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刻在心上的六月盛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的夏天,天气没有那么闷,天空的雨滴让我们的心情舒缓了很多。

   还记得高考的前几夜,每晚都安静的坐在台灯前,想着高考那天会发生的一切,这个知识点该不该再看一遍,那个题型有没有忘记,那份紧张,那份不安似乎可以让人一生铭记,也记不得问过家人几次“如果考不上以后怎么办”这句话,也曾经为此气馁过,想过放弃,正因如此,这也许就是一段让人永远无法忘怀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几晚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总在想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这种压力山大的日子,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感觉马路上的嘈杂声小了很多,能听到蚊子的嗡嗡声在耳边不断,一切都变得那么静,就像是在迎接高考的到来一样。

    终于到了高考的这一天,不想来的终究还是会来,心情很好,没有前几天那么那么复杂了,看到考场前人山人海,有了一点紧张吧,家人把我送到了考场外,没有太多的话,只是告诉我好好考,在走进考场的这一段路里我想了很多很多,毕竟没有尝试过得事怎么能知道究竟会不会成功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试铃响了,忽然觉得有种上楼梯马上要上到最顶层的感觉,很累很累,但马上就要成功了,什么都值得了。

    考试的每道题虽然说不上都会,倒也不是特别难,答题答得还算是得心应手,没有紧张,没有不安,一切都很平静,看看窗外的天空,想想这十几年,虽然没有为了学习有过太多的付出,倒也觉得值了,最后一科考完放下笔的那一瞬间,真的就像心里的一块大大的石头落入了海底,真的释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夏天,那个高三,虽然都已经成为了属于我们的过去时,我们虽然再也穿不上那个属于我们青春的校服,但那个美好的高三,我们为之努力,我们为之奋斗,会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始终都记得那段日子是用来怀念而不是用来后悔的,那个属于我们的夏天,那个夏天我们为之疯狂,当我们踏入考场的时候我们也许都明白我们的青春离我们又远了一步,青春一去不复返,可我们始终还是要向前走的,即使有些东西像我们挥手,我们也要笑着和它说再见。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查询的高考成绩,看了看成绩,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却也没有难过,对于我来说这也许算一个很高的分数了,后来查询录取通知的时候,当时看到“您已经被录取”这几个字的时候,当时的那种心情真的很复杂,复杂的说不出来什么,真的很想哭出来,那种心酸的感觉真的忘不掉。

   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就像我经常对别人说我在关键时刻从来不会让你们失望一样,我真的做到了。

    俞敏洪说过: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让你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的那段日子对于我,就是这样一段难忘的时光,忘不掉,每次一想起来就会热泪盈眶。

   也许我们惧怕过,迷茫过,在这条路上找不到方向,但这条路很苦,很累,要经历很多人都承受不了的困难,但请不要放弃,不要回头,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曾记得我的一位老师对我说过:你要相信你所付出的努力并非没有回报,你只要坚持不放弃,回报对你来说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总有一天他会给你你想要的,这句话我始终记在心里。

     请记得,当我们踏上旅途的那一刻,我们就抱着一颗带有梦想的心走向前方,我们的心中梦想值得我们去不懈的为之奋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敞开你的心,让我帮你发现完美的爱情 仰望,明亮而蔚蓝的天空 看我的眼睛,里面充满了爱意
    色十光五阅读 146评论 0 3
  • python安装 推荐使用anaconda集成环境,anaconda是Python的包管理工具推荐使用jupyte...
    _我和你一样阅读 302评论 0 0
  • 01 “袁莉。” 我坐在餐桌,夹了一根金黄色的油条。 “啊。什么事?” 她从厨房探出好看的脑袋: “又要表扬我做的...
    党岭阅读 350评论 2 11
  • 以前觉得抗衰老只是老年人的事儿,其实抗衰老是不分年龄段的。不管是平民,还是大明星,我们都在和时光竞赛!只是失败了会...
    雨泽_阅读 406评论 0 1
  • 天越来越热,健身房的人越来越多,当然美女自然也越来越多。 这里指的美女是那种身材爆表还不忘勤快的往健身...
    一句话熬夜到天亮阅读 2,8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