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说好一起穷死的,我们却各自赚钱去了

“堇菜!”孟秋刚看见堇菜,就气恼的喊道,“你也太磨蹭了,说好八点半一起去图书馆,这都快九点半了!这时候肯定没位子了啊。”

堇菜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踮起脚捧着他的脸:“我错啦我错啦,我明明定了闹钟的,可是闹钟醒了,我没有醒。。。”

“每次都是这样,你根本就不想去图书馆吧!”

“没有没有,我很爱学习的!”堇菜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不过既然现在图书馆没有位子了,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这几天有一个浪漫爱情片好像很不错,是讲男主角在海滩上开了个民宿,然后女主角。。。”

“还说不是故意的!再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哪有时间看电影!我们去一教看看吧,也许能找到自习室。”

“嘤,好吧。”堇菜扁扁嘴,跟在孟秋身后,偷偷看他有没有生气,然后轻轻的把左手放在他的右手里。

孟秋看都不看她一眼,但还是把她温热的小手紧紧握住。

堇菜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本名自然是不叫堇菜的。只是当时她说自己很喜欢紫花地丁,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花的样子,还摘了一朵给孟秋看。

孟秋接过过来,大笑起来:“这不是紫花地丁,这是早开堇菜。”

堇菜不相信:“我查过图片的,明明就是。”

孟秋拉着她的手在路边找,找到了两株看起来非常相似的植物,都是深绿色的叶子,开着紫色的小花。

孟秋说:“早开堇菜和紫花地丁都说堇菜科堇菜属的,两种长的非常的像,你认错了也不奇怪,很多学植物的人也分不清楚呢。紫花地丁的花期比早开堇菜晚一些,早开堇菜花谢的时候,紫花地丁开的正旺。除了花期不同之外,看株型和叶形也能分辨,紫花地丁株型比较松散,叶片稀疏,早开堇菜株型饱满,叶片密集,用植物学的术语来说,就书丛生性更显著。叶片的形状也不一样,你看你找的这株叶片书狭长的披针形,这是紫花地丁的特征。早开堇菜的叶片是近乎卵形的,你观察一下。。。”

堇菜的脑门上先是很多大大的问好,后来变成了三条黑线,再后来就是纯然的省略号。孟秋讲完之后,一脸期待的望着她,希望她终于大彻大悟看懂了这两种植物的区别。

堇菜认真的点点头,说:“我懂了,总之早开什么菜就是和紫花地丁长的非常非常像的东西,既然大家这么有缘分,不如都改名叫紫花地丁好啦。”

孟秋无奈的把两棵植物都丢到一边,一把把她搂了过来,说:“好好好,都听你的,小堇菜。”

于是呢,堇菜才变成堇菜了,在他们在一起的五年里,一直是叫堇菜的。堇菜一开始还反抗来着,觉得明明自己喜欢的是紫花地丁嘛,但似乎这个名字不那么适合作为昵称,所以慢慢的,也就接受了这个昵称,甚至网名都换成了早开的小堇菜,紫花地丁什么的,倒抛下了。

想来那真是一段穷的无忧无虑的时光,堇菜从北方的小城来到南方的小城读书,学中文。大学的校学生会招新,堇菜长的美,又会跳舞,就进了文艺部。孟秋是大二的学长,个子高,篮球打的好,性格又爽朗,最初是体育部的,后来就成为了会长。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互相喜欢,没有任何波折就走到了一起,少年时的幸福,本就是如此轻易的。

孟秋从小跟父母一起种田,伺候庄稼。他想要开一个花圃,培育出各种各样让人感受到幸福的植物,比如没有刺的玫瑰,可以常开不败的百合花,能够释放芬芳的康乃馨。于是他高考的时候就选了植物学。孟秋是个很努力的学生,经常上图书馆,跟着学长和老师一起做实验,大学期间就发表了几篇论文在中文核心杂志上。堇菜呢?堇菜的梦想就是跟孟秋在一起。

