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突然想起,青春里的那个白衣少年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个白衣少年,他浅浅一笑便惊艳了时光!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大雨

青春,在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中悄然离去,我爱的那个白衣少年,却在我的记忆里,如烙印般难以清除掉。

1

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像《男生女生》里描写的一样能够遇见自己的白马王子,在大学谈一段温暖而又甜蜜的爱恋。

可惜了,我进入的是师范学校,女多男少,男的还质量不够好!顿觉生无可恋!

整个大一,我参加各种校里、院里、班里的活动,想多认识点人,好物色心怡对象,悲催的是,要么没看上的,要么看上的被人捷足先登了,我一大好女青年哪能做出夺人所爱之事。

晃晃悠悠,日子便到了大二,那是我至今想起来都热血沸腾的大二,因为那一年,我遇见了我的白衣少年。

有些人出场的瞬间,便能散发出万丈光芒,将你融化。

遇见他是在老师的办公室,我进去的时候他低头写着东西,我无聊就看了一眼,那字写得龙飞凤舞,真好看!

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就抬起头来了,说你好,你来找唐老师吗?她有事出去了。

天呐,不仅字好看,人也好看!

他说话温言细语,彬彬有礼,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站起有一米八的个子,眼睛说话的时候似乎闪着迷人的光芒,让人忍不住陷进去,是我爱及的言情男主角形象。

我心里暗爽,脸上却不自觉的发热,让我丢脸至极。

我终于在寻寻觅觅中找到了我心目中的白衣少年。

2

世上万物皆受吸引力法则影响,当你想和一个人遇见,你就会真的遇见他。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之后,我偶尔能见到他,在老师办公室、在图书馆、在老师的讲座上。

我都是远远地看着他,偷偷地喜欢着他。

没遇见他之前我信誓旦旦地说,如果遇见自己喜欢的人我一定死缠烂打到底。可我真的遇见了他,却不敢靠近他,只能每天回到宿舍和好友聊天说起他。

那段时间,我舍友说我像发疯了一样。以前不去图书馆的我,天天一有空就跑去图书馆看书,希望可以遇见他;以前抱怨院里活动太多不怎么参加活动的我开始每个活动都不落下。

我只是想,增加遇见他的频率,只是想每天看见我的白衣少年罢了!

舍友实在对我这缩头乌龟忍无可忍了,就给我去打听他的消息。原来他是我们直系师兄,目前读研二,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高材生,女生眼里公认最有气质最有才华最温润如玉的理想型。

人家这么厉害,怪不得我喜欢。人家这么好,怪不得我不敢追。

3

喜欢一个人,会上瘾的,像鸦片,越吸越想吸,而我越来越喜欢他。

喜欢一个人,你满心满眼都是他。

我喜欢他,没到痴狂的程度,可我每天的重心已经变成要遇见他了。

今天遇不到他,我会胡思乱想,想他怎么不出现,是不是病了,还是约会去了……

在我魔怔之前,舍友给我问到了他的QQ号码。我把QQ号背得滚瓜烂熟了还不敢加他,最后用力输入号码,眼睛一闭,就把加好友申请发过去了。

没过多久,我的QQ就提示我,对方已通过请求,我们已经成为了好友。

谢天谢地,他加我了!

聊天的时候我表明自己是他师妹,他就放开心,和我聊了几句。

我知道他爱看书,每次聊天前我都先去看会书,假装有问题请教他。这样我们就有共同话题,不至于冷场了。

也许是他注意到我的空间照片,有一次看他走出图书馆我也跟着走出去了,他似乎有感应一样转过头来,问我是不是跟他聊天的FF师妹。

我假装错楞的样子,满腔心思,最后竟只说了一句,原来是你啊。

相识,原来这么简单,只要一句,原来是你就足够。

4

就这样,时不时QQ找他聊天,天天去图书馆等着见他,不敢表露心迹。

我喜欢静静的看他看书一丝不苟的样子,时不时做下笔记,偶尔蹙起的眉,偶尔温和的笑。我还喜欢阳光照在他身上,发出耀眼光芒的样子。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这更是我没底气去追求他的借口。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他就要毕业了,他考上了北京一所高校的博士。

我们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本科院校,出了个名校博士,整个学院都沸腾了。

唯有我,沸腾不起来。

他要离开了,我想安安静静地看着他都没可能了。他考上名校博士了,我还是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学校的本科学生,差距越来越大,大得我越来越慌。

为了不留遗憾,为了让他记住我。

我想认认真真地跟他表白一次,让他知道我喜欢他的这两年,我过得很开心。

不出意料的是,他拒绝了。

我不哭不笑,没有假装喝醉酒抱他,我依然只是安静的跟在他背后,看他远走。

暗恋,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情,与他无关。

5

他离开学校后,我依然喜欢去图书馆看书,依然时不时抬起头望向他以前坐的位置。

他离开学校以后,我依然喜欢在QQ上给他留言,跟他讨论书籍,只是他的回复越来越少,我的心越来越像被蚂蚁抓挠一样难受。

他离开学校以后,我回到宿舍再也没有兴致勃勃地跟舍友聊起他了。

听说,他去了北京之后交了个家境好、读书好、样貌好的女孩子,真好!

听说,他们过得很幸福!

我偶尔还是想起他,想起喜欢他的那段日子,只是我再也不敢找他了。

那段我自己的惊心动魄的暗恋,慢慢被时光掩埋了,除了我,谁也不再记得。

谁的青春时光,没有一个白衣少年,让你欢喜又心酸,让你在时光的无涯里想起他就忍不住嘴角上扬,让你的青春因为有他而更加让你念念不想忘。

喜欢上一个光芒万丈的人,哪怕并没有结果,也是青春的一段经历,而且就因为曾经爱上这么好的一个人,也曾为他努力过,向着他的方向奔跑,结果成了更好的自己。

谁说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爱本就没有对错,只要你往前走去,所有的爱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