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前任并不丢人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

情令眼浅了便情深

认识一场 如雷雨一闪

就此 没有下文

无憾也觉得是遗憾

图片来自网络

文:张脚脚

大陈直勾勾盯了我一晚上,我故意无视她欲言又止的小眼神。

半个小时后,她终于绷不住了:“那个,大脚,我有事儿想给你说”。

我头抬也不抬,说。

“我怀孕了。"

我顺势钻进被窝:没什么事儿,我睡了啊。

开国际玩笑,大陈是万年单身汪,男性绝缘体,洁身自好,冰清玉洁的文艺女青年,怀孕?怎么可能。

她接着说,好啦,其实我想说的是能不能借我一万块钱。

这厮真是够了,还不说实话。我懒洋洋翻过身:好,明天卖肾去。

大陈支支吾吾:“你不要这样嘛,其实我是骗你的,我确实有事想对你说,可是我害怕你取笑我。其实...今天老徐联系我了,我,我哭了”......

我果然肆意嘲笑了她一番,不是因为她又为老徐哭这事儿,而是她在提及前任时一系列可爱的前戏。

老徐,大陈前男友。俩人的爱恨情仇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简单来讲,就是一对纠缠了9年之久的痴男怨女。

彻底分手后,大陈信誓旦旦地讲再不会为他掉一滴眼泪。这么多年过去了,俩人再次联系大陈还是哭了,所以她觉得自己没出息,怕我嘲笑她。

从此萧郎是路人,也不用两相决绝

前任,永远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就如同一根卡在喉咙里想吐却吐不出来的刺,别人看不到是否还在,只有你自己知晓,吞不下去吐不出来。大家都说分手后要做一个好的前任,不去打扰,一别两宽,可是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记得大学那会儿,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共枕而眠。女孩子在一块儿聊些私房话也是自然,聊到深夜突然没了话题,大家也渐渐有了困意。后来其中一个冷不丁蹦出一句:你们知道吗?我特别想给那谁打个电话。我们一下来了兴致,睡意全无,那谁我们当然知道是谁,她的初恋呗!另外一个朋友更是兴奋不已:口是心非的女人,不是早就忘了吗?恩恩?

前任二字成功撩拨整个夜晚,那天我们聊到天亮。

有的人说前任就是用来忘记的,分手后不应该联系,不应该想起。可事实是,每个人都是感情动物,真心爱过的人不可能不会想起。可是啊,大家都这么说了,好像忘不了前任倒成了自己的罪过,显得自己有几分低贱。于是就强迫自己不去想其实,迫不及待证明没有他自己可以过得很好。不过是欲盖弥彰罢了,前任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再说,真正的忘记从来不会刻意,也绝不会吃力。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忘不了前任成了一件难以启齿的事儿,好像谁惦念前任就是超级无敌大傻叉似的。有谁忘不了前任大家通常会摆出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惋惜脸,不屑地说,爱得起放得下,勇敢敢爱也要勇敢分,别婆婆妈妈犯贱,要潇洒如此云云。可是说到底我们不过是个爱犯贱的普通人,真正分手后把前任忘的一干二净的有几个?

人又不是只有七秒钟的记忆鱼。再说前任这种超神的生物怎么可能说忘记就忘记,忘不了就忘不了呗!又不丢人,忘不了不代表放不下。千帆过尽各自成长,发现彼此真的不合适,可是因为曾经爱过,还是打心底里希望他过得好,过得开心。不再期望复合,不再沉迷回忆。偶尔回头看,但也要承认未来没有他没有也会很幸福,而你也离开他也是如此。

有人说,除非你是心存幻想,想让前任变现任才会有忘不了一说。不排除有些人比较极端在分手后念念不忘希望复合,无所不用其极不让对方好过。

可是一个人的感情都是阶段性的,分手之后看到两个人之间无法修复的裂痕,慢慢放下的大有人在。但放下不代表以后会永远不想,偶尔睹物思人回忆过去是人之常情,更何况是曾温暖过彼此的心上人。

很多时候前任都隐匿于只言片语之中,循迹于心底眉宇之间。我相信受前任撩拨得绝不只是三两个,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把前任放在心底小心收藏是没错,可是啊,一直关在那个阴暗的角落,会有些潮湿。倒不如时不时拿出来晒一晒,挂起来,给予阳光雨露,放他出来透透气。

如果你有现任,偶尔想起故人也没什么不妥。短暂的想念之后好好珍惜眼前人就是了。

如果你单身一人,触景生情又没什么坏处。大大方方承认,一笑而过,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就是了。

有人说,你早晚会忘记前任,只是时间问题。可事实上在感情上,时间不过是个自称包治百病的庸医,治标不治本,忘不了很正常。有一个忘不了的前任,不容旁人置喙,也不用他人同意。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丑事,明明忘不了还死鸭子嘴硬才是真正的丢人。

第六感里说:人们有时候以为失去了什么,其实没有,只是被换了个地方。

没错,前任,你并没有失去,更不会忘记。他只是被你放在了另一个地方。

一个偶尔经过却再不会驻足的地方。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                                无憾也是有憾                                       忘不了就记着                                        也没什么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