中文系本身学业就不十分重,她又像一般的大学女生那样,不甚在意课业的事。所以她每天陪着孟秋一起去学校周边采植物标本,跟他去图书馆,孟秋记笔记的时候,她去找被翻烂的琼瑶席绢亦舒来看,有时候也看金庸古龙梁羽生,或者干脆在旁边睡觉。

孟秋偶尔会把手放在她的头上,她的头发很柔软,散发着洗发水的香气。

闲下来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学校里面的小餐馆吃东西,小小的店面,廉价的一次性筷子,优势是便宜,味道倒也不太差。堇菜家境小康,原本是惯于吃更精致的食物的,但她都觉得没有跟孟秋在一起吃的美味。

孟秋坚持不肯让堇菜付账,于是堇菜只肯点便宜的菜,最常吃的是酸辣土豆丝还有虎皮尖椒,有一次两个人只吃了六块钱,出了饭馆后堇菜大笑,说:“我们是不是他们这家营业以来,最小气的客人呀!”

孟秋不说话,只轻轻的亲吻她的脸颊。

孟秋大四的时候,得到了保研资格,他想继续读书,然后做科研。堇菜是很支持他的,她幻想了一下自己变成教授妻子的事,就觉得未来很美好。只是孟秋变得更忙碌了,几乎每天都泡在实验室里,好像是在培育一种新的植物,一朵花有七只花瓣,每一只的颜色都各不相同。

堇菜说:“咦,好像老土的童话故事哎,是不是每摘下来一只花瓣,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呢?”

孟秋说:“那是童话里的事,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研究花瓣颜色的控制机制。不过如果你有七个愿望,你会许什么?”

堇菜想了一会,快乐的说:“我的愿望是,永远和你在一起。”

“这是一个愿望啦,其他六个呢?”

“这是七个愿望啊,永。远。和。你。在。一。起。”

等到堇菜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孟秋已经变得非常忙碌了,也许七色花的培育不太顺利吧。学校里研究生补贴是很微薄的,于是堇菜便很少叫孟秋陪她吃饭,她觉得自己也应该为将来努力了,就认真的去面试,希望能得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可以让孟秋不那么辛苦。

漂亮的女孩子总会幸运些,她很快就拿到了一个条件非常优厚的offer,时尚行业,高薪高福利,未来发展前景也很大,只是离学校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纠结的时候,孟秋劝她在公司附近租一间屋子,反正周末也可以见面嘛,何必这么辛苦的跑来跑去。堇菜不同意,因为她觉得不能每天见到孟秋,好难过。

孟秋说:“不然我从学校宿舍里搬出来跟你一起住,找你们公司附近的房子。”

“不行,那样你跑太远了,更辛苦。”

“找个交通便利些的,我一向起的很早的。”

“不行不行。”堇菜说。

两个人捧着电脑考察了很久之后,终于选到了一个中间点的小屋子,同时满足交通便利和房租低廉条件,是一个楼房的小阁楼,冬冷夏热,晚上还能听到地铁的隆隆声。但至少是个独立的房间呀,不是跟别人合租那一种,两个人总算有自己的窝了。

堇菜自己支付了房租,孟秋就坚持帮她买了一些家具。第一天晚上两个人蜷缩在小小的房间里,用一只电饭锅煮火锅吃,用的是要来的一次性筷子和超市里的廉价碗,一只小小的电饭锅,把蔬菜和鱼丸丢进去煮。蘸料是自己调的,本来太淡了,堇菜倒了点盐进去,又太咸。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把一整锅都吃完了。堇菜吃的饱饱的躺在木地板上,孟秋把一个兔子抱枕垫在她的头下面。

“要是能一直这样多好啊。”堇菜闭起眼睛,微笑着说。

“穷死啦,”孟秋用手指点点她的额头,“这么穷,你还觉得满足啊?”

