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一直在瞎忙?2016总结

又到年末了、很多人都在开始总结这一年的工作、学习、生活!年末就像所有节日一样带着某种纪念的意味、总能让人想起过往的今天、感叹那时候的人和事,再来感叹如今的物是人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扪心自问:这一年、你都在忙些什么?有没有瞎忙?我想如果真的要每一个人去细数这一年光景、能拍着胸脯说没有浪费时间的人绝对寥寥无几。

生活琐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开始扰人情绪。儿时盼望长大、盼望过年、只因为物质匮乏、只有节日才能穿新衣、吃美食、也只有过年离家在外漂泊的父母才会回家,而如今日子过的每天都可以买新衣、买肉吃、却少了太多过节的气氛,甚至曾经最爱自己的父母看到过了25依旧单身的你、就像看到了债主般无奈!于是你宁愿以买不到过年回家的票为借口在外渡过一年又一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因素来总结'你的2016"会是什么词呢?

我想应该会是选择和坚持.

1、关于爱情

这一年、在朋友父母介绍下、拒绝了很多别人口中的“合适就好”开始坚持自己心目中的选择,最终遇到了肖先生、用现在网络流行语来说、他是一个可以随时有话说的人、是一个把你当女儿疼的人、他没房没车没存款,甚至年龄还比我小40多天、是自己最讨厌的同龄小朋友.但是在我择良人里面有前两条后面都可以忽略掉.

他会猜透你心里面的小心思、懂得默默的陪伴与守护、他会包容你任性的小脾气、会为你做饭缝衣服、觉得你越胖越可爱!不用为了胖而减肥.当然他知道你的倔强、明白你强调的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安全感不会放在别人身上.而默默给你足够多的保护.很多事情不用我说,他也知道。

所以我想不管未来会有多少未知的困难,只要我们都能记得最初的选择,不忘初心,就一定能得始终的额!

2.关于生活

这一年开始在旅游和文字这两份爱好上找工作的突破口、虽然每天起早贪黑、但是我知道没有天赋只能拿勤奋来补、坚持在旅游行业、开始用自己的文字来描述自己的工作.加油、专注力是这个时代拉开人与人差距的最重要条件.

这一年最后一个月你的时间表是这样的:

6:50起床 

7:30出门 路上吃份早餐

7:50上地铁 插上耳机感受英语的折磨,或者一首民谣一本电子书,渡过清晨的地铁时光

8:20到达公司,列出一天的工作安排

6:00下班,地铁去健身房

7:30-----9:00健身时间,一般跑步有氧一小时,力量训练30分钟

9:00--9:30 洗澡回家

22:00到达宿舍,开始一天收听“十点读书”的文章,边洗衣服和个人卫生工作。

23:00上床学习直播课程!(旅行纪录片、ps、excle、ui、英语口语900句)

24:00之前睡觉。

确实如果时间真的是按照计划中的走,你一定不是现在这样的你,体重120,单词记不住几个,一本电子书一个月都没读完,工作也是只有拖后没有提前、每天都缺觉的睡眼朦胧。


有句话说:你现在的生活绝对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

好吧、我承认这句话说的就是我!

时间表上是我11月底给自己列的,网上付费课程也买了,健身卡年初就办了,电子书手机里下的够这辈子看的啦,但是真正实施起来简直就是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不如。

后来肖先森就我的时间表问题,发表了“革命般的”冷嘲热讽外加语言诱惑!

“你这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但是人类的劣根性在你骨子里根生蒂固、当然这是整个人类的问题、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所以也不必太过自责了、大不了就还是胖点、俗点嘛!”

然后我痛苦万分的问到:“官人、可有良方啊?”

他笑而不语道:“老夫掐指一算、这位施主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其实说人话,就是我注意力太过分散了,今天看到朋友圈、微博有人推荐不可不读的10本书,马上到处去找、去买去下载,存在网盘后就没有然后了。明天听到有朋友说学好英语工资翻了几倍,就一副世界末日来临般的去学习英语快速提升良方……

我不知道类似的情况有没有发生在你们身上,但是反观我自己的所有迷茫和焦虑都来自想得太多做的太少,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会,外加一句毫无专注力。打个比方我晚上泡脚的之前会先贴上面膜,然后拍打面膜的时候还在想今天有门微课没听,赶紧拿起手机刷,听了一半觉得无聊又想起早上收藏的鸡汤文还有一半,然后水也凉了,面膜也干了,课也没听好,文章当然也没有读进去。而时间就这样消耗了……

这应该就是瞎忙最直接的表达了……


3、关于朋友

也许人长大了,感情都淡了,年初几位资深闺蜜在老家匆匆见面还窝在同一个被窝里祈祷说今年一定要常联系,希望遇到各自的白马王子。丹还说等着他从北京凯旋归来、然后她就一个人去北京了,前几天北京雾霾严重到停工停课,我真想打电话叫她赶紧回大武汉来,别等凯旋了、健康要紧,可是我发现这一年都没有联系,拿起电话反而是满满的陌生感。

感情最怕熟悉后的陌生,从前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无话可说,我知道我们也都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国庆丹回来了还是没有回、我仿佛已经忘记了。

上个月在广州的旺旺回乡探亲,高中毕业就没见过了,想想都5年光景了,我本来和朋友定好了去泡温泉的票都作废了,也要回去见见,我知道很多人其实都是一种见一面少一面的过程,所以要珍惜。还有上周回湖北参加朋友婚礼的小玲,特地改签票来武汉见见我和肖先森,有时候友情也像放飞在外的风筝,时常需要扯一扯,不然有一天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但我也相信,她就是手里的线,无论我们飞多远,都有牵挂!

还有丽丽已经为人母了,有了一位帅气的小公子,小雨又炒掉了老板回家考驾照,小莹子的研究生似乎过得挺滋润,赵玲玲应该也订婚了、就等喝她喜酒了!

所以说你看,其实你们的近况多多少少透过朋友圈和微博也都知道,只是少了曾经的QQ般那么直接的联系!

4、关于未来

总结了过去,总得展望一下未来吧

未来我觉得我要提高执行力,专注力,(完了,我又在喊口号了)

但是我相信我会做到的,因为我已经26了,这绝对是一个该摈弃幼稚面对现实的年龄

你们呢?总结好了这一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