上官宏说不出话来。宇文正知道自己这个皇帝做的很憋屈,当他还是太子的时候,他的父皇把京城治理的井然有序。宇文大家有着欧阳、慕容、慕琬三大家族的支持,因此一直把国家治理得很好。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蔺式竟然崛起了,他们就那么悄无声息的出现,直到今天,先是灭掉三大家族,然后一步步的打压宇文式。直到现在,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傀儡皇帝。宇文正双手攥拳,抖动着自己的双拳。

“退朝!”

“退~~~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说罢,宇文正就走了出去。

“丞相大人威武啊!看把那个毛头小子给气的!”

一帮小官们围着蔺智权阿谀奉承起来。蔺智权到不是很在意,他看了看上官宏。

“呵,跟我斗?你不知道你的人不是投降了,就是没头了?”

“你!姓蔺的!你别欺人太甚了!我一天不死!天下就是宇文家的!”

“呵呵,您可别乱说话,万一哪天驾鹤西去...那这天下也不知道姓什么了...”

“你!上官宏听完后差点被气晕,一边扶着墙一边走了出去。”

“丞相大人,你说宇文家族都没有地位了,这上官老顽固怎么这么倔!”

“呵呵,倔不了几天了!”

说完后,一干人等悠哉的走出了宫殿。

“回皇上,上官大人被气出血了...”

小太监把刚才所听到的都告诉了宇文正。宇文正拿起一个杯子就向地下砸去!杯子摔得粉碎,吓得小太监跪在地上一直发抖。

“没事了!你下去吧!”

“是...是...”

说完后,小太监快速的溜了出去。

“这该死的蔺智权,毁了支持我宇文家的三大家族支柱,还把我胞弟阿庆弄到了偏远的西北!我一定让他不得好死!”

“这说啥大话呢?不知道小不忍乱大谋?”

“师父?你什么时候来的!”

原来是夏满江。

“正儿,我已经猜测到那个姓蔺的要对你下手了。你要不要先和为师走?”

“这...可我这么做怎么对得起宇文家族?”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懂吗?”

“是,师父...我跟你走!”

“这才对。”

宇文正咬了咬牙,换了一身便服,就和夏满江一同消失在寝宫中。

“报告丞相大人!宇文正那小子跑了!”

“什么?竟然跑了?有意思,原来这小子也怕死啊...来人!宣个圣旨,就说皇上驾崩!一切先有蔺丞相掌管!”

“是!”

上官宏听到这个消息,竟然活活的被气死了。蔺智权一路走到现在,肯定少不了别人的扶持,不过这背后肯定有一个惊天的阴谋。就在这个时候,突然蔺府来了一位贵客。

“报告丞相,有一位姓闫的要见您!”

“姓闫?快请!”

“是!”

说完后小厮就退了下去。不过一会儿,一位相貌英俊,身穿锦缎,大拇指戴着翡翠玉扳指的人出现在蔺智权的眼前。他手里拿着扇子,微微的扇着风。

“丞相大人,你这宅子不错啊!”

“哪里哪里!不知道闫老弟来,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这个让蔺智权恭恭敬敬的人,他的名字就叫做闫明,这个闫明是整个国家最出色的商人。他富甲一方,就连四大家族估计也不敌他毫分。看来蔺智权受到过闫明的帮助。

“闫老弟怎么会来我这里?”

“也没有什么,只是听到当今皇上驾崩,有些吃惊而已。不过我来这里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要提醒你,作为人界的奸细,不要忘了你的本分。”

“是!是!”

说完后,闫明也没有多留,连一杯茶都没有喝,就离开了蔺府。

蔺智权看了看闫明的背影,心里想,这个人可不容小觑啊。他回忆着自己快要饿死的那个时候,一个全身黑色,戴着黑色面具的人对他伸出了救援之手,之后他就晕了过去。可是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在他眼前却是一个叫闫明的人。就算蔺智权在迷糊,他也知道那个黑衣人和闫明根本不可能是同一个人,不管是身材,还是给人的感觉...不过不管是谁,在蔺智权的记忆中,帮助他最多的还是闫明了。闫明对蔺智权说了很多奇怪的东西。

“我救了你,不过这不是白救的。我可以让你成为一国的丞相,不过你必须帮我找到关于七色勾玉的下落。”

“七色勾玉是啥?”

闫明手里拿着一张残破的牛皮纸,然后拿给蔺智权看。蔺智权看到这张牛皮纸上画着一个有着七种颜色石头拼成一起的东西。

“就是这个,这个是七彩琉璃,帮我找到它们。”

“我该去哪找?”

“这就看你自己了,别忘了,你是人界的奸细,魔君大人可一直在盯着你。”

蔺智权后背直出汗。

“什么...魔...君?”

“信不信由你,说完后,闫明就离开了。”

蔺智权回过神来,可是心里仍然打着鼓,这个闫明到底是不是人...哎,算了,不想了,只要得到七彩琉璃,管他是什么,我才是天下君主!哈哈哈哈哈!蔺智权越想越开心,他非常愉悦的来到皇宫里。看了看空荡荡的龙椅,立马上前去摸了摸那只金灿灿的椅子,然后坐了上去。他仰望着下面,一辈子也想不到他会成为一个国家的领袖。

又到了上朝的时间,因为皇上驾崩,根本就是群龙无首,那些蔺党起哄让蔺智权当皇上。可是蔺智权却连忙拒绝。

“这怎么行,咱们还是商量商量国家大事吧!”

“哈哈哈,丞相大人别谦虚啊,早晚都是丞相大人你的!”

“呵,水患这件事,我觉得就不用管了,国库亏空,根本没有赈灾款,就让那些百姓自生自灭吧。”

“哈哈哈,丞相英明啊!丞相可否有空,我们一同去庆祝庆祝,庆祝丞相掌权!”

“那还不走?”

一行人有说有笑的离开了宫殿。就在这个时候,房梁上的宇文正都快要把自己的嘴唇咬破了!

“师父!我想杀了他!”

“杀他?还不是时候,我们必须调查清楚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好了,我们走吧!”

“是!师父!”

宇文正不甘的走在夏满江的身后,心里想的是,蔺智权,我会让你付出应有的代价!

当夏满江和宇文正离开的时候,神出鬼没的闫明拿着扇子扇了扇,然后嘴角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