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上的星光——致我们错过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年前,我来到这家海边啤酒屋,进门的时候她正站在柜台前擦杯子。她穿着碎花的衬衫,埋着头,一撮头发从耳后垂到脸上。

   我站在门口,正想着如何开口。她突然抬起头,一脸错愕的表情“啊!不好意思,请进,请问您要点什么呢?”。我说:“你们这里不是还没有厨师吗?”我这话,让她突然不知该如何应对。

   我看出来她的慌张,并且不紧不慢地说:“我就是新来的厨师。”她对着我上下打量,然后就开始笑了,或者是我穿得太像一个旅客。

   她帮我倒了一杯水,我一边喝水,一边观察这里的环境。或许是怕气氛太冷,她打开店里的音响,放了一些轻音乐。然后又继续坐在柜台擦杯子。她说,他知道今天有个新来的厨师,但她怎么也想不到,新来的厨师会是我这个样子。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或许是长期在海边生活的缘故,她看起来没有那么白皙,长长的头发经常从耳后垂到脸上,脸上的表情一直很腼腆。似乎总有什么话要讲,却一直没有开口讲。

   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跟她聊天。但她对我说话总是很不客气,好像一只刺猬。或者她还没有习惯我这个新来的人。她比我小一岁,高中毕业后,便到这里工作,这家海边的小屋已经开了半年多了。我是这里的第二个厨师。

   夏天,海边的游人很多。人多的时候,我经常是一整天闷在厨房里。白天的海我基本是看不到的。厨房很热,我每天都要喝很多的水。我们这里卖啤酒,也开餐馆。中午,来吃饭的游客特别多。我一个人在厨房里忙个不停,像是个不停转动的机器人。

   这几天,都是熬到下午两点的时候,来吃饭的游客才渐渐淡下来。我全身湿透地从厨房里走出来,她递给我一条白色毛巾,我笑着说谢谢。

   “夏天煮饭真辛苦,你可要多喝水!”我应了声“嗯!”突然觉得眼前一黑。

   我径直走到餐桌上坐下。脸上一直在冒冷汗,只觉得头晕目眩,眼前黑黑的,什么也看不到。心里想着:“还好客人都走了,不然糗大了!”

   “你快喝杯热水吧!”她帮我端来了一杯开水,说:“你中暑了。”我把水喝了,感觉好了一点。便强打起精神,抬起头说:“没有,我没有中暑,我是困了。”

   她没有说话,只是帮我续了一杯。然后告诉我:“你刚才的脸色苍白得吓人。你还是赶快去看医生吧!要不等一下我带你去。”我坐在餐桌上,安静地不说话。我很意外她会这样对我讲话,突然觉得她这样说话的样子很美。

   “喂!你傻啦!有没有听我讲话啊!”我低着头笑了,一边回答着“有啊,有啊!”。

   确定没有客人来了之后,我们把店门关掉,她骑着那辆白色自行车,说要带我去看医生。

   我坚持说要我骑车带她,她说:“你有病啊,都这样了还逞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又觉得不应该让女生带我。不知怎么就冒出一句:“是啊。我就是有病啊。不然怎么要看医生。”外面的阳光很强烈,我的头又开始痛了。最后没办法,还是坐上了她的车后座。

   医生说要打点滴,我没想到自己才来了几天就成了这样子。难怪我当初学厨艺的时候,师傅一直跟我说,我是入错行。可是不管啦,我就是喜欢煮菜啊。这几天客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吃了我煮的菜,都说要见一见我。

   我想,这样也是一种乐趣吧。

   她把我放在医生那里之后就走了,说等一下过来接我。她穿了水蓝色的裙子。在阳光下看起来很美。

   医生走过来,冷冷地说:“你别老是动来动去的,快躺下来休息!”我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那天晚上下班后,我和她走在沙滩散步,夏天的夜晚,海风很爽。游人都安静下来了。我看看手表,已经是凌晨。许多游客在沙滩上搭帐篷,海风很凉。我们站在海边,听见海浪的声音。

   我不禁朝着大海高声吼叫。她拍了我一下,“你想吓死人啊!”

