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友如斯

    我的朋友小斌与我相识于幼时,共度了整个青春。他是一个冲动的人,奇葩的人,为人处事与其他人相异甚多,但却与我相处融洽,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第一次见到他是刚上初中的时候,瘦高个,杨梅头,骑着一辆偏小很多的女士自行车,两只大长腿缩在自行车上艰难又飞快地画着圆圈,如此不协调的样子,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他。小斌是从外村搬进来的,初中跟我同一所学校,所以上下学偶尔都能碰到,但是那时候也只是止步于脸熟,真正意义上认识是在高中体育课上。就像初中一样,高中我们也在一个学校,也是不同的班级,所以平时基本没怎么遇到,但是踢了一场球后我们就开始熟悉了。高中阶段是整个学习生涯最枯燥无味的,所以体育课是大家最喜欢也是可以肆意挥洒精力和汗水的地方。那时候正好小斌的班级与我们一起上体育课,我们经常两个班级对拼踢全场,一来二去我们就认识了。结束了忙碌的高中时光,小斌的冲动而又奇葩的故事开始了。

    高中毕业后,我跟小斌又进入了同一所大学,他是市场营销我是国际金融,我们的宿舍相隔不到100米,我们经常来回串门。小斌大学里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子,跟我们一个地方的。为了创造多相处的机会,他经常让室友约女孩子室友以寝室联谊的方式一起出来活动。小斌人实在话不多,基本都是室友带气氛。女孩子生日的时候他策划了活动,让室友约她们出来聚会,给女孩子买了礼物,在ktv里看着他喜欢的女孩子那开心的样子,小斌当时也很开心,还默默干了两个二锅头。在他晕头转向不知南北的时候,他的室友却抢先表白了,然后他喜欢的女孩子该还答应了,然后小斌就吐了醉了。接下来小斌竟然还能与室友和平相处,不知道是他心大还是真的喜欢仅仅是喜欢而已。大学生活很自由,你可以去上课也可以逃课,可以去网吧通宵也可以在寝室通宵,可以去篮球场打一天的篮球,也可以去某个角落倾诉一天的衷肠。有时候太空了就会显的没事做,就会刻意的想找点事情做做。小斌这个人赌性很强,没事跟室友就成天在寝室打麻将,经常会通宵。而且他喜怒形于色,肢体语言丰富,赢了就会哇哇大跳,输了就会掀桌跺脚。有一次运气很好打了一夜糊了好几把大的,小斌出门的时候又兴奋的跳了起来,不小心让脑袋与门框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来了个红运当头,缝了好几针。自此以后,室友就很少跟他打了,人家打麻将要钱,他要命。

    大学毕业后小斌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当然不仅仅是为人处事上,更多的是体型上。自我认识小斌起,他就是一个瘦竹竿的体型,怎么吃也不胖。大学毕业后,却迅速膨了起来,从身高180体重130开始,一年一个台阶,今年已经破了180了。为了减肥买了很多运动装备,动感单车搭配减肥口罩和暴汗运动服,每天微信朋友圈打卡运动,然而体重指标一直未见明显波动。有一次一起爬山,爬到半路就吐了,说自己早饭吃太多了,看脸色明明是爬虚脱爬吐的,回来后我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少跟小斌爬山,要出人命的……

    经介绍,小斌认识了一个女孩,那算是他第一次谈恋爱,喜欢的紧。还没到谈婚论嫁就着急忙慌在房价最高点的时候花了400多万买了一套二手房,兴高采烈带着女孩母亲去参观,却被对方嫌弃小区门不够气派。跟女孩子相处久了,女孩子逐渐开始抱怨小斌不会甜言蜜语,不好玩。小斌妈妈不喜欢这个女孩子整天在外面玩,人也不成熟。就这样小斌与这个女孩子的相亲恋情就走向了终点,为此小斌坚持过,威胁父母说要跳楼,吓得他妈妈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让我去安慰他。

    后来,我去了外地上班,我们接触就慢慢少去了。为了维持住联系,我们找了一款手游,本意是多个共同话题,平时可以多聊聊。谁知道小斌玩个游戏充了好几万进去,一下子把我吓住了。然后就再也不叫他一起玩游戏了,因为后来才知道他玩的手机都充钱,而且多的充了不止10万,我认为叫他玩游戏就是让他浪费钱。

    我这个朋友有好多不靠谱的地方,但是作为朋友却非常称职,不管是出来凑人数还是谈心喝酒都是第一个发声的,为人实在对朋友都是掏心掏肺。现在虽然我们距离远了,见面的日子少了,但我们却更加珍惜相处的日子,每个人都想着法子创造机会出来吃饭喝酒,吹牛打牌,增进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