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那不是你的奶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是个很有意思的时期,诗和远方、梦想和姑娘占据了半壁江山。那是个神奇的年代,一无所有的年纪里就敢给心爱的姑娘许诺整个世界……

        话说那些年的校园生活里,真的让人怀念,尤其是高中的那段日子。

        那么,你有没有特别难忘的记忆?

        比如说,嗯?你有没有被别人当成情敌?

(1)

        张浩喜欢毛毛,整个班级的人都知道。

        毛毛虽然情商堪忧,可是不傻,自然看的出来。

        看出来又怎样?高三生活那么紧张,哪有时间听他告白谈恋爱。用毛毛的话说就是大脑被老师洗的连命都不要了,哪里还顾得上恋爱!毕业再说吧。

        毛毛是我兄弟,正儿八经的一条女汉。尽管是一介女流之辈,可是毛毛骨子里流淌着侠义,脸上刻着江湖,逮谁跟谁称兄道弟,我有幸成为其中之一。只不过每次听她给别人介绍我说“这是我兄弟”时,总是感觉有些不爽,不知道的还以为小爷我性取向有问题。

        “怕什么?咱俩是兄弟啊!”毛毛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

        好吧好吧,朋友不分距离,兄弟不分男女,这条汉子我勉强收下。

        整个班级都知道,当然也包括我!

        必须包括我!

        可是我懒得管,也管不住。谈恋爱这种事没办法说,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就成。

        只要没仇没恨,谁看谁都合适;只要没冤没债,谁跟谁谈都能走到一块去!

        我当然不傻,好歹也是谈过恋爱的人,还不至于引火上身,所以静静地看着他追我家兄弟。

        高中时期追女孩的种类也就那样,无非就是帮她端茶送水按肩揉腿给她买咖啡······

        嗯?买咖啡?不应该是红糖吗?

      张浩纯的像二哈,执意认为咖啡提神,所以买了一箱子咖啡给毛毛。老天爷,这是要逼死毛毛吗?他不知道红糖水暖胃吗?他不知道毛毛有胃病吗?怪不得毛毛不喜欢他,就算是高三生活紧张,也不能给她买咖啡啊。

        你是心疼她还是心疼她的未来?

        好在张浩成绩还算不错,在高手如云的班级里,依旧稳坐前三名的宝座。这也为他跟毛毛在一起创造了机会,毛毛学习很努力,可是成绩还有待提高。所以,他任劳任怨的成了毛毛的辅导老师。

        必须不求回报!不然我鄙视死他。

        可就算他不求回报,我也不看好他。不单单是因为他给毛毛买咖啡,还因为他把我们所有兄弟当情敌。

(2)

        那时候的毛毛几乎成了张浩的私人物品,尽管毛毛说他还有待时间考证,可他还是把毛毛默认为他的私人老婆,谁跟毛毛有亲密的动作他跟谁急。聊天聊得开心了也不行,有时候乌黑的脸被气得通红,大张飞一样。

        高三生活紧,每天都是仿真题、模拟题,自然没有多少话说。再加上大张飞张浩这么一闹,鲜有男孩再去找毛毛聊天。不知不觉,毛毛淡出了我们几个兄弟的交际圈,成了张浩一个人的维多利亚女皇。

        可是我不管不顾啊,打小我就是一个逆生长的孩子,习惯了我任我行,习惯了按照自己的思维办事,虽然有点不靠谱,但好歹人不算坏。再说了,他谈他的恋爱,我交我的朋友,有个毛线关系!

        嗯,互不相关的两件事,却因为毛毛联系到了一起。

        谁让我跟毛毛是兄弟!

        谁让他喜欢我兄弟!

        那天下午考试结束,我刚打算去吃饭,就被毛毛叫住:

        “洛洛,咱俩聊会天呗,好久没和你一起聊天了。”

        “好啊!奉陪到底。”我说,便朝毛毛走去。至于张浩这个自称毛毛男朋友的人,自然被我选择性的放到了脑后。作为娘家人的我都还没同意呢,他瞎凑什么热闹。

      真的是好久没聊,所以一聊起来就刹不住车,毕竟是兄弟,再加上怕打扰其他同学,所以就连声音都降到了最小分贝,所以两个硕大的脑袋靠得有些近。

        到底出事了,还是在聊得正嗨的时候······

        “洛洛,有人找。”和我同宿舍的一同学叫到。

        “哦,来了。”我绕过毛毛起身向门外走去,心里还在琢磨是谁那么行好来找我,毕竟平时都是我找他们。

        好吧,等我走到门口也没看见人……

        “人呢,不是说有人来找我吗?哪呢?”孩子你逗我那。

        四下看了看没人,我转身要回去继续跟毛毛聊天。

          “是我找你,”那同学说。

          “哦?”我示意他接着说。

        “别和毛毛走那么近了,”他说。“你没看到张浩在后面气的脸都红了吗?别聊那么嗨,多少收敛点。”

        这算威胁吗?

        我回头看了下班里,果然,还真是,张浩在后排座位上盯着毛毛的位置,胸膛一起一伏,满脸通红。

        把我当情敌了吧,小样。

        那一刻,我突然有点恼怒这个小男孩,你可以喜欢一个人,是吧,毕竟每个人都有喜欢人的权利。

        你可以不要脸的去追;你可以向着全世界宣布你喜欢她;你可以天天求婚告白耍无赖!

        但是,好像并没有哪条法律说过你喜欢一个人,那她的一切就都是你的!

        喜欢一个人不是限制她的自由,更何况毛毛还没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管得有点多了吧?

