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被黑18年:我又不是人民币,不需要人人喜欢

文/麦大人

01

提到韩雪,你会想到什么呢?冷艳、优雅、脱俗,亦或都有。

她自出道以来没什么绯闻,家世显赫却为人低调,即便如此却时常被黑,观众称她为花瓶,甚至还有传言说她被人包养,连孩子都生了。

就连她参加的《跟着贝尔去冒险》,不吃活蚯蚓,也被人说成是矫情。

国内从来不缺一类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键盘侠,说别人毫不费力,自己亲自品尝一下看看味道如何?

好在韩雪本人毫不在意这一类评价,一直认真演戏做好自己,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邻家小女孩的形象。

在演戏方面,她一直谨记爷爷的两句话:做好人,演好戏。

这么多年,演艺事业一直不温不火,我也有点想不通,有时猜测或许她不愿意自己大红吧。

直到她参加《声临其境》栏目,人们终于被她的才艺折服,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一刻韩雪成功了,她用实力征服所有人,再没人提花瓶的事。

很多人惊诧于韩雪给海绵宝宝的那段配音,1分半的配音秀,短短一天时间内观看超过1亿次,无数网友被她圈粉。

配音中她一人分饰两角,全程英文操作。大量短句长达30秒的大哭,以及两个角色之间快速切换…

相比动画片的炫酷,我更倾慕于她和张鲁一为经典爱情片《泰坦尼克号》的配音,让人叹为观止。

她们对于剧情把握和人物理解非常到位,标准的英语加持,成功地把Jack和Rose在冰冷海水中的生离死别演绎的淋漓精致,重现了《泰坦尼克号》的经典桥段,全场欢呼雷动。

韩雪一连10个“come back”,直至沙哑,令人心碎。这么高难度的动作,她一气呵成。

看完韩雪的表现,终于明白什么叫做“才华与颜值齐飞”。明明可以靠颜值,却一定要拼实力,说的就是韩雪这类人吧。


02

天生公主命,却没公主病。

1983年1月11日,韩雪出身在苏州一个军人家庭,正值冬日飞雪,便取了雪字。一出生,身上就贴上了“红三代”的标签。

她的爷爷、外公、姑姑、父母都是有背景的人物。韩雪长相温婉尔雅,气质不凡,有着一副江南美女的外貌和才艺。

从小喜欢演戏的她,不顾家里人反对,为自己的演艺之梦打拼着。她从小品学兼优,6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合唱团,拿到江苏省十佳歌手的称号。

在高考前4个月,韩雪拍了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但高考仍考出500多分,以当年文化课成绩第一名的身份入读上海戏剧学院。

在18岁时就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从此她不在向爸妈伸手,每一分钱都靠自己挣。

记得有一次韩雪接受采访,记者暗讽她是“花瓶”,韩雪立马就怼了回去:花瓶不也看什么窑烧的吗?真材实料的花瓶那是艺术品!

网上有很多人说她背景强大,全是靠家里,而韩雪的回复充满着智慧的光芒。

她说:

那些喜欢拿背景说事儿的人,有什么好跟我比的呢。

我觉得,可怕的不是别人的家庭背景比你好,而是也许她有背景还比你努力。

不用去羡慕别人,有的东西爸妈能给你,有的东西爸妈给不了。

对于悠悠之口,我们改变不了,但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以及看待这件事的态度。

马东老师也说:“被人误会是表达者的宿命,这是世界的常态。”

每个人都有被别人误解的时候,我们又何必当真呢。

你不需要去回应那些人,因为他们无足轻重,你只需要更加用心地去做好自己,届时世界自然会给你一个拥抱。


03

前段时间,韩雪被邀请参加《女人有话说》,节目的设定很有意思,请几位明星去另一个人家里体验生活。

这一期嘉宾是奚梦瑶和谢依霖,去的是韩雪家。在这里,我们全方位地了解了韩雪的日常生活。

两位客人极不适应她的自律生活:早上七点半起床,三分钟洗漱,五分钟化妆。

熟悉韩雪的朋友都知道,她的生活一直这么规律,从来没有迟到过,每次聚会都准时到,就连路上堵车的时间都会算进去。

生活上,她一直做减法,奉行极简主义思想,从不做那些无谓的消耗。


她有个习惯,六点半以后不进食,还有比这个更变态的,韩雪不吃午饭。

这其中有个小故事,韩妈妈当年因为工作家务都要做,特别忙就省了午饭,于是一家人都养成不吃午饭的习惯。

看着旁人一脸惊愕的表情,韩雪搬出了当医生的妈妈:

