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该醒的时候,需要你自己醒来。

时间大概是中午。

太阳已经爬到了头顶,我抬起头,看了看那刺眼的日光。

我好像忽然晃过神一样,呆呆的看着四周。

这是哪里?

“快点,快点。”我妈妈催促着我和我表哥。

“妈,这是要干啥?”我妈妈手上拿着2件衣服,吵闹着让我和我表哥去把衣服换了。

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也是迷迷糊糊被拉过来的,应该是旅游吧。

“你们去把这衣服换了,我在这里等你们。”我妈妈带着我和我表哥,来到了一个街口。

“一会大巴车会在这等我们,你们快点换完衣服就回来。”我妈妈把衣服塞给了我们。

“去哪里换啊?”我问我表哥。我表哥双手一摊:“我怎么知道,找个厕所或者什么地方换吧。”

“去顶楼,顶楼人少。”我妈妈指着我们旁边那栋高高的楼房,我们抬头望去,这是一个居民楼。

开玩笑,最上面也是有人的。怎么能在外面换衣服。去厕所?我放眼四周,都是卖衣服和商品的,怎么会有厕所呢。浴室,没错,居然有一个地方是浴室。我拉着我表哥,朝那个浴室跑去。

我们进去到脱衣服的房间时,居然是免费的,没有人拦我们,也没有人问我们收费。我心里窃喜。

但是开心的时候总是那么短,进去了我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会要钱要票,因为这是一个黑社会聚集的地方。那些泡在池子里的,都是一个个黑社会头目,一个左臂纹着青龙的,一个右臂纹着白虎的,各个都显得十分的彪悍。

我把要换的衣服放在一旁,刚脱了一件衣服,周围看不到人,也看不到我的衣服。等我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时,才发现身边要换的衣服找不到了。

只听得一阵吵闹,池里的水如同海啸一般像我扑来。我下意识的闭上双眼,把手臂挡在脸前,正准备承受那海水一般的压力时,也许由于我紧张过度,我张大了嘴巴,但却发不出声音。眼前一黑,我倒了下去。

待我醒来时,我发现,我正在被漂浮在天上的机器人巡警押解着。周围的人似乎对此习以为常。我甚至不知道我因为什么而被逮捕。双手被绑在身后,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怎么才能逃跑。我没有犯错,真的。然而在我对身后的巡警说了千百遍,它们还是那样没有表情时,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正当我低下头,准备迎接审判日的到来时,前方突然出现一阵骚动,我抬头看去,一堆奇怪又可爱的生物飘了过来,它们像是文字D一样,扁平的飘了过来,让整个押解队伍变得混乱不堪。我看了看身后两个押解我的巡警正疲于应付这些生物时,我偷偷的从慌乱的人群中,跑了出来。一旦离开了巡警,手上的镣铐也自动的消失了。

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建筑,它有着宽阔的主门,像是高级酒店那样,有一个台阶,一直通向最终的咨询台。那里坐着两位美女,一个年龄稍小,大概也就20出头,一个则有二十四五。显然,论清纯,那位看到我显示出几分胆怯的女生更胜一筹。但是这位二十四五的美女才更令人心醉沉迷。她抬起头,看到我,并不显着吃惊。倒是旁边那位小妹妹感到十分的怪异。

经过一番打听,原来这就是我和我妈妈他们一起来这的委托的旅游公司。

这女的,虽然举止得当,但是对我,却显示出几分高冷。基本上做到有问必答,每次也不多说些什么。这时,从我右边走廊里走来一个警官模样的男子,拿着一个蓝色的文件夹,交给了那位美女。

“都已经办妥了。”那男子把文件夹递给那位美女,也没看我一眼。

美女接过文件夹,点了点头。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你父母还在外面等你。”她没有抬头,看着文件,对我说。

“哦。”我转过身,慢慢的出了门。她绝不是上面写着咨询台的美女那么简单。

父母已经十分焦急,尤其是妈妈则催促着我,快点,快点。我看到了大巴车,车上已经坐满了人。想着还有十分长的旅途,而我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上过厕所。于是,我又下来了,想找厕所。车上的人摇下窗,对我说,快点上车了。我说我上个厕所,等一下。他说,不等你了。

我以为他只是说一下,让我快一些,没想到我刚走几步,车子真的开动了。我看着车子,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远去。上厕所最重要,我转过身,朝我刚走出来的旅游公司走去。

在咨询台的美女看到我回来十分的怪异,我笑着说,能不能借用一下你们的厕所。我指了指她身后的两扇门。因为我看到一边门上有一个红色的女性标志,另一边肯定就是男性了。

然而她没有回答,我又问了一遍,她还是没有回答。时不我待,我只好说不好意思了,就从边上绕了过去,果然,那边是男厕所。

我上完厕所,感觉还是不是太舒服。她说,那辆车已经又回来了,你快点去吧。我慌慌忙忙的跑了下去,正在我接近大门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四周空间开始变得怪异,扭曲而且不稳定,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又赶紧跑了回来。

“快,快给我联系方式。”我趴在咨询台上面喘着粗气。

她也急着站了起来,只听到说:“183……”,我当时状态很不好,记不住,而且四周一直在恍恍惚惚的。

“不行,我记不住。快给我写下来。”我朝她摆了摆手。

她很配合的拿着笔和纸:“不要急。”正当她写到公司名称的时候,公司的名字突然变成了一个图案。大概是P*K*的,记不住,没看清楚。于是我急急忙忙的说:“不行,来不及了。快给我一个名片!”

