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呼吸

作者/李慧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高温40多度,

你可曾感觉身体消耗非常大?


此时最好的应对就是静心内观,

内观在巴利文里面的意思是“洞见”,

如其本来面目,客观的观察实相。

将心静下来将你的生命状态调整为节能方式。

此时观呼吸,

是战高温斗酷暑让心清净下来非常简单好用的法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烦恼郁闷,焦虑不安时,

当你疲惫烦躁,紧张恐惧,

此时观呼吸,

让你超越心智的压力和情绪的焦虑,

回到祥和宁静,轻松稳定的状态。


当你后悔过去,担忧未来时,

此时观呼吸,

放下忧虑和烦恼,心专注而不散乱,

保持正念,安住当下。


当你想掌控他人、事物和环境,

此时观呼吸,

放下对人事物的掌控,心无挂碍,

给别人自由,也是给自己自由,

让一切自然的发生,获得幸福和快乐。


当你评判他人的是非对错,

此时观呼吸,

放下对他人的评判和标准,

认识自我的局限和不足,欣赏和包容他人。


当你喜爱比较高低优劣的时候,

此时观呼吸,

放下爱比较的心,脱离分别念,

让每个人都活出各自的生命精彩。


当你想争辩,证明自己的正确时,

此时观呼吸,

放下争辩,不再证明自己的正确,

让爱超越道理。


当你遇到不如意的人和事,遇到挫折,开始不休止地抱怨,

此时观呼吸,

放下你的抱怨,接受已经发生的,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每天,规律的练习观呼吸,

将生命调整为宁静和谐,

让灵魂苏醒,让生命能量提升,

觉知提升,专注力提升,训练你的心,

让你的心耐心,宁静,纯真,柔软,慈悲,

转化痛苦,消除疑惑,洗涤和净化身心灵,

带着觉知接近生命实相。


每天,规律的练习观呼吸,

全然放松,放下所有的紧张及压力,

令清醒的心智安顿于本我深处。

能松弛紧绷的神经、释放压力,

使头脑获得深度休息与充电,

由波动的负面情绪中回复平静,

同时滋养心灵、强化体能与免疫力、延缓老化。


每天,规律的练习观呼吸,

引领你回归本我觉知与宁静。

借着透过观察、探索自我的旅程深入身心共同的根源,

保持平等心,觉知发生的事——不管它是好的或是坏的,

将所有不净杂染消融,

达到祥和、安定、快乐,

内心充满着爱与慈悲。


每天,规律的练习观呼吸,

坐在头脑的岸边,不期待,不分析,不比较,不判断,不担忧,不计划,不回忆。

观照/看着它所有的浑浊、问题、落叶、伤痛、创伤、记忆和欲望。

漠不关心的坐在岸边,等待一切都变清晰的那一刻。

它会自行发生,因为一旦你坐在你的头脑的岸边,你就不再给予能量了。

这是真正的静心。静心是超越的艺术。


每天,规律的练习观呼吸,

用臣服、用感恩、用包容,

真正尊重、关爱到自己和每一个生命,

获得喜悦和平衡,活得安详和快乐,

探索宇宙的真理和生命的真谛,找到内在的智慧,

看到生命中原本的纯真和善良,活出生命的色彩。

绝对产生奇迹的四大通道:坚信(宇宙力量)、大爱(一切万物)、祈祷(众生美好)、分享(生命所有)。欢迎留言交流!听说点赞打赏的人会越来越美哦!

相关阅读:

带自己回家

我是你的

少即是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四点就醒了,我的大脑开始疯狂地思考,不受控制,想到一些害怕的场景。大脑这种失控的状态让我很害怕,我就想到在...
    小英成长手札阅读 867评论 3 9
  • 最近在找工作,把遇到的面试题累计一下 1. objective-c与C++的区别 1、Objective C基本上...
    Disery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早起到公司不过才8点,竟不习惯这样的早起,保洁朱阿姨是个热情开朗的苏州阿姨,说话直接,做事利索,今早遇见她说的...
    是个好女子阅读 372评论 1 2
  • 恋爱时 你问我 山的那边是什么 是山? 是海? 是平原? 结婚后 是山 你在 是海 你在 是平原 你? 在哪里?
    武文峰阅读 238评论 0 0
  • 而今慢 点点残墨 淡描❤️一颗 苦无语寄良宵 且托笔墨写新调 晨醒犹觉微香袅袅 昨夜画至凌晨1点,余些许残墨,玩兴...
    桂之华阅读 311评论 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