“穷有什么关系,人啊,最要紧的是开心。”堇菜坐起来,模仿TVB的口气说。

“那我们一起穷死吧。”孟秋大笑起来。

“嗯嗯,两个人一起这样过穷苦的日子,到死为止。”堇菜开心的亲了一口孟秋,躺下去睡着了。

孟秋找了个小毯子盖在她身上,站起来开始收拾餐具,脸上是微微的笑容。

堇菜工作很卖力,实习期结束之后,就提前转正了,赚的钱也多了起来。她的小窝也开始像点样子了,总算有了正经的餐具,虽然都是批发市场淘来的便宜货。

周末孟秋总是跟她一起吃饭的,上司跟她说可以提前转正那一天,刚好是周五,她兴奋的去超市买了排骨和豆角,准备做好吃的来庆祝。

孟秋来的时候,她正在屋子里认真的做菜。孟秋打开电锅的盖子看了一眼,惊讶的问:“这是什么?”

“排骨!虽然有点贵,但是我很快就有钱啦!我们也能吃好东西呢。”

“绿色的呢?”

“豆角呀,以前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就会做排骨炖豆角给我吃,我们那边都这么吃。。。”

“我知道是豆角,”孟秋打断她,“可是你摘筋了吗?”

“什么筋?”

孟秋笑的弯下腰去,用筷子夹起一只豆角说:“我的小公主殿下,你不知道豆角是需要摘筋的吗?”

那只无辜的豆角,在筷子中间微微抖动,侧面的筋脉清晰可见,还有一只翘起的小尾巴。

原来堇菜在家里是从来不下厨房的,她根本就不知道摘筋这回事,她涨红了脸:“不摘不行吗?那现在摘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都煮熟了,也没事,就是吃的时候麻烦点,”孟秋突然紧张的说,“不过,你不会连洗都没洗吧?”

“洗了啦!洗了三次呢!”堇菜小心的说。

孟秋大笑着,脱掉外套开始帮忙。

那天吃饭的时候,孟秋专挑豆角来吃,小心翼翼的摘下每一只豆角的筋,放在简易的餐桌上。脸上都是似笑非笑的样子。

堇菜气呼呼的说:“讨厌死啦!人家就是不会做菜嘛!”

孟秋笑着说:“没有没有,我要把排骨让给你。我爱吃豆角,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角。”

堇菜的职场生涯无疑是十分顺遂的,上级很器重她,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出差,之前有几次错过了与孟秋的约会,堇菜很愧疚,孟秋说没关系,反正我这边实验也很忙,以后会有机会的。慢慢的,这种对话也渐渐的少了,大家已经习惯了聚少离多,只是堇菜心里知道,等自己赚钱多了,孟秋也毕业了,两个人就可以结婚,安安稳稳的生活在一起。她安安静静的等待着,自己变成孟太太那一天。

第二年的初夏,早开堇菜刚刚开败的时候,孟秋突然消失了。他所有聊天工具的头像都变成灰色的,手机提示已关机。堇菜起初不甚在意,以为他只是忙。直到有一天晚上,堇菜查看邮件,发现若干未读邮件里,藏着一封标题为“再见”的信,发信日期是三天前,被她以为是垃圾邮件忽略了。仔细一看发件人是孟秋名字的全拼,而且是他们学校的邮箱,堇菜赶紧打开来看,里面写着:

堇菜:

我们在一起五年了,很抱歉以这种方式离开你。我去美国了,很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七色花的项目不太顺利,国内的科研条件无法支持这项研究。美国的一所学校给了我们非常优厚的条件,所以导师带我一起过去了。这件事是瞒着所有人的,我也没有提前跟你说。感谢你陪着我度过了这么多贫穷的日子,我不想再受穷了,希望你一个人能好好的生活下去。