现代人的毛病都是吃出来的,所以不需要吃那么多,饿不死就行了。

如今,我们早就过了温饱阶段,现代人的毛病都是吃出来的。所谓“病从口入”,太有道理了。

你需要的能量,永远没有你们感受的那么多。


04

除了严格自律,极简的生活方式之外,韩雪还有一个可怕的地方,就是她每天都要充电学习。

早上她会一边做家务,一边听广播了解新闻,一有空就给英文老师打电话练口语。

每晚睡前两小时是学习时间,她一般用来看书或者看视频。她床头放的是英文原版书籍,而且封皮都掉了,看得出她经常拿出来翻。

对于学英语,韩雪是这样理解的:学英语并没有捷径可走,我并不相信鼓吹论,在很短时间内可以学好一门语言这样的神话。

每天花在英语上的学习时间是2-4个小时,拍戏或者节假日也不例外。

作为一个明星,她却定期会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读过的好书,贴上自己的感想,还自带了话题叫#韩雪的书架#。

另外,她还自己花时间,练了一手好字。

时间怎么来?挤。删掉手机游戏,戒掉不必要的网络社交。把零碎的时间拼起来,总能凑够学习所需的时间。

印小天还曾在节目里说,韩雪是个“奇葩”,竟然在片场学英语。

最重要的是“不找借口,不留后路”。

不要用工作忙,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种种这些当成借口,别觉得今天欠的可以明天补上。今日事今日毕,再晚也要在入睡前补清欠账。

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得益于韩雪的长期坚持学习,她的英文水平在娱乐圈是少有的好。

2016年,她在TED发表英文演讲 “being a positivepessimist”,即“做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当你为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时,过程比结果来得更重要。

韩雪说她自己是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说悲观是因为在做一件事情前,她会做好最坏的打算,设想可能出现的结果,积极则是一旦认定的事情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

其实,社会上很多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积极的悲观主义者,这样的人适应能力很强,可以克服一切困难达成目标。

以韩雪的形象她完全可以靠颜值,却仍然要拼才华,而且非常的努力,这才是最令人钦佩的地方。


05

看了韩雪的学霸经历,有些变态的自律习惯后,你或许觉得她不好相处,生活很无趣。其实韩雪很有趣,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你要是翻翻她的微博,会发现她的生活真的很精彩。她会自己动手修手机,还能给苹果手表换电池,技术力MAX。

有网友不相信她的修理技术,于是她开了直播,全程用一把瑞士军刀修手机,看来以后韩雪可以不拍戏了,光靠这个修理技术也是能发家致富的。

完了还调侃两句,技术不够工具凑,甚至还不忘微博隔空喊话:SpaceX缺不缺人。

不要觉得韩雪只是小打小闹,她对IT科技方面的研究,一般都难以望其项背。前段时间结束的V影响力峰会,韩雪不是以明星身份,而是以科技节嘉宾的身份出席。

现场她发表了一篇《找到痛点才有嗨点,放下身段的科技才值得爱》的演讲,涉及各种电子科技,对手机、无人车的技术侃侃而谈。

与各路IT精英过招,丝毫没有惧色,作为全能女艺人的韩雪真的要逆天了。


良好的家教带给她的不只是优雅的气质,还有独立自主的精神。

以她的身价和地位,何须自己亲自洗车,但韩雪乐在其中。

身手矫捷地爬上三米高的梯子挂窗帘,自立自强。

天花板漏水自己会补。

男生看到这里,有些挫败感了,弱弱的问一句:你还需要男朋友么?

韩雪只是莞尔一笑,点点头说:不需要了。

偶尔也体验下“采菊东篱下”般的田园生活,诗与远方就在你的脚下。

从来没有固定的生活模式,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它,韩雪这不还会下河捕鱼。

能文能武,诙谐机智,智商情商双管齐下,韩雪也是一名写段子的高手。

如今的娱乐圈,韩雪这样的试问能有几人?她是歌手和演员,但她不希望人们称她为圈内人。

和取悦别人比起来,她更愿意取悦自己。

她说,我不在意大多数人喜不喜欢我,我只在意我身边重要的人喜不喜欢我,跟我有交集的人喜不喜欢我。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不会把生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人和事情上。自己活得足够精彩,又何须在意那些无关紧要的闲言碎语。

到了一定阶段,我们就会觉得,生活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因为你不是人民币,做不到让所有人喜欢你,你自己喜欢就足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献给我那位被朋友圈中前男友的种种气到炸裂的好姐妹。 夜里,手机传出一声轻轻的震动声,定是微信发来的消息,我迷迷...
    托尼太后阅读 660评论 6 5
  • 一开始我就喜欢你,也许命中注定这生会与你相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爱的你我们什...
    燎可阅读 395评论 10 8
  • 我不该跟你提起 爬上月亮的心愿 在黄家湖畔的木筏上 我们没有那么长的绳 而你担心月亮弯个腰 我们就会从半空中掉下来
    呆象过河阅读 181评论 4 3
  • 静静地赏窗外的绿 爱上充满生命力的绿 此刻窗外的绿 让屋里的人走上春天之旅 曾经一树桃花美了三月 等待了一年又一年...
    文竹君Fan阅读 4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