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撩完就走的人,就请不要靠近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的是这样,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1.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在面对感情的时候变得更加谨小慎微,会思前想后去顾虑很多东西。即使真的有一天遇见那个觉得还不错的人,脑子里对另一半设置的那些生硬而刻板的条条框框会突然跳出来,然后你会按照一二三四五的顺序很认真的去比对,直到全盘否定,得出两个人不合适的结论,哪怕你真的很喜欢,却也没有想要去爱的欲望了。

我们都不想再去对一个人耗费心力,也无法接受在一起之后再分开的结局,怕竹篮打水一场空,担心深情被辜负。但没有谁是到了三十岁真正享受并且陶醉于单身状态的,他们需要跟异性来作为生活中的添加剂,试图让自己不那么无聊和寂寞,所以他们找到了比两个人暧昧更有趣的游戏,那就是去“撩”。

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不需要去费什么脑细胞,用自己擅长的情话,时不时的嘘寒问暖,每日不可缺少的早安晚安,以及漫漫长夜的陪伴,足够能让一个不谙世事的人去死心塌地。无一例外的是,他们手段高明,讲究乘胜追击环环相扣,很容易以假乱真,迷乱你眼。更有意思的是,他们明明不想跟你建立任何实质性的关系,却还是会不断给你传递一些暧昧的暗号,在你逐渐陷入其中的时候,脱身而逃,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态度决绝,只留你一人束手无措。

2.

前几天有个姑娘给我讲了关于她和自己前任“十八天”的故事。

从决定在一起到分开,不过半月时间,而分手的原因让人只觉好笑,他说自己累了。

他们已经认识了两年,对彼此谈不上知根知底,但也算得上互相了解,见过彼此的喜怒哀乐,和对方经历过一些重要的时刻。当初男生追她的时候也是费了不少心思,把所有的套路都用了个遍,才一步步获取了女生的信任,并且俘获了她的芳心。但也仅仅是如此了,因为他并没有做好两个人真的恋爱的准备,他享受的只是去征服猎物的过程,在意的是否成功,而至于结局会不会称心如意,其实他根本不在乎。

女生挽留他。

他的回复简练又无情,他说,我们还是算了吧。

女生想不明白为什么,是男生提出要在一起,但最先要离开的是他,留她在原地的还是他。自始至终她都是一颗任由摆布的棋子,对方仗着自己的心已经被偷走了,所以任由他为所欲为。

虽不知道男生到底喜欢女生有几分,但我猜他最初抱有的想法也只是去试一试而已。如果女生接受,至少证明自己没有多糟糕,如果被拒绝,那也没关系,反正傻白甜遍地都是,大不了继续撩啊。

我们不能说这个男生就就是通俗意义上的渣男,只能说,他选错了去戏弄的对象。这个女生没谈过恋爱,纯粹的像张白纸,爱情对她来说就是美好的,不存在那些坑蒙拐骗,她也不曾对谁耍过心机,也不会想方设法去防备。第一次恋爱就当头一棒,以后恐怕再也不会轻易对谁动情。更让人难过的是,女生依然是他的小迷妹,再见时依然心跳加速,脸颊通红,但这跟他都没有任何关系了。

3.

想起之前问过朋友柚子的一个问题,她说自己真的想谈恋爱,但又害怕真的喜欢上谁。因为不确定对方的想法,不知道他会不会只是来了又离开,不清楚他到底虚情还是假意,所以自己不敢真的不顾一切扑上去。这或许正应了那句段子“套路玩得深,谁把谁当真”。

每个人都把自己伪装的很好,戴着面具游走在人群中,谁也看不到他的真实面目,已经习惯通过玩笑来说出真心话,却从未觉得这样有任何不妥,因为所有人都是这样。

她曾在朋友圈发过一条动态,大意就是很想去某个城市旅行,但没有人陪伴,五花八门的评论里,有一条格外引人注目,有个男生说,我最近有很多时间,可以一起啊。在那之前两个人已经在微信上聊了很长时间,她对他印象并不差,在看到评论的那一刻,柚子的心里像是开出了花,笑意盈盈。

女生大多都爱胡思乱想,不讨厌一个男生的时候,只要感受到他对自己的一点示好,就已经开始幻想起两个人的未来了。当然,她们想到的结局绝不仅仅是皆大欢喜,这其中还包括一些糟糕的不那么圆满的。

有一天晚上,那个男生让她跑去窗边看外面有什么,她说什么都没有,黑不溜秋。

他说,你再仔细看看。

她摸不着头脑,回复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啊。

他说:你没看到吗,那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啊。

她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自己好像对他开始喜欢了。

但他说完这句话就睡觉了,欲言又止拿捏得恰到好处,让她心里小鹿乱撞,但又不给她幻想的余地。或许那晚他只是吃了块糖,心情变得很好,于是想要去逗小姑娘开心,他可能把这句话说给很多人听,但只有她当真了。

很多时候她都想让对方来给自己一个确定的答案,而不是一直悬在半空中,但却不知该怎么开口去询问,担心是自作多情,更怕那个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表面上漫不经心,实则心里早已经翻江倒海。

4.

容易动心的人很多,你永远不知道撩完就走会给她们带来多少失望,也许在这之前她经历一些磕绊,认识你后愿意敞开心扉,鼓起勇气想要试一次,但你却让她扑了个空。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无心之过,会带给她多大的失望。

你不是她,也不会懂她。

遇见喜欢的人,的确该去想方设法地追求过来。

但是如果你只是把她当做是打发时间填补空虚的工具,劝你还是保持距离别去招惹,这样利人利己何乐不为,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