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不愿死去的幽魂十一

上一节
十一阎罗殿

这里与阳间相似,又大不相同,有各色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靓丽的衣服,也有保柱媳妇未曾见识过的各色物件,奇形怪状,不知其用途。

一路走,一路看,保柱媳妇还觉得没有尽兴,黑白二无常却在一座高大的殿堂前面停了脚步,保柱媳妇正在疑惑,高高的台阶上面,出来两位鬼差,一位人身牛头,还长一对犄角,一位人身马脸,毛茸茸的短耳朵后还长着长长的鬃毛。保柱媳妇心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牛头马面吧!

看见他们,鼻孔里哼了一声,道,又是你俩当的差,这是第三次迟到了,还不快进去,已经点卯两次了!话音还没落,就听见大殿上传出咚咚咚三声响,黑白二无常听了,浑身一哆嗦。

只听台阶上的牛头马面,厉声喝道,还不快进?又朝里边高声喊到,李家庄张氏带到!

黑白二无常定了定神,抬脚向上走去。

保柱媳妇跟在黑白二无常的后面,上了长长的台阶,只见上面三个斗大的黑底红字“阎罗殿”,保柱媳妇心里不由得泛起一阵紧张,微微低了头,穿过宽敞高大的殿堂,向里走去,约莫走了十几丈远,前面的黑白二无常停下了脚步。弯腰弓背,拱手道,大人,李家庄的李保柱媳妇王氏带到!

话音刚落,只听高台上,冷“哼”了一声,吓得黑白二无常身子颤了一颤,身子更加弯了弯。

你俩是第三次迟到了吧?

是的,大人!白无常颤声道

高台上威严的声音接着道,你俩先站过一旁,审完王氏再行定夺!

黑白无常弯腰称“是”,侧身后退到一旁站立。

保柱媳妇明白接下来该她了,不由得心中一阵打鼓,双腿一软,跪在了地上。颤声道,阎王爷在上,民妇王氏有礼了!

高台上方的的阎王爷,微微低头俯视着下方的保柱媳妇,缓缓道,姓甚名谁,何方人士?速速道来!

回大人话,民妇李家庄李保柱媳妇王玉莲,陕西府谷县李家庄人氏!保柱媳妇颤微微答道。

高台上的阎王爷听的微微一怔,提高了音量,喝道,再说一遍!

高出数倍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大殿里嗡嗡作响,回音阵阵。吓的立在两旁的黑白二无常,身子瑟瑟发抖,相互扶持才没有坐倒在地。跪在大殿中央的保柱媳妇,身子一软,匍匐在了地上,声音抖抖索索,回、、、回、、、回大人话,刚说了一句,就发出了哭音,颤抖着身体就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高台上高大魁梧的阎王爷微微一怔,平复了一下语调道,不要害怕,如实道来!

保柱媳妇这才结结巴巴的回道,民妇李家庄李保柱媳妇王玉莲,陕西府谷县李家庄人氏!

说罢,匍匐在地的保柱媳妇脑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渐渐回过神来。死一般寂静的大殿中,偶尔有一两声纸张的哗啦啦响。保柱媳妇不敢抬头,也不敢四处张望。保持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等待着审判结果。

好似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忽然,“啪”的一声,刚回过魂来的保柱媳妇,便在刹那间三魂又去了两魂。软软的趴在地上再也没动。

啪声过去,阎王爷高了数倍的声音里,夹着毫不掩饰的怒意,喝道:好你个胆大妄为,玩忽职守的黑白无常!

只一句,便吓的立在两旁的黑白二无常屁滚尿流,扑通、扑通,跪伏在地。嘴里连声祷饶道:“小的知错了,请阎王爷饶命,饶命!”

“哼”知错了?我看你们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高台上怒气冲冲的阎王爷厉声喝道

黑白二无常身如筛糠,一个劲的磕头,撞的地面“咚咚”直响。嘴里道:阎王爷明察,小的不敢!

一句“不敢”惹的高台上的阎王爷,更是火上浇油,“腾”的一声站了起来,“咚、咚、咚”的走下台来。

此时的黑白二无常,哪里还有昔日的骄横和威严,如大限临头,三魂离体,七魄升天。磕头如捣蒜,嘴里“呜、呜”的说不出话来。只听的耳边的脚步声,如那追魂的鼓点,越走越急,来到近前。盛怒的阎王爷左右开弓,飞起就是两脚,可怜的的黑白二无常,如破败的麻袋包,在空中翻滚了一滚儿,扑通、扑通落在了大殿门口。

踢打声惊醒了,晕过去的保柱媳妇,惊恐之下慢慢抬起头来,向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发泄完怒火的阎王爷,正迈着山响的脚步声,走上台去。这是保柱媳妇自进殿以来,第一次抬起头来,打量这个陌生的地方。

空荡荡的大殿里,高不知几丈,方圆不知几里。远处的高台之上,黑红的案几后面,一个高大魁梧的人影坐在那里,好像是隔着一层薄纱,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正在她四处打量的时候,从大殿门口爬来两个衣衫不整的人形生物。待爬的更近的时候,抱住媳妇才看清楚是和她一路走来的黑白二无常。

惊的她赶紧起身,跪行了几步,迎了上去。想把他们扶起来,拉扯了几下才知他们不愿起来,正要出声问起缘由。

却听的高台上又是一声轻哼,吓的她乖乖的又跪伏在了地上。

阎王爷如洪钟般的声音响起:黑白二无常听判!

汝等几次三番,贪图美酒,延误时辰,无视法纪,粗心大意,拿错鬼魂,着此二人前往蚁山服刑百年!

话音刚落,黑白无常顿时磕头如捣蒜,大王饶命!大王饶命!声不绝于耳。

大殿两侧的暗处,腾、腾、腾,走出四个面貌丑陋,杀气腾腾的夜叉,架起已经瘫在地上的黑白二无常,根本不去理会他俩的求饶,不由分说向外拖去。

惊魂未定的保柱媳妇,尚自还未理解阎王爷对黑白二无常的宣判,就见黑白二无常被拖了出去。虽然不知道蚁山是何等去处,但看黑白二无常的情形,定然不是什么好去处。不由心中大急,想上前去祷饶,却实在没有那个胆量。

定了定神的保柱媳妇,低头思绪片刻,从阎王爷的口中,她隐隐知道自己本不该死,是黑白二无常疏忽大意捉拿错了,不由心里对黑白二无常生起满腔的恨意,如果不是他二人的玩忽职守,自己守着丈夫,儿女环绕膝下,一家人其乐融融,和和美美,夫复何求。亏了自己还想给他俩求情。想起刚才他俩的惨象,心里泛起一阵快意,直觉不过瘾,如果还在大殿上,都想上去再踢两脚解恨。

就在她低头思绪的空当,阎王爷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李家庄的王玉莲!

民妇在!保柱媳妇想通了自己是被冤枉的,不由的胆气壮了起来。

想必你已清楚,你本该不死,是黑白无常,勾错了魂,引错了人!

是,大人,我听到了!

清楚就好!你意如何!

回大人话,我想回去!

阎王爷道,回去不大可能,我这大殿之上,千百年来尚无一例。你可以选择在这阴曹地府当一鬼差,这是最好的选择。没有饥寒,不受劳累,比你回去强了许多。话说回来,即使你回去了,几十年后还不得走这一遭?到时候,按律评判,上刀山下油锅也说不准!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留下。这可是累世行善积德的大善人,才有的差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