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租来的,但我的生活不是

自从我毕业旅行回来之后,就一直在为租房子的事情烦恼,我是一个任何事情都不愿意去将就和妥协的人,跑了好几个地方,最终选择定居在广州番禺。

番禺距离天河接近30公里,没有天河那么热闹,我所有的朋友几乎没人住在这边,但是在这里我可以过上很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天我有大半的时间是在房间里度过的,所以我对屋子的要求很高,必须住得舒服,必须美观,该有的东西必须得有。

有了喜欢的东西和生活之后,我居然开始怕死了。

在不久前,我发了这样一张图,让大家跟我一起坚持,但很多都说:“我做不到。”

大四这一年,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去旅行的路上,让我感触最大的,不是去了多少地方,照片拍了多少,而是,身体不如以前了。

旅行的饮食和作息很难去控制,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到了毕业之后,经常会没精神,有时还会头晕。

所以我决定,要重新去健身房锻炼,不能再每天浑浑噩噩。

办卡之前,教练给我做了一个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他问我说:你是不是经常水没喝够、熬夜、饮食不规律,我说是,然后他就告诫我,说这些都必须戒掉,除了要锻炼,还要吃饱睡够。

“自律,才能给我自由。”

办卡以后,我的生活变得非常规律,每天必须在十二点之前睡,绝不喝冷饮,也不乱吃东西。

甚至,为了让自己健身效果好一些,我开始自己学做饭。

这是最近几天的战绩,我给自己做早餐,还有各种水果加餐,可能慢慢地我会变成从一个旅行摄影博主变成美食博主了,哈哈。

以前在家我基本就是一个“懒癌患者”。

现在,所有的东西都必须自己买,所有的家务都必须自己做,每一次去超市,都要自己提十几斤的东西回来。

今天正好是我搬到这里的第七天,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已经可以从容应对了,感觉才过了没多久,就变成了一个居家男人。

还记得第一天搬家,我从下午三点多开始整理屋子,到了晚上十点才收拾完,我感觉自己一个月该流的汗都流完了,累到手都抬不起来。

那一天,没有人帮忙,也不该有人帮忙。

因为,我们都要逼着自己去成长。

最近,我看了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边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他说:“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只要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要我付出多少我都愿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北京工作整整20天了,其实并不长,到现在还和做梦一般。回望过去这段日子我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承受不了的压力,以...
    赵十二啊阅读 114评论 0 0
  • 越来越多的孩子不再热衷过年放鞭炮了,十年后,再拿出一挂鞭炮时,我担心孩子们会问:这是什么菜,能吃吗? 我一直认为,...
    白发老蘭阅读 998评论 6 18
  • 自我厌恶:自我厌恶者的可怜之处在于:对他人给予的正面评价和积极对待都赶到压力,觉得自己配不上好的人或事物。导致这种...
    左佳妮阅读 327评论 0 0
  • 《爱琴语》——钱舒 创作于2017年8月31日 将军令,郎夜行,千里家驹持刀行。 爱琴语,衷肠令,一生无悔待归鸣!
    钱舒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