孟秋是七月的意思,堇菜是春天的花,没有办法开到七月的。

孟秋

堇菜懵了,她不知道这是不是个玩笑,恍惚的看了一眼日期,确实不是愚人节。她打开孟秋灰色的QQ头像,发现最后一条信息是自己发的,写着:“今天好累,周末快点到吧,我们去吃大餐!”孟秋没有回复。

堇菜迷迷糊糊的打字,发出去一条不知道是什么的消息,还是没有回音。她打开微信,发了一条语音说:“孟秋你在哪?你真的去美国了吗?”消息迅速被回复了:“孟秋开始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的好友。。。”

堇菜点了发送好友验证,提示说:“根据对方设置,您无法添加他为好友”。

堇菜拨打孟秋的手机,传来的仍然是那个悦耳的女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堇菜一遍一遍的拨打,听了很多很多遍的关机提醒,然后打开微信,里面有她收藏下来孟秋给她发送的语音,她把耳朵贴在手机上,听着恋爱纪念日的时候,孟秋给她说的话:“亲爱的小堇菜,现在是十二点零零分零零秒,从现在开始就是我们恋爱五周年纪念日。你今天要好好的上班,早点回来。我跟导师请了半天假,帮你做你最喜欢吃的排骨炖豆角。让你尝尝专业大厨的手艺!你现在一定已经睡着了吧,恋爱纪念日快乐喔,我的小堇菜。”

堇菜木然的重复播放这段语音,到听了第七次的时候,她突然摔掉了手机,痛哭失声。

半个小时之后,堇菜爬起来打开电脑,给上级写请假邮件,这是她工作以来第一次请假。邮件刚发出去五分钟,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她赶紧抓过来接通,却是女上司的声音:“怎么了?我刚刚收到你的请假邮件。”

“我,”堇菜带着哭腔说,“没什么。。我就是想请几天假。

“什么事?”上司说。

“我。。。“堇菜突然忍不住大哭起来,”我男朋友不见了,说去美国了。。。电话也关机了,微信把我拉黑了。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

对面停顿了几秒钟之后说:“你失恋了?”

“我不知道,”堇菜听到这个词,心里猛的抽痛了一下,”

都好好的啊,突然就不见了。。。”

“哈哈哈,失恋什么大事啊,我还以为你感冒发烧了呢。”上司笑了起来,“假期我不批,你明天上班的时候带上护照,出差去香港,三天左右,下午4点的飞机。”

上司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堇菜楞了一会,开始起床收拾行李箱,眼泪扑簌簌的掉下来,掉在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里,被打包起来。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上司决口不提堇菜失恋的事情,其他同事也对堇菜肿胀通红的双眼避而不谈。在香港的工作安排的很紧,谈到了一个大单子,喝了一些香槟酒。到了第三天,失魂落魄的堇菜对着客户,居然也能僵硬的挤出一个笑脸来。

于是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听说孟秋的学校勃然大怒,关于什么科研道德之类的,似乎还发了个全校通告的谴责信,没人愿意跟堇菜提起这件事,堇菜也乐得不知道。又听说这个事情吵的沸沸扬扬的,不过两三个月过后,事态也就慢慢的平息下去了。偶尔跟同学聚会的时候,大家已经在聊某某教授潜规则女学生,某某新生半年就怀孕之类的事了。

后来大家都忙,同学见面也少了,堇菜与过去生活的联系,就那么一点点的淡而又淡,近乎于无。孟秋本来就没留下什么东西,本来堇菜想把他的东西汇之一炬,却发现那些书啊本子啊,都凑不起来一堆火,也就没特意去管它。并没有特意去丢掉,但那些恋爱的遗物好像不知不觉的,就从生命里失去了。

工作三年之后,上司辞职,在上海开了家新公司,叫堇菜带过去当市场部总监。堇菜犹豫了片刻就答应,于是把住了三年的小屋子退掉,在上海新公司附近租了一个新房子。小小的一室一厅,好在有个落地窗,能看到附近花农的一个小花圃。闲下来的时候,堇菜会倒一杯红酒给自己,坐在窗前,看花农们忙忙碌碌的修枝剪叶,把花盆搬来搬去。这个时候,她都会炖一盆排骨炖豆角给自己吃,豆角是不摘筋的。

