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等我,么么哒

做老师,一年两个大期待,寒假和暑假。

于是,学期才到中旬,就已经许下好多个寒假的承诺。

NIKON  D5300

【壹.余干】

我要去见那个我很想念的姑娘,我们曾经很近后来很远,万幸的是我们最终又找回了彼此。

见面时候我要用力拥抱她,告诉她一直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被她放在最宝贝的位置。

我要去看她亲手布置的房间,坐她的榻榻米喝她泡的茶;我要和她去吃楼下的食堂,和她肩并肩站在窗户边晒冬天的暖阳;我要和她躺在床上聊很多很多的天,聊我爱过的人聊她在爱的人...

【贰.杭州】

杭州市·滨江区·钱龙大厦·修明馆·在闲斋

我要去约认识第5年的老朋友,那个我一直觉得很棒很棒的男生,他把梦想过成了生活的样子,真好呀。

我要去他的在闲斋喝他泡的茶,我喜欢红茶和普洱发酵以后的醇香;我要看他练的功夫,最好能够遇见他那位很会篆刻的朋友,求一枚藏书章;我要用我的小尼康给他拍帅帅的照片;我要和他天南地北侃大山;我要把他写进我喜欢的文字里...

NIKON D5300

【叁.上海】

我要去感受某人最初抵达的城市。

我要走过他走过的大街小巷,去尝尝他喜欢的餐厅;去呼吸他呼吸过的空气,抬头望他望过的天空...多想穿越时光,去拥抱当初辛苦前行的你。

还要去看那个辛苦工作的白衣天使,那个我未来孩子的干妈,马上我们就要进入相识相知的第十年,真幸运呀你不离不弃从未嫌弃我的怪脾气。

我要给你做你很想念的上饶菜,接着给你拍拍拍,然后朋友圈炫炫炫。

【肆.南昌】

南昌市·高新区·紫阳大道99号

虽然南昌阿婆凶巴巴,公车小偷特别多。

但我仍然想念它,因为那座城市有我的江西师大我的青春所在地。

我要再去用力拥抱坚守阵地的匡姐姐,去吃遍五大食堂还要去情人坡棒打鸳鸯恶作剧;我要去三桥门口天祥食府吃橄榄菜四季豆,喝好多啤酒唱好多歌;我要去图书馆霸占自习桌子假装学霸看一下午的书;去拍正大广场钟楼静湖梅花鹿,做成“Trista的明信片”,寄给天南地北我很想念的人们。

NIKON D5300

【伍.贵溪】

我要去找大学四年床挨床的好闺密。

坐在她粉色的小毛驴后面逆风而行喋喋不休;回去她家里看很疼爱我的叔叔阿姨,祝愿她妈妈的手已经完全恢复;带她家很喜欢我的小妹妹去逛街吃汉堡买各种美味的零食;最好我还能碰上陪她去相亲,去对觊觎她美色的异性刨根问底,衷心希望她成功找到最好的某某某...

【陆.广州】

好抱歉没有亲自见证娄感恩的出生,虽然你的粑粑麻麻叫你“小恩旗”,但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娄感恩”。

我要去白云区寿星敬老院看望也许已经不记得我的爷爷奶奶。我要再做一次感恩分队的“花爷”,站在很多很多人面前隆重自我介绍――我是花爷,感恩分队前任文案组负责人。我要跟林沛老娄艳姐认真说sorry,当初走的任性匆忙都没有好好去道别...

我要去我曾经的海派书房看我亲爱的小朋友们,看他们见到喜鹊老师激动尖叫;隔壁的爷爷一定又忘记了,不过没关系,他还是会给我糖果跟我说,你好漂亮;楼下的松狮肯定又胖了,希望我叫Happy的时候,它还会扑过来舔我的手,然后留给我一身口水...

我还要和那个思想好污好污的姑娘去小蛮腰看喷泉;去逛天河正佳体育西路;去体育东路我最想去的1200bookshop通宵做一次沙发客。

NIKON D5300

【柒.云南】

陈大大说,快来快来,我们找个民宿喝酒撸串吹牛呀。

我说,好呀好呀,我要飞去温暖的春城里躲避寒冬,还要听大大弹吉他唱情歌。

我异父异母的亲大哥说,小妹好久不见好想你,快来个旧我带去玩儿。

我说,好呀好呀,直达昆明的高铁就开通啦,你要努力赚钱订好票我瞬间就出现啦。

念叨很久的地方终究要去一次,要坐在彩云之南的街尾点大碗的米线吸溜吸溜,鲜花饼咬在嘴里一定好甜蜜;围色彩斑斓的大披肩用小尼康到处咔嚓咔嚓,文艺的逼格要一次装个够;也许有个艳遇一不小心就闪电脱单了呀;还要去那个叫洱海醒来的客栈,想象哥哥嫂子定情的场景

...

如果我的承诺没有按时兑现,拜托你,对我再善意宽厚一点,等到下一个假期,我一定会出现。
如果我去的城市恰好你也在,你穿过人海来见我,我们一起喝杯东西聊会儿天。
好吗好吗?
快说,好的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