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怼翻希拉里用了这三招

大家都知道,所谓亚洲三子,日本鬼子,韩国棒子,中国喷子,由此可见,如果中日再来一场世界级大战,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毕竟中国喷子的战斗力,嘿嘿,谁遇谁知道,不过,今天先说的是另一个喷子,那就是米国总统,特朗普,他可谓以一人之力,与全米国各大媒体作战,绝对是战斗力上万的资深喷子,不过最近却爆出来,他成功竞选美国总统,一个人有莫大的功劳,就是亚历山大·尼克斯,据说当初特朗普三顾茅庐,凭着自己的扯淡功夫,成功的忽悠了尼克斯(说白了就是给了一大笔钱),然后此人运用营销手法,成功的把希拉里从第一候选人的宝座活生生的扯下来

而我们今天所要分享的就是特朗普的上位大戏,如果你不是领导者,该如何成功上位(不是品类的领先者,该如何运用定位思维)就此,特朗普小三变正宫,太子变皇帝的励志深宫剧就此开幕,不多不少,一共三招,且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特朗普作为一个成功商人,但是却从来没有从政经历,特朗普表示,宝宝还是小白,怎么和希拉里那个恶婆子斗哩,我要转型,于是便打出了旗号,宝宝是成功商人,所以我能让国家财政变得更好,用于穷人,想必特朗普一定读过《定位》,不然咋这么知道套路呢?第一招,关联定位,简单的说,就是针对行业老大经行关联,悄悄的爬上别人的梯子,比如美国的安飞士租车,他们说我们仅仅是老二,你们为啥要选我们,不是因为我是老二我骄傲,而是因为我们更努力

看看人家说的,不仅让看的人自然的想到老大是谁,还给出了选择的理由,简直是正大光明的不要脸啊,借了人家的梯子,还说自己比别人更努力,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啊,你说我?我不正大光明也不要脸),又比如,之前我们说过,干翻可口可乐的七喜,也是此招高手,七喜只说了一句话,我们不是可乐,初一看,这不废话嘛,但仔细一想,因为这么一句话就把自己弄成可乐的代替品,你要不想喝可乐可以选我七喜嘛,而特朗普就关联了自己本身成功商人的身份,因为商人会赚钱嘛,所以当了总统一定能让国家财政变好,我擦,一下子把自己从一个商人角色转化成了国家财政小能手,转型成功。

接着,特朗普又说了,我要让米国重新伟大,你们要信我啊!!!结果这话还真好使,大家都信了,这就是第二招,寻找空位,就是找阶梯中的空位,说白了就是大家都往东走,你就往西走,大家都考研,我就去找工作,大家都吃饭,我就去吃……额,我还是吃饭吧,就是找大家脑海中的空白,你要说,我自己比较萌萌哒(笨笨哒),想不到怎么破?没事,世间本没有路,走的多了,就有了套路,总结了下,营销通常有五点去思考有没有空位

1.产品的尺寸,当初台式电脑越做越大,越笨重,笔记本电脑就脱颖而出,

2.高价空位,比如大家都摆小摊卖鸡肉夹馍,而我搞个高价的实体店肉夹馍,就是这个feel倍爽儿,当然,高价形象前提是第一个确立高价定位的,而且价格合适,产品也确实与众不同,不然你一个地摊肉夹馍,卖我1万块,我是不是傻?是不是傻?3.低价,只说一个案例你们就懂,小米的高性能低价格手机,

4.男女性别,你要说,靠,这也能做?我笑 着告诉你,能能能,比如香烟大部分都是   男士去抽,而南京搞了款女士香烟,

5.年龄,前两年针对老年人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要说有没有其他   的,也有,比如你马云爸爸只想装个逼,   结果改变了全世界

最后,特朗普用了终极一招,我也不黑你,就是曝光你的黑幕,然后再谈谈我的理想而已,于是成功小三变正宫,这就是第三招,重新定位竞争,简单说就是找不到任何空位,那我就自己创造呗,毕竟妈妈教过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重新定位竞争对手,你说地球是平的,因为你先告诉大家,于是大家都认可你,确信地球是平的,但我要说地球是圆的,大家肯定觉得我在某精神科较好的医院住过,但我先证明地球不是平的,再说地球是圆的,一下子,我就牛逼了,大家只觉宝宝是个伟人!!!

举个商业案例,美国的红牌伏特加,因为大家都觉得俄罗斯的伏特加正宗,所以,美国一帮奇葩伏特加都起个熊名(俄罗斯名字),让大家觉得是俄罗斯进口伏特加,但红牌说,你们一帮装逼佬,我这正宗的俄罗斯熊酒能忍吗,于是,红牌伏特加广告这样说“沙漠瓦,产自宾夕法尼亚州仙蕾,沃尔夫,产自印第安纳州劳伦斯堡,但红牌不同,真正产自俄罗斯”然后,红牌就真正成了熊酒(俄罗斯进口酒),从此小母牛出嫁……牛逼翻了,成了美国伏特加里的领先者。

怕你们没看明白,光想着喷子特朗普是如何上位,再说几句,这三招,其实都是教你跟随者的定位思维,如何从一个品类跟随者变成领先者,不分先后顺序,只是三种思维模式,装逼来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