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笔。古诗

  知己以过三年载,此情可待成追忆,

  垂死病中惊坐起,孤风吹雨入寒窗。

  安知与君相诀绝,知者生死作相思

  此生不过大梦场,人生几度新凉,

  夜来风叶与伴郎。看取眉头鬓上。

  酒贱花伴来客少,日月多被云妨。

  今日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

 

 黄河边上笑东风,春风桃花压枝低。

  桃花扇开倚无主,相依相爱又浅红,

  江上何花恼不彻,无人可知痴情狂。

  如今此生爱酒伴,我夜晚孤守空床,

  听着一首云追月,写不尽寸洒入秋断肠。

  一炷梵香,云烟飞扬,几度细思量

  一段红尘梦,几回沧桑,一行词赋,几世情殇

  人落人间数十载,今日重返旧林泉。

  刺名青山林相仿,人生可悲白鹤前,

  今生岁红尘春梦,人生十载宿草坟。

  如今二十四慕毕,而今原下见慈云。

  我直到后来遇上您欧阳芳玉“才知道你是我的心中女郎君”像我这样的大难,我也没有真正的完全死心。我已经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纵然怀才不遇,只要理想中的吉祥鸟飞翔天空,天就塌不下来。

  记住留给你们这些后人。

  这个世上跟本就没有什么真正的逍遥侠,人没有不败的人生,逍遥侠也有不逍遥的一面:终究都会结束的时刻。不管你自己的梦想和你的动力的“超过别人”,就算你自己飞得多高多远,最终还将回归地面,回归自已,回归平凡路。梦终究要醒的。

  

  人生五十年,与天相比起来,只不过渺小一物。 能看世事,此生一度,懊事烦恼之情,放眼看天下者,天涯海水之内,仿能有长生不灭者

  至亲至爱离散鸟鸣惊心,反觉增加离恨.相思苦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缘悲秋常作客。自我百年多病独登台。

  知己交融点鸳鸯,

  泪流锦被隔心梦,

  美酒入肠愁断肠,

  伤痛离别乘风去,

  死归黄土魄不亡。

  二十年后君若悔,

  刺青山林寻坟岗。

  爱恨情仇随花落,

  人间地俯空茫茫。

  今生岁红尘春梦,人生十载宿草坟。

  如今二十四慕毕,而今原下见慈云。

  

  相思之苦望可欧阳之此生恨坑日死,桃花园让我更忧伤芳玉,留作如今差也。灭国之尚如此。我何不惜此头,头可断精神不可亡,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

  你是我的此生走不尽的红尘梦,从此浮生若梦,如今只求一醉方休;

  如今听着一首云追月,从此醉染流年,谁怜天涯沦落;

  你是我理不清的流苏璎珞,从此相思缠绕,染上魂牵梦萦;

  你是我今生书不下的纸短情长,从此倚楼望尽,花儿可以从开始,人不再少年,你是我避不了的三生劫难,从此半世流离,落个形单影只;

  你是我看不透的笑意欧阳,从此刻骨铭心,终是万劫不复;

  你是我等不了的良人归期芳玉,从此明月皎皎,谁知相思无期

  听着一首云追月,写不尽寸洒入秋断肠。一炷梵香,云烟飞扬,几度细思量 ,一段红尘梦,几回沧桑,一行词赋,几世情殇

  湛江之水云彩月,如白了少年头紫泥。

  翘夕阳莲花落雪,看桃花刺名柳青山

  鹤闲故人踏稀迹,今夜台酒与问天地。

  野老更愁天路近,如今苍生犹自望彩。

  湛江温昌安以放翁,此生见花不见人;

  侠骨香久香沉土下,忧伤悲哀红尘梦,

  桃花入土生,金石今日没。摇舞女萝枝,半销青天月。游侠可行径,初拳几枝蕨。如今女伴朗,修炼金蝉骨。

  此别过门万事非,今生何时不同归?

  人生可死清霜后,白头喜雀失伴飞。

  中原草地露初晞,人生卓别两依依。

  空床听着窗外雨,谁复挑灯夜补衣。

  游侠

  绝笔

  此生孤独我依然在异乡为异客,我自有相逢佳人节倍思亲。

  三月桃花下佛山如相思苦欲绝,此生相思无离恨月空长叹

  如今自己夜抛人梦中何处去?梦中绝来音。天外香阁掩,现在岁月以将沉。现如今永争忍不相寻?自怨孤心。谁来换我心,此生永远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温昌安绝笔》人生就算是在没有力气飞,自己可是动一下翅膀的余风,也自会狂风大作,激荡万世!