吃的时候,她才仔细的把筋剥下来,放在木质的餐桌上,汇集成一小堆。她会一个人吃完一整盆,还继续喝红酒,有时候就微微有些醉了,这样便是休假了。

堇菜的朋友是很少的,所以也没多少人来吐槽她用红酒来配排骨豆角这件事。更开心一点的时候,比如接了个大单子,拿到年底奖金,她会买一瓶香槟,自己喝,也还是配排骨炖豆角。

似乎忙起来,时间就过的特别快。公司越做越好,堇菜也越来越忙,有一天突然接到同学电话,说学校百年校庆,邀请她回来玩。

堇菜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七年了,也该回去看看了。

堇菜买了张火车票过去,几个小时之后,出了火车站。那个小城还是没太多变化了样子,似乎衰老了一些。但是一座城怎么会老呢?所以恐怕也是心理作用。

学校里倒是张灯结彩的,欢庆的气氛很浓。很多中年人,老年人,夹在年轻的学生之间。突然哪边就叫嚷起来了,都是老友重逢。堇菜安安静静的走在人群中间,淡淡的笑着,她是知道自己要去哪的。

饭菜的香气飘了过来,堇菜走到以前常去的那间小饭馆里,老板似乎已经换了人了,菜单也变得精致了许多。堇菜翻到后面,点了一份酸辣土豆丝,一份虎皮尖椒,一碗米饭。服务员微笑着说:“一共是26元。”

“先付钱的么?“堇菜悄悄的吐了下舌头,拿出钱包来付账。

“物价上涨了呢。”堇菜不知道是说给服务员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不一会菜就端了上来,堇菜拿起筷子,却突然怔住了,压抑了七年的情感汹涌而来,像一匹肆无忌惮的野马,冲破了最后一条栅栏。仿佛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年轻活泼的小堇菜,懒惰的,任性的,撒娇的,她跟孟秋一起点最便宜的蔬菜,去外面采植物标本,睡在图书馆里,做吃的给他,看他挑豆角筋的眼神,听他说:“亲爱的小堇菜。”

“堇菜?”

堇菜满脸泪水,猛的抬起头来。回忆和眼前的情景慢慢重合,七年后的孟秋,正站在她的面前,正午的阳光太刺眼,堇菜看不清他的眉眼,仿佛是笑着的。

堇菜怔怔的望着他,一时有点恍惚。孟秋在她对面坐了下来,递过来一张纸巾。

堇菜慢慢的擦干泪水,孟秋的脸渐渐清晰可辨。时光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都不算太残忍。堇菜的栗色长发近乎及腰,发梢有极其自然的卷度,看似毫不经意,其实经过发型师的精心打理。得益于多年的健康饮食和每周两次的运动,再加上各种昂贵保养品的保护,如果洗掉脸上精细的妆容,换掉当季的新款夏装, 穿上套头衫混迹在大学女生中间,勉强也说的过去。

而美国的高热量食物,也没有在孟秋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只是手臂和胸膛似乎饱满了些。整齐的平头,合身的白T恤牛仔裤。若不是放在桌子上的昂贵名牌皮夹出卖了他,你会觉得他不过是个准备去打篮球的大学帅哥,或者刚从图书馆自习归来,到学校里的小餐馆觅食。

“一起吃吗?”堇菜擦了一下泪水,淡然的问。

孟秋扬手叫服务员:“麻烦再加一份米饭。”

堇菜向准备走过来的服务员摇摇手:“我这碗给你吃吧。”

“虎皮尖椒,酸辣土豆丝,一碗米饭,”孟秋点了一下,“六块钱吧?”

