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100位有趣的人(二)|遇见简书,遇见你…

有人说:“哪怕这个世界没人给你鼓掌,你也要学会自我欣赏”。

而我说“哪怕没人给你喝彩,你也要坚持写下去,只为自己!”所以无论面对多大困难、多少疲惫的只想闭上眼睛我会告诉自己:坚持一点,坚持一点,再坚持一点!让自己厉害一点,厉害一点,再厉害一点!

于是你就看到了我写的这篇文章,而在写之前我总纵是有万般不愿意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会问自己:“邹治,你真的就要这样放弃吗?若想安然无恙,那就去做你本来就要去做的事情;若想与众不同,那就去走出舒适地带,也就是暂时失去舒适感和安全感。”所以就有了那句“大家好,我是邹治,一位在风雨中奔跑的大叔!”。

这一切都是源自于那50个梦想清单!为了目标,为了梦想,真的豁出去了。过去的一个月用自己的双脚踏遍8座城市,疯狂的发起“每天那么忙,如何坚持日更一周打卡训练营”,又疯狂的参加各种线下交流会,见弗兰克、见作家小隐、见别山举水老师、见蓝胖老师、见民营企业家蒋坤元老师、见作家齐帆齐老师,见……各种大咖。

50个梦想清单|2018年,你愿意跟我一起为自己冒险吗?

遇见李彦国老师是因为齐老师的线下交流会,当时在群里大家笑他为了这次聚会都感动的哭的擦了好几包纸呢!等到见面的前一天,我还问蒋老师:李老师是何许人也?只见他纷纷发了一张牵着毛驴进城的照片,照片中坐在驴上面满脸得意笑容的小孩应该是他儿子小时候,旁边的应该是他媳妇。是啊!多么质朴感人的画面啊,也就是这个画面让我深深的记住了他,以至于后面的见面我都忍不住要跟他多聊上几句,他也总是得意露出只爱文学不爱数字的佳作,随口就整出几句那酸溜溜的文学。质朴的他一直都在山区从事教育工作,很少进像苏州这样别具一格的大城市,外加他说着满口的本地方言不免让大家嘲笑说:“你这是李老老进城呀!”


而他似乎也不在意大家的嘲笑,因为他知道大家是在找点乐趣,并不是真的说他没文化。反而迎合着搞出更大的笑点,弄得现场爆笑连连。

这个时候弄得我们别具一格组合的一格美女都抛下他的最佳搭档别山举水老师忍不住去拉着他拍照找他合影了。说起这个组合是因为蒋总开着他那虎座汽车去接的她,在路上我们就讨论一格到底是何方神圣?结果就是我跟蒋总愣是迷路绕着苏州站南北广场整整一小时才接到她的,唉,以后我再也不敢妄自菲薄这个神圣了,否则又要让我迷路了!不过我们也是让这个神圣喝了整整2小时的西北风哈!

一下车我飞奔似的来到了那尊文儒铜像前,只见她一身长长的黑色羽绒服,关键是里面还套了一件。怪不得她要给我们来点惩罚呢,原来她是早有准备的节奏呀!

她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年收入20万+,91美女一枚,因为爱好插画而吸引出版社主动邀请跟她合作出书,结果就是那名编辑的ID账号第二天就遭封杀了。这种磁场我想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吧?如果我是那名编辑,我也不会再找她了!可是没办法,人家第二天还屁颠屁颠地素找她,唉,编辑的心思你莫猜……

哈哈,这样写她不知道会不会被她揍?没办法,遇到她的那一刻发现她像极了我的一位至亲好友,所以索性的就黑她一次吧!

当然,她还会自带光环,那种与生俱来给人能量的气场是众人所没有的,如果通过我的文字你爱上了她的话,我只能在一旁不轨的笑:可惜她也是别人家的!

没错,昨天你们错过了齐梅齐,今天我还让你们错过她!如果你真的愿意守护她,那么邀请你加入她的插画培训班吧!爱一个人不一定是拥有,还可能是陪伴哦!


伴随着大咖的光环,我更喜欢与秋老师(原名:施美风)。至于为什么喜欢她呢?因为一开场她就把自己出版的书籍《简单爱》签名送给我了呀!收礼物谁不喜欢呀,更何况我还是一名爱书如命的人。虽然整场见面会并未说出多余的半句话,但她的为人就像这本书一样,处处透露着一种智慧,一种禅的生活,正应了那句“简单生活简单爱

完蛋了,我觉得我写的这更喜欢她的话得得罪不少人了,不过没关系,我知道你们都是很爱我的哈,就像李彦国老师被嘲笑成李老老进城那样。

接下来不得不说的就是我家的那家亲戚雪梅老师了。亲戚,让你久等了哈!到今天的最后才写出你,不过你可千万不要乱想“邹治,到底谁才是亲生的?”。真遇到这个提问我肯定会果断的说:你们谁也不是亲生的,我跟我爸妈才是亲生的!

好了,又果断得罪了我家的那位亲戚了,你大人有大量,可别跟我一般见识哈!否则我过年就没牛肉罐头吃了。

遇见我家亲戚是因为她老崇拜我了(请允许我自恋一下),喝酒的时候她说我年轻优秀,当问道我哪的时候,得知我竟然是他家隔壁村的果断惊讶了起来,结果我来了句“你不就是我家亲戚嘛!”就这样我寻找了一位热亲善良的亲戚。

而她也总是在默默的关心每一个人,总是在大家疲乏的时候来段黄梅戏跟小沫姐姐吆喝吆喝着让我羡慕不已,最关键的是快结束的那天晚上多才多艺的她用一曲黄梅戏换得了苏州书法家谭老师一幅名作。

说完她,我要说说我印象最深的那位柳锡了。她是我们二期的学员,窈窕淑怒却躲在那个角落里,乍一看还以为是谁金屋藏娇呢!可是轮到她发言到好了,话不多却一鸣惊人,让不少人记住了她,就连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然后得瑟得在下面想起,这么一位美丽大方的女子竟然跟我是同一期的?没搞错吧?其实我们成为好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呀!

不过就算这你也不要多想,我跟她只是同学、朋友,不耽误你把她拐走,更不耽误你挖墙脚,毕竟像她这种女子应该属于大家的嘛!如果你是刘锡的男朋友、老公看完此文后记得好好爱她宠她哦!否则没准哪天真的被别人撬走了,柳锡,你得感谢我,我这无形之中给了你家那个压力感呀。啥也不说了,用行动来报答我吧!

比如赞赏,蒋总一般都是10个起步,我这么大力写你了,把你放在压轴戏来写,而且不牺得罪你家那个的风险,你看着办吧!


大家好,我是邹治,一位在风雨中奔跑的大叔!

不知不觉已经写下2300多字了,这些只因“目标清单”,我在想“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你连门都摸不到”。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位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欢迎点击主页添加我微信哦,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一起走!

如果你也爱好文字,苦于行动力太差不知所措,也欢迎加入我的“坚持日更一周打卡训练营计划”哦!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让自己养成一个微习惯,从打卡开始!

往期作品:

采访100位有趣的人(一)︱遇见简书、遇见你…

做一个七分刚刚好的女子是一个怎样的体验?|你是一个会经营的女子吗?

还在为写作不知如何下手发愁?︱不妨看看这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