  我一直以为小鸟永远飞不过沧海,是以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十年以后我才真的发现了,不是小鸟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个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本之是一生缘。此生安之欧阳,相之心灵相通。自我生釜中泣,念芳玉催心肝。小安病孤单舟。

  此生相思泪,心在玉儿湾,灵魂葬佛山,深夜少年梦何处,梦见欧阳泪红阑干,君埋黄河泥销骨小安入雪山一夜白发三千丈,相思芳玉何销魂,又能和谁说,此生不如初见,相思满愁悲白悲白发

  桃花安在忆昔情,相思今朝唯欧阳。

  心伤悲绝风漂面,芳玉小安之灵魂

  梦闻泣声战戟立,小安远去销魂骨

  孤灯不明相思苦,自我地远魂飞苦,但见相思欧阳知,日色归来商山下,泪白回飙乱白雪,芳玉沉忧能伤人,

  耳闻故乡水,上今欧阳楼,小安佛山坼,乾坤一夜浮。病老孤单舟,芳玉无情字,戎马涕四流,思念百鸟飞,黄河滚滚来。安病独登台,相思摧心肝,孤灯不明思,

  绿小安花儿亭路,年少之梦容易去

  伤心残梦欧阳只,一日相思隔三秋

  无情芳玉小安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海角有穷时,伤心相思无尽处*

  我无论如何,只要我一生所爱的你能够平平安安活下去我就别无所求了。”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这个男人眼睛流着泪光祝福新娘子。 你的话已经锁在我的记忆里了那钥匙你就替我保管一辈子吧,这辈子不再遇见。下辈子不再为人。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幸福。”我一定是伪装的如果只能够跟你重逢,不是共同生活,那我怎么会幸福呢?我告诉你我很幸福,只是不想让你知道我其实很伤心。替我好好我的活下去,玉儿之湾,小安扣上,,,莫笔千秋

  我将虎落平佛山,我出头之日欧阳。我有一日龙得水,我叫芳玉水逆流。朝一日猛虎归山,将血你家半边天,

  有谁能给我一杯忘情水,让我忘记我从今对你的深情;有谁能给我一包失药,能让我失关于和你有关的记忆,有谁能给我一碗孟婆汤,能让我不会在知道经和你相爱过,老天可以给我场意外吗,或者让我失忆不在想起,或者死亡

  绿小安花儿亭路,年少之梦容易去

  伤心残梦欧阳只,一日相思隔三秋

  无情芳玉小安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海角有穷时,伤心相思无尽处

  如果秋天不在了,我会在雪山上等你;如果全世界走了,我会在天堂爱着你;如果你走了,我会在泪水中想念你;如果我不在了走了,我会让她来照顾你一生,此生不再遇见。下辈子不再为人,

  世人笑我疯疯癫癫。我笑世人看不穿。谁入我相思门,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不相识,尘满面,琦安墨笔千秋。。夜来幽梦忽还乡,복성芳玉,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你说好的你会一辈子心里只有我一个,我真很傻,居然忘了问“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喜欢守护着你的左边?因为那样可以离你的心更近。天空的是黑暗的,我的心里空空的,我感觉到好象全世界都抛弃了我一样。孤独、寂寞,失落将我压的喘不过气来。

  就算为了你失去这双翅也无法飞翔。我也无悔?我用我这双脚踏过千山万水。就算被世人痛骂。我变成今天的样子,都是为了你。迟早有一天你都会知道。

  我愿意为了你玉儿做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安,无论你我将来面前发生什么,我可以为了你,我宁愿被世人痛骂,我也要守护着你一生一世,从我们那年11月17号从我们认识到相爱。我就决定无论生死也要守护你生生世世,就算能守护着你,我死也无悔,我为了你,让我变成千古罪人我也无所谓。你就这么狠心的离开我。让我一个人独活,赢得天下又有何意义,花儿有能从开,人无再少年,迟有一天你会知道,我变了这样子的是为了你,相爱两全难。没有人知道人生中最大困厄,竞是一个情字