“二十六,物价上涨了呢。”

“嗯,物价上涨了呢。”孟秋点点头,掰开一次性筷子开始吃,堇菜也慢慢的吃了起来。

菜已经凉了,不过谁也没提这件事,孟秋不时把土豆丝里的干红辣椒挑到一边。

“为什么去美国呢?”堇菜突然问,口气就好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学校里人真多,虎皮尖椒略咸了些。

“太穷了,”孟秋把一颗完整的花椒粒挑出来,跟辣椒们摆在一起,“我自己倒无所谓,不能让你跟着我一起受穷。美国那边的机会很好。”

“为什么不能跟我说一声呢。”

“我怕你会等我,我当时希望我三年就能回来,可是我没有信心。我不想让你等,我怕我最终都还是一无所有。那样对你,我过意不去。”

“七年了。”堇菜突然握紧了筷子,又轻轻放开了,夹了一根土豆丝放进嘴里。

“嗯,一开始过去的时候,英文没那么好,国内的科研基础又薄,跟当地的教授和学生交流都十分困难,熬了三年才有转机。”

“七色花怎么样了?”

“七色花?哦,当年那个项目啊,跟那边的专家评估了几次,觉得实现的难度太大,市场价值又不够好,放弃了。后来开始培育各种玫瑰,拿了几个专利。不过没想到,一晃就七年了。”

孟秋擦了擦手,滑开手机给堇菜看照片。

北美明媚的阳光下,大朵大朵的玫瑰怒放着,有些照片里有孟秋微笑的脸。

“你还好吗?”孟秋问。

“挺好的,这些年拿的薪水也不错。”堇菜笑了笑,“当初说好一起穷死的,后来我们各自赚钱去了。”

孟秋抬起头,深深的凝视着堇菜。她刚刚哭过的眼睛微微泛红,像照片里淡粉色的玫瑰花。

“你。。。”他好像用了极大的力气,“还在等我吗?”

喧嚣的小饭馆,一刹那间安静了下来,屋顶老旧的电扇发出啪啦啪啦的转动声。

“Allen?”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子探头进来。

“Here。”孟秋招呼她进来,她看见了堇菜,用略微生硬的中文笑着说:“我有没有打扰你们?”

“It’s OK.”孟秋招呼她坐在自己身边。

堇菜觉得,好像周围的空气中,有什么东西轻轻破掉了,她的右耳,清晰的听到了泡泡破裂那种细微的声响。

“I’m Amily,”女子笑着对堇菜伸出了手,“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吗?”

孟秋替她回答,“她是我大学的学妹。”

Amily径自中英文夹杂的说了起来,大意是她和孟秋在一所大学教书,今天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刚好是大学的百年校庆,她就坚持要过来看看,这边果然很漂亮,也很热闹,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很喜欢这边的景色。

堇菜不时附和两句,后来对着孟秋说:“我要去参加我们班的聚会,已经快要迟到了。”

孟秋认真的看了她一会,说:“你过去吧,以后来美国可以找我玩。”

堇菜点点头,跟Amily说:“再见。”

Amily站了起来,笑着说:“我是不是还没有问你的名字?”

孟秋说:“她叫堇。。。”

“我叫陆小娴,很高兴见到你。”堇菜打断他,跟Amliy轻轻握了握手。

陆小娴推门出来,拿出手机,看到上面有三个未接来电,就拨了回去。

对面传来略微有些焦急的男声:“小娴,刚刚打你电话一直没打通。”

“吃饭来着,手机放在包里没听见。”

“回学校的感觉怎么样呀?”声音轻快了许多,“变化大吗?”

“好像没变,又好像变了一些。”

“开心吗?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机场接你。”

“很开心,今天晚上就回去。你别接了,这边没有机场,我是买的火车票。”

“好复古,我去火车站接你吧,注意安全。”

挂断电话,盛夏的阳光扑打在她的脸上。她想起以前孟秋说过,早开堇菜是没有办法开到七月的。

陆小娴用手遮住眼睛,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