        后来我才知道,叫我出去的男孩跟张浩关系还不错。

        欺负我没兄弟吗?

        我真生气了,头也不回的哦了一声,走回毛毛的位置就变本加厉了起来,有能耐你来咬我来陪毛毛聊天啊,没能耐你bb个啥。

        毛毛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是她并没有在意,所以依旧和我在那聊得火力全开。

        或许是看不下我这么嚣张的不管不顾无所欲为的缘故。所以我有幸看到两年内张浩唯一一次发火。

        张浩起身,后转,然后离开了教室。路过后门的时候狠狠一拳砸在了上面,门是金属的,所以很响,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这算什么?要搞事么?我从凳子上跳起来要去打架,都是年少轻狂的孩子,谁怕谁?再说了,我还真不信一个跑一千米都作弊的人能打得过我。

        没等我转身,毛毛一把把我拉住,生生给我按到了桌子上,她劲真大,我别不过她。

        “他是不是又吃醋了?”毛毛问我。

        “看样子貌似是这样,”我一脸不服+懵逼。“他追他的女孩,我交我的朋友,关他屁事。”

        “你们是不是因为他所以才疏远我的?”毛毛很小心,生怕我发飙。

        “或许······“吧”字还没出来我就换了语气,“什么你们,我可不是因为他,这不是快高考了嘛。”我这暴脾气。

        “我知道了,好了,你也别生气了,不至于。我问你,你都知道了?”毛毛很小声地说。

        大姐,就你自己不知道好吗?整个江湖都传的腥风血雨沸沸扬扬的。怎么可能不知道?

        全世界的男孩都被他当情敌,那么明显,怎么可能不知道?

(3)

        嗯,毛毛不傻,大概早就猜出了大家疏远她的事实。可是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实在不想做个坏人,尽管张浩把我当情敌,我依旧不肯给毛毛出主意,也不肯把慢慢往火坑里推。

        毛毛说她不想打击一个正在向梦想冲刺的少年,所以也不好意思拒绝,或者说不敢拒绝,鬼知道他被拒绝以后会干吗?

        不愧是我兄弟,毛毛人真好!

        那次谈话最终也没有个好主意,毛毛告诉我说本就不指望我给她出个好主意,只是证实一下大家远离她的原因是不是她想的那样。

        结果证明毛毛是对的,她当然是对的,傻子谁知道张浩喜欢毛毛。

        好吧,毛毛赢了。都说智商跟情商成反比,我一直以为她情商堪忧,没想到她比我想象的聪明得多。那,这件事她自己是可以解决的吧?

        毛毛收下了那整整一箱子的咖啡,送出去的礼物泼出去的水,再送回去就是打脸了。毛毛不想张浩难看,所以收下了咖啡,不过却坚持付给张浩那些钱,没人知道的是毛毛同时买了单的,还有一个男孩对自己的锲而不舍的追求。

        他一定不知道毛毛把剩下的咖啡全都扔给了我和众兄弟……

        张浩依旧把毛毛当作人生中的最高目标,拼了命的去追,毛毛则想着各种办法拖延,想着各种办法躲。躲来躲去就躲到了毕业······

        似乎所有的毕业季都是一个样子,栀子花的香气挡不住分离的气息,饭店的宴席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酒瓶,周围是一圈各种醉相的人,除了伤感就是伤感。

        我一个人跑到外面躲清净,正为未来发愁之际,毛毛拎着饮料要跟我合照。说是跟自己兄弟亲,必须得来一张!

        嗯,必须得来一张!

        我把手机递给同学帮忙拍照,姿势刚摆好我就看到张浩从饭店走了出来,眼圈红红的像只黑兔子。

        “肯定跟毛毛有关!”我这样想着。顺便挑衅一般的把并肩摆好的姿势自作主张的换成了把自己的右手搭在了毛毛的肩膀上。

        我知道他一定能看到,我知道她肯定不会计较!所以我故意气他,所以我自作主张!谁让他之前找我事,我也是个孩子,有仇必报!

        照相机特有的“咔嚓”声响起,我和毛毛亲密的兄弟关系就这样被定格了下来。拍完后毛毛才感觉不对劲,回头发现肩膀上多了一条手臂。

        自然少不了埋怨几句,不过毛毛喋喋不休的样子好像是在撒娇,情侣一样,我哈哈笑着应付了过去他所有的不满。等我回头向后看的时候,哪里还有张浩的影子。

      死心了吗?我不知道,只是连毛毛本人这一关都过不了,更别提毛毛身后我们的这群娘家人了。

        提了也没用,毕竟我们都不认识,认识的都不同意……

        后来毛毛告诉我说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跟他说明白了,最多只是朋友而已,与爱情无关。甚至连兄弟也算不上。

        还不如我……

        毛毛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算付出再多也没用。

        毕业之后各奔东西,我没再见过张浩,不过对于这个能把全世界的男孩子当情敌的人,我还是有点敬佩他的勇气,可还是不喜欢他。就像毛毛说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把她据为己有的,那样的做法是不是太过自私了一点,对吧?那个认为我动了你的奶酪的男孩。

        毛毛说爱情不能勉强,更不能随随便便。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我如假包换的同门兄弟,男的。 我们都是当年恩师的得意门生,他的研究方向里有一种材料叫二氧化硅,我的研究方向里有...
    钱饭饭阅读 1,401评论 17 39
  • 南国炽烈闷热的夏天,炎热携裹着躁动迎来了新的学期。一张张青春澎湃的雄性脸饥渴着美丽的异性。这是影片的开端。...
    卿醒醒阅读 25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