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做微商,你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

文 洪博 原创

v信 18539350106

“一份工作,做好了可月入10万,三个月买奔驰、6个月买房,而投入只要几千元,坐在家里就能创业,这样的工作你想干吗?”现如今,几乎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有微商在销售、发展代理。她们坚持每天上货、晒订单、晒收入。 微商,这个既熟悉又尴尬的名词,随着微信的发展诞生,目前,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似乎势不可挡。

何谓微商?笼统地说就是以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进行产品展示与销售的卖家。这其中以在微信朋友圈卖货最为主流。时下微商有多火?有微商运营团队对小编表示:“2014年是微商的成长年,2015年则是微商爆发年,微商将对淘宝产生巨大的冲击。”那么,这一异军突起的营销模式是否能成为新的潮流,又或者,它仅仅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致富梦?

每一个人的朋友圈都会有自己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在从事微商这个特殊的职业。面膜、胸罩、内裤、蜂蜜、各种保健品、稀缺物品等等成为微商朋友的产品。我们曾经纯粹的朋友圈,变成了超级市场,我们曾经的朋友变得很励志、很鸡血、很疯狂、很忙碌。

这个世界尊重每一个人的梦想,做微商也是一样。这种依托移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本身无可厚非。商业嘛,我有好的产品,而你正好需要,这就是做生意的基础。相信每一个从事微商的朋友都有一个致富梦,梦想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参加的微商的朋友都不会孤单,背后都一个强大的微商团队在抱团发展。他们在微信群里面相互鼓励、加油;他们被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感化、激发;他们被各种微商逆袭故事反复浇灌;他们被传授各种微商工具、技能。他们就像木偶人一样,一举一动背后都有人指导和操作。

这是他们想要的人生吗?

仔细一想:做微商他们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

做了微商你透支了朋友对你的信任,把自己的产品描述的世界第一,当朋友用过后并没有那么回事的时候,你和朋友的关系就疏远了。原本无话不谈,现在害怕见面。这种交换你认为值得吗?一人做微商,全家跟着忙。你所付出的努力,换来的是朋友的不信任,是家人的烦恼,是社会的讨厌,你的选择值得吗?

做了微商你透支了自己的青春。大部分从事微商的都是青春靓丽的女孩儿。看到他们为销售产品自己在的朋友圈坦胸露乳的演示她们的产品,我都为她们的青春感到遗憾。芳华的年纪不应该浪费在虚荣和自我的沉迷中。有的女孩儿用了自己代理的产品后出现了各种毒副作用,自己做的错事,含着泪也要保持笑脸。

做了微商你会变得更加虚荣。在接受微商的一段洗脑之后,你会幻想自己成为富翁之后的生活。每天参加各种股权大会、产品发布会、明星代言会等,动不动搞一次港澳游,坐上游轮,享受着美食,簇拥着成功人士,你感觉自己已经进入了上层社会。你会看不上任何劳动者的经营行为,你感觉全世界都应该做微商,你幻想着自己未来的美好日子。这些虚荣像恶魔一样侵蚀者你曾经坚毅的心。

做了微商你会变成伪专家。从事保健品销售、食品销售的微商,在接受了几次粗狂的培训之后,你会充满自信的成为一名健康砖家。这个东西有毒,那个东西不能吃,谁谁因为没有怎么样,就怎么样了扥等。你的阿胶、你的蜂蜜、你的电子产品、你的洗化产品、你的壮阳产品等等都是全球最好的,你以砖家的姿态给朋友销售产品,你感觉在挽救朋友于水火,朋友感觉你在瞎胡扯。其实很多微商本身就不懂各种产品的原理,只是在用套路的语术而已。

不可否认,微商热表现了都市青年对未来无穷的渴望和对当下适当的不满,但是作为局外人,我们看的很清楚,你的付出和你的收获远远不成比例。为了微商你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但是你得到了什么?扪心自问一下,你到底得到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板,这是我的辞职信” 十三年了。 犹豫和彷徨了三年,终于在这一刻,感觉到无比的轻松。 要说,这事得从十七岁说起...
    赵祥梅的心理话阅读 596评论 0 1
  • Swift枚举中有一种特殊用法叫做递归枚举,在枚举中可以调用自己,这样可以很方便的来表达一些链式的表达式。例如表达...
    BBH_Life阅读 872评论 0 0
  • 除了基本的选择器外,jQuery的层级选择器更加灵活,也更强大。因为DOM的结构就是层级结构,所以我们经常要根据层...
    八宝君阅读 308评论 0 0
  • 金秋至,硕果成,榜题名,鸟离巢。 又到了开学的季节,铁路客运如约迎来了送学的高峰,每年此刻,小小的长途车厢内,都上...
    点墨闻香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