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24)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二十四章  三口之家  其乐融融

儿子出生,让依婷原本就幸福的生活更添加了几分甜蜜,孙亿给儿子起名叫“宝儿”,每次呼唤“宝儿”时宠溺的语气,让依婷听了都有点吃醋,她开玩笑地对孙亿说:“自从有了宝儿,我觉得你都不爱我了,我怎么从来没听到你这么亲昵地叫过我呢!”

孙亿对着依婷的额头点了一下,笑着说:“羞不羞啊,竟然吃儿子的醋,你们俩我都爱,你们俩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孙亿真的爱依婷,他对她和儿子呵护备至,虽然第一次当爹,他却好像天生就有当爹的天赋。

孩子小的时候,除了喂奶,孙亿几乎不要依婷插手做事,依婷俨然成了一个大家贵族的少奶奶,白天有婆婆在帮忙照顾着孩子,晚上孙亿下班回来,照顾孩子的事就交给了他。孩子拉了尿了他起来换替子布;孩子醒了哭了他起来哄;孩子饿了,他抱着孩子送到依婷的身边,放到她的奶头边……

别人做了母亲累得跟狗熊一样,依婷却每天悠然自得,吃得好,休息得好,保养恢复得好。三个月产假期到了后,依婷再次上班时,除了比为人母之前丰韵了一些外,竟然看不出有丝毫变化,不熟悉她的人怎么也不会相信她已经做了孩子的妈了。

婆婆长时间在这里照顾她和孩子,苦了一个人在家的公公。原来打算给孩子断奶后,婆婆就带着孩子回老家住,可依婷舍不得,孙亿也不让,只好让公公也来到了他们的家。

公公的到来让原本就不大的家更显得局促了,于是婆婆提出来先在附近租套小点的房子住,依婷一想这事可行,就跟孙亿一起在他们家附近租了一套简约的平房,周末时候,公公和孙亿收拾了一下,婆婆和公公就搬了进去。

从此以后,白天上班时就把孩子送到公婆家里,晚上下班去公婆家吃饭,吃完饭就带着孩子回家。夜晚的路灯发出幽黄的光,吃过饭的人们三三两两走上街头。如果你注意一下,就会发现有三口之家,孩子蹒跚学步,两只手一边被一个大人牵着,每走一步都有温柔慈爱的目光相陪,时而妈妈温声细语,时而爸爸担心着急,一天一天,这个小男孩原本不稳蹒跚的脚步变得越来越稳健了,于是他想挣脱爸爸妈妈的手,却不想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男孩的嘴刚一张开,哭声就被爸爸疼惜的抚摸揉了回去,迅速被爸爸抱进了怀里,“宝儿,没事吧,来,爸爸抱抱,乖哦,不哭不哭……”

依婷埋怨孙亿太溺爱孩子了,孙亿无奈的笑了笑,说道:“没办法老婆,我就是孩子奴,看不得我们的宝儿受苦,受一点苦都不行,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让你和儿子幸福快乐!”

依婷不再埋怨,走到孙亿身边,温柔地挽起他的胳膊,头靠在他的肩头,无限满足地深情地看着他,“老公,你真好,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能嫁给你,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有你相伴,足矣!”

于是,爱在依靠相挽的俩人中悄悄地氤氲开来,虽然看不清楚摸不着,却能清楚地感受到爱的滋润。

就这样,孩子的健康成长,老公的温柔体贴,让依婷每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亲朋好友跟前,在办公室里,在朋友圈里,甚至在陌生人面前,依婷都毫不掩饰地夸耀着她的老公和她的儿子,引来了不少羡慕嫉妒的眼光,让她颇为得意。

据说自古以来,女人的背叛都是男人逼出来的,女人的忠诚都是男人宠出来的,我觉得这个真理在依婷身上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自打依婷怀孕,孙亿对她的宠爱就如同寒冷的冬夜里一铺热乎乎的土炕,躺在上面,全身每一处都温暖,每一处都舒坦,让人忘了所有的诱惑,不思不索,放空欲望,只想在它的怀抱里好好休憩。如同天堂一般的生活,让依婷感恩孙亿,让她对孙亿的感情越来越深,也越来越真。

孙亿对依婷的宠爱和信任,让依婷的心里只容得下一个男人,那就是孙亿。而对于曾经有负于依婷的樊总,依婷竟然也没有了以前的恨意,她甚至在想:这一切都是天意,不认识樊总就不可能嫁给孙亿,说起来还应该感谢樊总,如果不是他当初把她往外推,给她介绍对象,她怎么能拥有如此甜蜜的爱情、如此幸福的家庭?

而曾经帮依婷安排工作、与依婷有过几次苟且的邹局,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逐渐被依婷排除在心门外。

一个人想不想见另一个人,总是能找到合适的理由。自从怀孕后,依婷拒绝邹局的私约见面就有了诸多的借口:

“邹大哥,我刚怀孕呢,现在不方便出去,你懂的。”

“邹大哥,我挺个大肚子,跟你出去让人笑话,我想回家好好休息,希望你能谅解哦。”

好不容易过了孕期产期,邹局再约,依婷又有了新的理由:

“邹大哥,真是不好意思,儿子需要吃奶,我下了班必须马上回家给孩子喂奶,我们以后有机会再约,好吧?”

“邹大哥,真是不凑巧,我已经跟我老公约好了周末一起到我爸妈家去一趟,好久没看望父母了,也不知道他们身体怎么样了,我很是担心,所以出去玩的事我就不参加了,你看看再联系一下别人,好吗?”

……

依婷委婉的一再拒绝,让邹局甚是失落,却也无可奈何,邹局知道依婷是在故意躲着他,这无意中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渐渐疏离了很多,慢慢地,邹局竟也识趣地不再打扰依婷的生活了。

如今孩子一周岁多了,距离上次邹局邀约已经过去两三个月了,邹局的不再联系让依婷的心里渐渐安稳下来,即使偶尔想起邹局来,依婷就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对不起,邹大哥,我老公很爱我,我要是再与你有关系,就太对不起我的老公了。他是个好男人好老公,我必须做个好女人好妻子,忘了我吧,各自安好,这样的结局对你对我都好……”

这么久以来,依婷没有再做对不起孙亿的事,除了老公,她的身边没有别的男人,自然觉得自己干干净净的,心里也就足够安稳平坦,日子也就过得更加轻松自在了,那段时间,依婷经常有这样一个念头:能够全心全意爱一个人,是多么幸福又神圣的事!

依婷特别满意现今的生活,她祈求上天,保佑她和她的老公永远相爱,不离不弃;祈求上天,保佑她的和她老公的家人永远安康,大吉大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八章 一再妥协 不得安宁 第十九章 为了婚姻 改换工作 一旦有了换工作的念头,...
    暖曦阅读 679评论 3 12
  •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九章 为了婚姻 改换工作 第二十章 昔日情人 反目成仇 跟邹局吃完饭,依婷没有...
    暖曦阅读 867评论 1 21
  • 这几天真币圈形势真是一波三折, 大戏不断, 交易所你征我伐, 交杯换盏,精彩异常, 平台币揭竿而起, 屡创新高。 ...
    币圈视点阅读 177评论 0 1
  • 不要在灯红酒绿的地方 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好吗 人生有无数次重逢 无数次离别 偶然的 错过的 刻意的 卑微的 深情的...
    烤鱼咯阅读 1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