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育儿故事大赛 聪明的蝉

聪明的蝉

文:半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森林里住着一只蝉。它有一对大大的眼睛,最喜欢穿着薄衫的透明外套站在树枝上唱歌。天气越热,他唱的越大声。唱一会儿还不忘记自夸一下:我可是最会唱歌的蝉,我的歌声真的是太美妙了,让我自己先陶醉一会儿。蝉儿一副歌唱家的派头,吱吱吱,吱吱吱的唱个没完。

    一只似乎是少了点儿什么的小瓢虫撅着屁股哼哼唧唧在草丛里翻找着什么东西。小瓢虫嘟嘟囔囔说着:这片不是,这片也不是,哎呀,哪片才是呢?

蝉盯着小瓢虫瞪大着眼睛问道:你,是小瓢虫么?你在找什么?小瓢虫抬起头看着蝉,带着哭腔说道:我是小瓢虫。昨天跟小朋友一起玩,背上的星星地图可能是飞行的过程中弄丢了,没有了地图我就回不了家了。说着说着,小瓢虫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哎哟喂,我说,你能不能先别哭。你们女孩子家的就是喜欢哭,哭就能找到地图的话,我陪你一起哭看能不能把地图找回来呀?”蝉不耐烦的瞪着大眼睛对小瓢虫说道。“先别哭,我帮你一起找找看。”“太谢谢你了”小瓢虫呼喇一把眼泪,赶紧跟着蝉一起在草丛里翻找起来。

“哎呀,这是谁这么恶心啊,在我的地盘随意嗯嗯。”蝉跺着脚,生气的指着一坨大便大吼大叫,他的眼睛瞪的更大了。

小瓢虫捂着鼻子凑上前来一看说“这真是一坨奇怪的嗯嗯。”蝉一边说有什么奇怪一边顺着小瓢虫指的地方看了一下,他的大眼睛这次先缩小了一下然后突然用力瞪到很大的,连声音都有些抖抖的说:这,这嗯上不是,我同类的翅膀么!

正在两个朋友聚精会神研究这坨嗯的时候,不远处响起了爪子踩在落叶上的脚步声。他们赶紧飞回了树枝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呦~你们好啊,见到你们可真高兴啊~”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贼眉鼠眼的拖着长音跟蝉和小瓢虫打招呼。“不过呢,高兴是高兴,但是我现在饿了,那么改天再聊吧。”

狐狸掉个头准备走的时候蝉唱起了歌。吱吱吱,吱吱吱。狐狸听见蝉鸣心里烦躁正准备发火的时候,他眼睛轱辘一转心想一只蝉啊,啧啧,就这么一扭扭大!小是小了点儿,不过拿来垫垫肚子还是可以的。狐狸心理暗戳戳的打定了要把蝉骗下来吃掉的坏主意。

“乖乖,这是谁在唱歌啊?唱的真是太好听了。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动听的歌声。”狐狸眯着两条弯弯的眼睛,满脸堆笑的仰着脖子故意说给蝉听。

蝉瞪着眼睛说:“我叫蝉,是我在唱歌,你真的不认识我么?”

狐狸:“我从来不知道蝉能唱的这么好听。你快下来,让我瞧瞧,你长的啥模样。”狐狸一边奉承着蝉,一边伸出他那柔软的爪子向蝉挥一挥。

蝉说:“狐狸先生,你真的想亲眼见见我么?”

狐狸:“千真万确。你快下来呀,到我身边好让我看清楚你到底长的多么英俊潇洒。”

蝉:“好啊,那我飞下来喽~你要接住我哦。”蝉一边说一边摘了片树叶,顺势扔了下去。“

狐狸迫不及待的扑上去,摔了一大跤。“哎呦,你~你~竟然欺骗我!”他一边揉着疼痛的屁股,一边气急败坏的把扑空的树叶狠狠踢了一脚。

蝉:“哼!你这只狡猾的狐狸,你不认识我,我可认识你。自从我在那坨嗯嗯里看到我同伴的翅膀时,就时刻堤防你了!”

狐狸垂头丧气地揉着摔痛的屁股,一瘸一拐的走了。边走边酸酸的说:真是什么都不怕,就怕知了有文化!

小瓢虫冲下来捡起刚才蝉扔下来那片树叶。却正好是它丢掉的星星地图,现在小瓢虫可以回家了。蝉很开心,于是更用力的唱歌。他们约好了,在盛夏的时候,一定来听蝉的森林演唱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告别了2016年,见证了詹姆斯为自己的城市带来了总冠军,不仅仅他在这充满奇迹的一年收获,结果。 你我都是。 第一次...
    呵呵乐邦阅读 329评论 0 0
  • 一、定义列表:list1 = ['life','is','short'], list2 = ['you','nee...
    阳光总在风雨后_db57阅读 866评论 0 0
  • 以太网交换机工作在第二层即数据链路层,用于在同一网络内部转发以太网帧。但是,当源和目的IP地址位于不同网络时,以太...
    杀破魂阅读 302评论 0 0
  • 从前,由于人类喜欢猫咪,所以世界上百分之九十六的猫咪都变成了人类饲养的宠物。猫咪开始发福,开始挑食,开始娇气,不在...
    种麦子阅读 1,051评论 0 1
  • 目标:做好一手ppt 第一,先看完课程 第二,做几个ppt 第三,扒好文章看 第四,见识优秀PPT 第五,训练逻辑...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