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莫名心悸

昨天家里办酒席,幺叔公来了,我开心死了。

我们家,在我爷爷那一辈出了几个名人,其中一个就是我幺叔公。幺叔公是我们这个小地方出了名的"牛行户“,这是土话,也没个对应的书面语。大致的意思呢就是,以牛为生,我幺叔公是专门卖耕地牛给农户的。走南闯北去过很多地方,关于他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好像永远单身,然后永远牵着一头牛。

幺叔公很喜欢喝酒,人们也喜欢找他喝酒。昨天我抽开身去找他老人家的时候,他们那一桌已经趴下了不少了。

我说,叔公啊,您还是少喝点。

叔公睨了我一眼,说你懂个屁,不喝酒日子难熬。

嘿我就不服气了。

我说,您日子还难熬?钱没少挣,日子没少逍遥,还没人催婚,当孙女儿的快羡慕死了。

你奶奶又催你结婚了啊?叔公抿了口烧酒,砸吧了下嘴,说,也是,毕竟都这么老了。

叔公,我才23,还是虚岁。我磨牙。

叔公撇了下嘴,啊,都23了,你叔婆嫁给我的时候才16。

您这又喝多了吧,奶奶刚才还拿您给我举例呢,问我是不是要跟您一样打一辈子光棍,您还当我是当年被您酒话唬得一愣一愣的小孩儿啊?我说。

谁骗你,我跟你说你叔婆当年嫁给我是多轰动的一件事,天上地下没有不知道的,不信你去问问。

得,他老人家还跟我急上了。

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我连忙拍了拍他的背,帮忙顺气。

不过叔公啊,这酒真的要少喝。我又劝上了,您看我这年纪,就最近熬夜熬多了,都经常莫名其妙心悸胸闷的,更别说您了,还是少喝点。

你以为你心悸是因为熬夜啊?叔公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你啊,还是too young,too simple,too naive。

难道我家有什么传女不传男的家族遗传病?难道我是身怀绝症的弃婴?难道我是2015代吸血鬼,现在血脉即将觉醒?难道我体内的封印即将解除?难道仙魔大战即将开始?难道地球……

大概是我脸上神色太过奇怪,叔公轻咳了一声,说,你只听过牛郎织女的故事,可是你知道跟凡人相恋的不止织女一个吗?

这是什么神展开?叔公果然是喝醉了。

我说,我知道啊,还有七仙女啊、嫦娥啊、沉香他妈啊,哦哦,天帝的九个妹子,就是所谓的”九天仙女“不是好多都嫁给了凡人?除了沉香他妈,二郎神他妈,不是说二郎神他八姨娘嫁给了蒙古族?西王母算不算?那个什么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的小龙女算吗?

叔公转过了头,没吭声。

这又咋啦?

叔公?我叫了一声。

这事我只跟你一个人说,叔公又转过头,神神秘秘地说,其实在织女跟牛郎的事情还没处理完,天庭又发现一个仙女偷偷和凡人相恋了。

王母娘娘那个气啊,差点没把那仙女扔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可是能怎么办呢?织女这事还没处理完呢,真要把这仙女丢了炼丹炉,那织女怎么办呢?

最后把这仙女拉到了朝会殿审判。仙女一直哭,说真心相爱,望娘娘成全。王母娘娘想是气得狠了,说真心,肉体凡胎何言真。当下便消去了那凡人关于仙女的所有记忆,并设窥镜一枚,命人实时查看那凡人动向,以见何为凡人的”真心“。

最初凡人只是茫然,偶尔会自言自语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难过。后来,凡人的这种现象越来越不明显。王母就把这仙女带到窥镜面前,说你看,不过是记忆支配而已,哪里有什么真心。仙女默不作声,只听窥镜里凡人大呼心好痛。仙女闻声而泣,王母气得摔了蟠桃。

后来渐渐发现,每次凡人莫名心痛心悸的时候,仙女也正在伤心。但随着时间渐渐过去,凡人的反应越来越微弱,终于曾经大呼的心痛也就转变为了小小的莫名的心悸。当然人间数年,天上几日而已。

终于有一天,王母把仙女喊到了窥镜面前,说你看吧。只见凡人正牵着新娘拜天地哩。仙女说把我记忆也消去吧。然后啊,没了记忆的仙女指着窥镜里的凡人,说,娘娘,这个人不是在拜堂吗,怎么哭得这么惨?啊,我怎么也哭了?

所以啊,如果莫名的心悸,那是你被遗忘的真心在哭泣。叔公说。

您怎么突然讲上言情故事了,还这么狗血?我说。

可能单身太久了吧,叔公说,啊,七月七还不到。叔公叹了一句,然后头一歪,睡过去了。

又喝醉了。o(╯□╰)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1评论 3 10
  • 织女跑了。她趁着王母娘娘寿宴,众神仙举杯同庆,疏于守职时,偷偷开了仙界的门,下了凡。 小仙女急的跳了脚。她知道织女...
    封铌阅读 961评论 3 8
  • 几乎全世界的人都想要朋友,想要什么样的朋友呢?危难时候挺身而出,牺牲自己利益成就你。这几乎是所有人心里可以想到的最...
    郑南鹿阅读 218评论 0 0
  • #余烟# 晚十一点四十七,日子临近终结。庄慕的居所,是记忆里曾经到过的地方。顶楼的屋子,打开门,白色为主基调...
    长安雨泠阅读 96评论 0 0
  • 本周话题:解决问题的“万能钥匙” 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总是盯着问题本身来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可能"钥匙"在别处。自己的...
    安新小子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