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晦的另一面(四)

早上,徐中起床的时候,宿舍里就只剩自己一个人了。他进厨房,准备煮昨天包好的馄饨时,发现已经有人帮他煮好了,正放在锅里保温。

他吃着热乎乎的馄饨,整个人好像飘在空中。

晚上他又做好他们的早餐放在冰箱里,然后忐忑地在冰箱门上贴了便签条。

躺床上时,他翻来覆去有点睡不着,既怕历川不领他的情,又怕他会被察觉到他的可疑之处。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

因为昨晚徐中胡思乱想了一宿,所以他今天起床有点晚。去厨房弄早餐时,徐中发现历川也跟昨天一样把煮好的早餐放锅里保温了,还在便签条上留言谢谢他。

徐中看着便签条上遒劲的两个字,“谢了。”

心里满满的,同时又有点难过。他想着新员工宿舍建好以后,他就再没机会给历川做饭了。

徐中傻乎乎地想起了一句应景的话,甜蜜到忧伤。

过了几日天,徐中和万湾的伙饭队伍里,多了个新成员。他是万湾的大学同学,叫洛子度。人很爽朗大方,很爱笑,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就是品味有些差,喜欢老气横秋的衣服,平时着装像是从他们主管身上直接扒下来穿上去似的。

不过因为不在一个办公室,所以也不经常跟他一起吃饭。这次是因为洛子度来徐中办公室里送资料,才一起去吃饭的。

这时已经过饭点有段时间了,路上就他们三人。他们被正午的阳光烤着,才刚出门身上就快要滴出水来了。

南方的太阳真的不好惹。

“你家在非洲的吧?湾仔。”洛子度喜欢叫万湾做湾仔。

“我家住太阳上的,你满意了吗?我不就黑了点了嘛。”万湾愤愤的说。

洛子度伸手摸了下他的手臂,笑道,“还以为能抹下锅灰来呢。”

“……你找打吧,洛阳。”万湾咬牙切齿道。

洛子度不喜欢别人叫他名字,他让人叫他洛阳,说这是他的字。徐中刚从万湾那里知道这个时,有点惊讶。他没想到这么直爽大方的人,也会有闷骚的一面。

“来吧。”洛子把身体放低扎个马步,摆出一副迎战的样子。

万湾冲上去,洛子度立马就跑开。

“有种别跑。”万湾追过去。

徐中慢慢的走着,没去追,他被太阳晒得有点懵了。

这一餐就吵吵闹闹的过了。

吃完还得敲代码,晚上又要加班。

像所有上班族一样的平静而忙碌的生活。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周,工作量终于见减。徐中今天晚上不用加班了,明天就是周末也可以好好休息两天。

他收拾好东西,跟办公室里的其他人打招呼。

“万湾,我先回去了。”徐中挎着包说。

“回吧。路上小心。”万湾有气无力的跟他摆摆手,就继续卡塔卡塔敲着键盘奋战去了。

徐中在走廊里走着,阳光斜斜的从旁边的窗户里照进来。傍晚的太阳终于有点温和的味道了。

徐中路过主管办公室时,被他们主管给叫住,“喂,那谁。过来。”

“主管。”门敞着,徐中直接走了进来。

“你是我们办公室的吧,叫什么名字?”主管啪啪翻找着桌上的文件夹,没有抬头看他。

“徐中。”他心想,我都来了有两周了,他的主管该不会是个脸盲吧。

他的主管弯腰到桌子底下的柜子里去找着什么。半晌后。他直起腰来,拿出一沓文件,提着在桌子外面。

“啪”的一声,他旁边升起一朵小云。

徐中看着,这文件得有点年头了。

主管抬头盯着他。

“长得挺嫩呀,你高中毕业没的?”主管拍拍手上的灰尘,拿起桌子上的干部瓷杯,揭开盖子喝了一口,眯眼笑道。

“招童工是违法的,主管。”徐中站的直直的。

主管哈哈的笑起来,“你这小孩挺有意思。”

“我24了,主管。”徐中撇撇嘴,怎么总有人叫他小孩。

主管好像没听见,笑道,“小孩,去给我把历川从他管的那间房里叫过来。”

徐中乐开了花,那点小怨气也没了。

徐中应了一声转身就走。

主管在他身后砸吧嘴,“开心成这样子?”

徐中来到历川所在的办公室,看见历川在跟一个年轻同事在交代事情。徐中站在门口有点纠结要不要等等再进去叫人。

不过很快他就走了过去,站到历川旁边,小声道,“历主管,我们主管找你有事。”

“好。”他听到徐中乖顺的叫他主管,转过头来满意地眯着眼睛。

然后调头对那年轻人说,“那就先这样吧。”

“走吧。”历川站直身体,手里拿着一叠文件。

徐中迟疑了一下,随着历川走出了办公室。

他跟历川并排走着他刚才走过的走廊,谁都没话说。

历川走到门口停下脚步,“你们主管是谁?”

“桌子对着门的那位。”徐中老实答道。心想怪不得要带着我,原来是不知道我主管是谁。

“祝林?”历川眯着眼心里默念。

这时祝主管瞧见他们俩在那里小声说话。

“小孩,你也跟来啦?”他主管隔着办公桌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道。

这声小孩却像根羽毛一样,从耳朵传到了历川心里,弄的历川心里莫名地痒痒的。

“主管。”徐中应到,停顿了一下又道,“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行呀,小孩子快回家去吧。”主管朝徐中露出个慈祥笑容来。

历川在一旁听着,心里更痒了。

徐中跟他们打完招呼,离开了门旁。

历川进去跟祝主管谈事去了。

“把这份文件看了吧,下次开会能用到。”祝林把刚才从桌子底下掏出来的文件,摆到历川面前。

“好。”历川有点心不在焉,看着面前的文件,“谢祝叔了。”

祝主管看着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以为是他这几天累的,问道,“你今天还剩多少没做?”

“已经做完了。”历川道。

“既然做完了,就回家好好休息去,还留这做什么?”祝主管翻着桌上的文件,掀起眼皮看了看他。

历川想了想答应了下来,“好。”

不一会儿,历川收拾完东西,打了招呼就走出了办公室。

走廊窗旁,站着一个人,正望着窗户底下。夕阳还有半边在地平线之上,青年的侧脸被火色的光芒染成了粉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你,不只在回忆》第九章 第十章:加入社团组织 还在军训的时候,各部门招人就已经开始了。去训练场地经过的路上,大...
    乔安小姐阅读 310评论 0 0
  • 这是一周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做义工的体验。 这是一个没有人妖没有舞蹈没有吃吃喝喝人人人的泰国。 做义工的经历还历历在目...
    蒋娄小盆友阅读 347评论 8 5
  • 翻翻课表,明天又有物理课,阿九皱皱眉,前段时间那件事到现在心里还憋闷着呢。大约是上个月吧,有一次物理课,一向爱拖堂...
    锁住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