她从桌上抄起一个名片,递了过来。

当时我的眼睛已经比较混乱了,只能看到2行手机号。一个“188……”,一个“177……”具体的怎么都记不住,她嘴里念叨的又是“183……”,我已经记不住了。正当我崩溃的时候,整个时间突然静止了。名片逐渐变成了黑白色。上面的字也渐渐的模糊了,看不清,怎么看都看不清。

看不清,再也看不清了。

随后,就如同放电影一般。我看到那位美女的故事,她曾经跟一个男生一起,在这里开着小旅游公司,过着幸福的日子,突然有一天,他消失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她没有反驳,也没有争吵,默默的擦着眼泪。她没有走,也没有改嫁,继续坐着这个他们夫妻俩一起创办的旅游公司。她决定在这里等待她老公回来,这一等就是好几年。

时间轴拨的飞快,我看到新闻一遍又一遍的播出着她的善行,她在这个城市做了很多的善事,捐了许多的款,公司也越做越大,已经是地方上的知名企业。她因此特别受人敬仰。很多人对她态度十分友好。

我忽然又回到了那个地方,因为眼前有一些文字D在那位美女的上方飘动着。

“这些是你养的吧。”我按捺住心里的激动,若有若无的问她。

当我把手放到一个文字D旁时,就会出现它的生长状况。

她没有回答我。

我趴到她面前的资讯台上,激动的对她诉说着我看到的一切。

“这一切,我都没看过,我也没听过。但是我就知道了!”我手舞足蹈的对她说着。

她显然十分激动,但只是微笑着听着我诉说完。

“我们这是缘分,你不觉得吗?”

她说:“是啊。”

“我说,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我撇过头,问她。

她把我带到公司的后门:“我来带你到他离开的地方,看一看。”

打开门,我看到的是和外面另一番景象,就像是在一座山峰之上,有一条路一直蜿蜒到群峰里。寒风凛冽,夹杂着雪花,刺到我的脸上。下面,是山路十八弯的群峰。

这时候,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她不去找他了。从那里可以看到很远很远,有很多条路可以走,根本不可能知道他会从那条路走下去。

“我想,他也曾经想回来,只是回不来了。”她看着远方。

我看她一脸哀伤,原本美丽的眸子,更闪烁着楚楚动人的目光。

我把她拉回到了咨询台。

“过去的事就不要提了。”我趴在柜台前,给她说。

她抬起头,恢复了神情,定了定神的看着我。

她对着我笑了笑,侧过了头。

光滑白皙的皮肤,勾勒出迷人的侧脸。她挑动了一下自己鬓角的头发,就像是微风吹过一样。这就像是一个琴弦一样,弹出美妙的音符,深深的飞入了我的心里。

我离她那么近,微微中,闻到了她那丝丝诱人的淡淡的清香。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她吃惊的把头又转了过来,随后,我清楚的看到她面颊上有着微微的红晕。她没有说话,直接吻了上来。在吻过来的那个瞬间,我忽然感觉到不妙,我又出现了四周空间不稳定的感觉。刚吻两下,那个嘴十分的小,感觉有些熟悉,软软的,我突然感觉到有些晕眩,快站不住了。

不好,我眼前一黑。

就在我醒来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我就是那个离开了她几年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流过。回望走过的路、遇过的人,脑海中不断翻涌地画面,像电视剧,又像是卡碟的电影。今夜,室外零下...
    丛默涵阅读 306评论 1 1
  • 初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努力拼搏力争上游的学渣,当时我最大的梦想是考上一个好二本。 在幻想中我的大学生活应该是这样的...
    喜欢做梦的我阅读 205评论 1 1
  • 凄冷的夜,寂静的可怕,小别墅的露台上,张凡一脸颓废,望着天边的满月静静发呆,嘴角一支烟闪烁着点点火光,却不曾见到他...
    1838867fd5d3阅读 750评论 0 1
  • 体验版本 安卓v2.7.0.2 风行视频app是一个以短视频和电视剧为主要内容的播放工具,整体的架构并不复杂: 它...
    溪之微阅读 536评论 0 0
  • 你不是喜欢插坐学院,你是喜欢何川吧! 这该是安利别人去听插坐学院课程,收到最多的一句话。 插坐,是厦门送我最好的一...
    桃子说民宿阅读 4,25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