   我笑着跑了起来,沙滩上的沙子特别细腻,走在上面,感觉很舒服。我抬头看见满天的星星。没有月亮,所以星星便成了天空的主角。

   我对她说星星很美,她不屑地说,这有什么稀奇的,每天都是这样啊。但是,我觉得,我似乎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美的星空。她提着裙子走在海边。

   浪花,漫过她的脚。她不说话的时候,脸上很安静。我坐在沙滩上吹风,看见她和星空调在一起,像一幅美妙的画卷。

   白天的工作很忙碌,晚上这一点难得的时光,总是显得特别快,虽然知道白天会很累,但我还是会习惯晚睡,因为白天起床后又要工作,不晚睡一点的话,我会感觉自己一整天都是在工作。



   今天,炒菜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她走在星空下的样子。我在想,我是不是喜欢上她了。可是,这不可能吧,而且她对我还那么凶,送我去看医生,还把我一个人丢在医生那里就走。

   “喂,客人说这菜没有放盐!”她从窗口把菜递了回来,凶狠狠地说:“脑子烧坏啦!”我竟然忘了放盐,她那凶狠的样子,把我从沉思中拽了回来。

   晚上餐馆里来了很多客人,他们点了很多啤酒。因为没人点菜吃,所以我抽空可以休息一下。她在客人中间转个不停。看起来很忙的样子,我走过去帮忙。接着,我们播了音乐,餐馆里看起来很热闹。我们一起坐在柜台旁,看着客人们嬉笑玩闹。

   突然觉得我们是在家里开了个派对,而那些游客就是我们的朋友。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她瞪了我一眼。我假装没看见,说着:“你看,他们玩得好开心啊!”

   许多客人渐渐地离开了,我帮她收拾碗筷。一个女游客可能喝了太多酒,发起了酒疯,她坐在地上哭闹着,像个小孩子。旁边的人一直哄着她。可是那个醉酒的女孩还是蹲在地上。我想过去帮忙,没想到那女的竟然在我手上狠狠地抓了一下。

   我的手上瞬间就五道血口子。我心里恶狠狠地想:他娘的疯婆子,真是疯子!

   后来,那醉酒的女的闹够了,便跟着朋友走了。“怎样?狗咬吕洞宾了吧!”我看着自己的伤口,愤怒地对她说:“你用不用这样幸灾乐祸啊!”,然后就生气地走出来了。她从后面走来,给了我两条创可贴。

   我们走在海滩上,灿烂的星星,让我的心情开始安静下来。海浪沙沙地响。这样的海,令人感到舒服。我们在沙滩上说了许多话。

   后来,我鼓起勇气告诉她:“嘿,我喜欢你。”没想到她竟然笑着说:“你又发烧啦?”

   难道是时机不对,还是……。我们没有再说话,后来我又试探地问:“怎么说嘛!”她笑着跑开了,一边对着我说:“是谁刚刚才凶我的!哈哈,看来明天又得带你去看医生。”

   我一个人坐在海滩上,星星很亮,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伤,总之,那晚我在海边坐了很久。后来,她来叫我回去睡觉。一路上,我们还是没有说话。临走前,我跟她说:“我不用看医生。我没有发烧。”

   她说:“嗯。我知道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伊娃满月前拍的,生之前自以为自己可以帮她拍新生儿,结果爬都爬不起来,半条命搭上了,谁生谁知道。无奈误过了最佳时间...
    海小心的画匣子阅读 133评论 0 0
  • 在没有邻居串门的晚上,一般都是和父母聊天的。多了我的介入,他们之间的吵架似乎更多了。 我心里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
    鹿宁先森阅读 228评论 0 1
  • 【一】 我被学校通知参加技能大赛的报道实习的时候,正在宿舍里逛天涯,看着一个虐心虐肺的帖子眼泪鼻涕流了一大把。 看...
    沈十六阅读 2,327评论 13 39
  • 立冬读诗 《立冬日作》陆游 室小财容膝,墙低仅及肩。 方过授衣月,又遇始裘天。 寸积篝炉炭,铢称布被绵。 平生师陋...
    成都金牛制冷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