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BI工具介绍

什么是商业智能(BI)?

商业智能(BI)是用于制定明智的,数据驱动的业务决策的流程,技术,技能和应用程序的集合。商业智能(BI)是一种技术驱动的流程,用于分析数据和提供可操作的信息,以帮助管理人员,经理和其他企业最终用户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BI包含各种工具,应用程序和方法,使组织能够从内部系统和外部源收集数据,准备分析,开发和运行针对该数据的查询,并创建报告,仪表盘和数据可视化以生成分析结果适用于公司决策者和业务工作者。BI包括数据收集,数据聚合,分析和有助于决策的有意义的表示。 数据驱动的组织使用各种BI工具访问数据存储库中的历史和实时数据,以执行查询,生成自定义报告和预测未来趋势。这些工具包括由经过培训的数据科学家执行的高级分析,以及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自主生成的见解。BI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库包括:数据仓库(集中式或分散式),生产数据库,运营数据存储和数据集市。

商业智能&数据分析

商业情报一词的零星使用可以追溯到至少19世纪60年代,但顾问霍华德·德雷斯纳(Howard Dresner)在1989年首次提出它作为应用数据分析技术来支持商业决策过程的总括词。后来被称为BI工具的东西是从早期的,通常是基于大型机的分析系统发展而来的,例如决策支持系统和执行信息系统。商业智能有时可与业务分析互换使用 在其他情况下,业务分析可以更狭隘地用于指代高级数据分析,或者更广泛地用于包括BI和高级分析。

商业智能的重要性

商业智能工具的潜在好处包括加速和改进决策,优化内部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增加新收入以及获得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BI系统还可以帮助公司识别市场趋势并发现需要解决的业务问题。

BI数据可以包括存储在数据仓库中的历史信息,以及在生成源系统时收集的新数据,从而使BI工具能够支持战略和战术决策流程。

最初,BI工具主要由数据分析师和其他IT专业人员使用,他们运行分析并为业务用户生成包含查询结果的报告。然而,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和员工自己也在使用BI平台,部分原因在于自助式BI和数据发现工具以及仪表板的开发。

什么是BI工具?

BI工具是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分析工具的英文缩写。

BI(BusinessIntelligence)即商业智能,它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用来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快速准确的提供报表并提出决策依据,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商业智能的概念最早在1996年提出。当时将商业智能定义为一类由数据仓库(或数据集市)、查询报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备份和恢复等部分组成的、以帮助企业决策为目的技术及其应用。

BI工具的类型

商业智能结合了广泛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包括临时分析和查询,企业报告,在线分析处理(OLAP),移动BI,实时BI,运营BI,软件即服务 BI,开源BI,协作BI和位置智能。

BI技术还包括用于设计图表和其他信息图表的数据可视化软件,以及用于构建BI仪表板和性能记分卡的工具,以便以易于掌握的方式显示业务指标和关键绩效指标的可视化数据。近年来,数据可视化工具已成为现代BI的标准。一些领先的供应商很早就定义了这项技术,但更多传统的BI供应商已经开始采用这种技术。现在,几乎每个主要的BI工具都包含可视化数据发现的功能。

BI程序还可以包含高级分析的形式,例如数据挖掘,预测分析,文本挖掘,统计分析和大数据分析。但在许多情况下,高级分析项目由数据科学家,统计学家,预测建模师和其他熟练的分析专业人员组成的独立团队进行和管理,而BI团队则负责监督更直接的业务数据查询和分析。

商业智能数据通常存储在数据仓库或存储公司信息子集的较小数据集市中。此外,Hadoop系统越来越多地在BI架构中用作BI和分析数据的存储库或登陆平台,尤其是非结构化数据,日志文件,传感器数据和其他类型的大数据。在BI应用程序中使用之前,必须使用数据集成和数据质量工具集成,整合和清理来自不同源系统的原始数据,以确保用户分析准确一致的信息。

BI工具介绍

1. Zoho Reports

Zoho Reports

Zoho Reports是具有丰富网络业务工具经验的人们的商业智能工具,即古老的Zoho Reports。Zoho Reports是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可以整合来自各种文件的数据,包括Microsoft Office文档,URL提要和数据库(如MySQL),以及应用程序,当然还有Zoho,但也包括来自其生态系统的数据。来自Box,DropBox,Google Drive和其他应用程序的云。

        然后,数据可以通过集成的数学和统计公式进行混合,例如Excel文件中的营销成本,以及云数据库中的销售数据,以创建视觉上有吸引力且信息丰富的报告。这一切都通过简单的在线界面完成,功能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放操作,报告可以通过门户网站轻松查看,也可以打印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2.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Power BI

软件巨头,微软,也在商业智能工具领域,他们的产品是Power BI。他们甚至有一个“ Microsoft商业应用程序峰会 ”,其功能是他们的Power BI,而且其他Microsoft商业应用程序也不例外。与一些采用完全基于Web的门户方法的竞争不同,Power BI采用可下载的软件方法,至少对于桌面版本而言。  

该软件有六十天的慷慨试用,承诺“连接数百个数据源”,包括微软的应用程序,以及其他来源,如Facebook,Sybase和Oracle,它们可以随时为后续数据分析准备数据,允许报告只需几分钟即可创建。 

4.DOMO

DOMO

Domo是一个基于云的平台,提供针对各种行业(如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制造和教育)和角色(包括CEO,销售,BI专业人员和IT工作者)量身定制的商业智能工具。除了超过500个集成模块外,首席信息官还可以首随时查看它如何处理来自AWS,Jira,GitHub或New Relic的数据。

5.ChartBlocks

ChartBlocks

ChartBlocks是图表构建和发布工具,允许通过从Excel电子表格导入数据来构建图表。无需编码。在易于使用的图表设计器中,在几分钟内构建图表,从数十种图表类型中进行选择,然后根据需求进行自定义。嵌入统计图到任何网站,或者使用内置社交媒体共享工具进行共享。

ChartBlocks可直接连接至 Facebook 和 Twitter。你还可以把统计图以可编辑的矢量图形格式导出,方便在 Illustrator 或其他图形软件中使用。

6.Tableau

Tableau

Tableau可以邀请同事或客户使用交互式可视化和准确数据,探索隐藏的机会。所有内容均可通过浏览器轻松访问,还可借助移动应用随时随地进行查看。并且能够获取切实可行的见解,连接更多数据,回答更深入的问题。

7.iCharts

iCharts

iCharts是协作视觉智能领域无可匹敌的领导者。他们基于云的Foresight Visual Analytics Platform可以快速可视化复杂的业务信息,大规模研究和动态数据集。它们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通过全面的仪表板,交互式报告和直观的图表快速创建,分发和协作。数据洞察和智能得到快速分发和传播,提供知识和授权决策。

8.Datawrapper

Datawrapper

Datawrapper可以轻松创建漂亮的图表。可以在网站中具有互动性,响应性和可嵌入性。同时可以根据企业定制相应的模板,可以将图表设计与样式指南相匹配。知道熟悉的字体,颜色和间距,从而创建一个图表样式。在制作工程中同时注重了数据的安全性。

若想获取更多前沿互联网资讯,洞悉数据奥秘,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西西语,欢迎前来讨论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