  93年爬天门,14.年找到真爱,15年失去至亲至爱,16年冰天雪地走龙门,一生至爱,离别只苦,生当复来归,一寸还成千万痛苦缕。,死当长相思

  你来赴前世留下的约,我来还你今生纠缠的结,几番相思苦,几番轮回之苦,你锁眉,哭过红尖,唤不回,红尘一生,漫着的悲哀,纵然青吏己成灰,我爱不灭,你隔着我的一生你看着我的痛苦样子,隔着一生给你一片痴情。我和你梦还在纠缠,我流着泪水仍在眼里打转

  我敢流浪,你就不怕别人指指点点,我敢流泪,你就不怕背上无情导演。我敢独特,你就不怕自己背上罪人,

  我不知本国有多少人自寻乡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

  无论平民百姓布衣

  还是高官富商

  不管你如何谋生

  不论你梦想有都高都远终究归回地面

  试问每一个离家的人

  心不都是在一样的流浪

  看透世间仁义名,使我今生做雄风。

  今生与我爱恶名,杀千百人心不惩。

  宁让万人与恨我,我宁可让世人骂。

  放眼人间千万年,此生何处不**,

  此生莫等闲,今日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岁月不饶人,在离开时总不忘带走寂寞的灵魂

  我与思故人,平生无泪水。

  剌名柳青山,听着云追月。

  此生不回头,今生可不忘;今日我无言,何必不誓言;今日之种种,泪水与无痕;它日之何夕,君已陌生路。

  此生孤独我依然在异乡为异客,我自有相逢佳人节倍思亲。

  三月桃花下广州何知相思苦欲绝,此生相思无离恨月空长叹

  我这一生也许这一次的糊涂改变我都一生的命运,我宁愿聪明一时,也要糊涂一世

  烦心愁不解风意.

  情深难相衣相守.

  红尘之梦自无尘.

  愁客花儿常来少.

  如果最坏的结局也许是最好的结果,最完美的爱情都会有伤害让人伤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完美的爱情。

  也许伤害你的人,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你的人,

  流水夕阳千古恨,千霜风路四时悲

  心中知雨莫,没人关心了。

  戏如如白画、此生在天涯。

  我宁可负了天下人,舍弃天下黎民百姓与不故,舍弃一国之君舍弃天下人,丢了天下之九五之尊,日后万民所指,万死不辞,黎明江山如画,我换你笑潭中

  天上云端有雄鹰,地上有豺狼虎豹,

  人不狂何叫年少,一万战甲吞天下,

  

  世间大荒流,寒笑洒谭中

  杀人不如嘛,游侠夸万世

  

何时可相逢,依然心与缓。

梦与你相依,你何时返回。

思念女君郎,白了少年头。

恩爱两不疑,努力加餐饭

          《温字绝作》

  

《千古怀念》、《酒入谈中》

游侠豪情出的荡气回肠

世间耳熟又能详《温昌安》

此生最怕写诗词因为诗里字字温情、人脾心脾

  

  

在人生的经历长河中

有多少人都文化的清泉

在诗人都文化化成水中央

他用了诗人们的才学

他写了一世诗歌流芳百世

阳光反射出人生历史的光环

  

  

思念家乡柳长花,故人家乡不见家。

秋满楼中吹长箫,三月桃花落满地。

  

  

荷花秋叶何时开?故人知多少。桃花落叶春满楼,昨夜又东风,不提回首满月楼

  

  

忧伤,心伤,伤于人生。如今期她的作品再没有想当日那种清新可人,如今浅红低唱,而转为沉郁凄婉,主要抒写她对着青山林,的怀念和自己孤单凄凉的景况,

  

此去少年时,应是良辰与美洒佳人。此时夜里花千树,今日何人在说起。

  

  

此生长恨欢乐少,只求千金一声笑。

为君抬酒笑长歌,一世红尘留晚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象山耕夫2017.05.05编辑整理】 【赛制】 比赛共分「兰亭诗」、「流觞水」、「飞花令」三个环节进...
    象山耕夫阅读 2,067评论 3 1
  • 父母之于儿女,儿女之于父母,在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就已注定,无法改变。从此之后便以自己的各种方式爱着彼此。 ...
    一个人陌上阅读 223评论 3 0
  • 何以乔南恋 第十章 想吃你做的饭 好象回归了以前的生活,只是少了一个雨宵,多了一个乔言勋。 中部检测测完了,我...
    涓涓and然然阅读 253评论 0 1
  • 你在晃荡我在等 冷风冷被伴蟋声 一戳残花戏败柳 良辰一过新恨生 2017.4.1 鹞去逍遥家万里 诗意飘渺隐山岭 ...
    溪竹青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