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小众服饰类电铺品牌合集三(手艺)

所谓服装设计是近现代外来的词,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的服装设计均看中的是裁剪和意象。所以在这条落后的道路上,我们遗失了很多的纹样师,绣工与裁缝。

如今在高速的工业化发展状态下意欲复苏手工制造业实在是一条艰辛而又漫长的道路。可是如果不是双手的打磨根本又如何成就足以打动人的设计。所以若论中国服装产业发展之未来还须得从手上来,以手绘心方得创造。

千挑万选之下的三大要素不外乎品牌、设计与做工。而品牌又是后面两大要素的集合体。所以我是极赞成先去品牌化而后再造,中国服装产业已经有大批大批的品牌前赴后继地倒下而并不为人所知,其主导原因有二,其一是品牌文化的缺失,没有始终傲立的品牌精神;其二更是手艺的退步与落后,退步的是材料的革新与强化,落后的是剪裁的改变与升华。中国落后的手工业根源始终是国人落后的精神改造,万物除了天生地长还有人为地作用解释,我们信天信地却唯独不信自己,然后又在随波逐流中不断地恐慌,世界被改造的进程还在不断不断地加快,可我们除了缓慢地适应就是一直在担忧对错,感伤失去。过去可追之处必可追,未来可求之处必可求。我们为何总觉从前好,不过是从前无人知己愚。过去的过去,我们知道的很少很少,才活的很简单很简单,而如今是一个做事变简单而思考变复杂的过程。人们拒绝无用,人心每个人都在追寻。人们用思考代替了无用之功,可我们还是在不断地强调牵绊,强调力度。当大脑的思考程度快过行动的速度确实只是创造的开端,可是没有这开端又如何有往后,往后,就是冲破禁锢,敢作敢为,必做必为,败做改为,成做新为,每为每思,可退可追。

每谈及尘世种种总有颇多关于精神世界的种种,多说也无味,下面就直接打开两家店铺,真正地从服装感悟手艺。


Romantic


第一家是今夏购衣偶遇的一家店铺,乃是一见钟情,一见倾心,店铺的名字其实并不如何吸引人,但是也多亏了说明自制店才让我不至于错过。

虽然入淘宝几年也知自制店大多是仿款,但偶也有挑款式的一些精心之作。设计的价值本就是让所见之人倾心,而制作的优劣所能改变的不过是中心思想所呈现的方式。正是设计与面料,剪裁之间的碰撞才产生了无数惊喜。

然后首先要夸的是她家的小白裙,千姿百媚,又不染风尘。模特清冷的外貌更赋予了白裙高贵的观感。小白裙的材质也不一而同,有飘逸的雪纺,阔挺的棉纺。短款的小白裙尤其适合小个子的女生,她家的小白裙及其它衣类整体都是一种优雅成熟的气质


风扶柳


其次是那些村村的却无比动人的碎花,碎花裙长款就相较短款更加灵气,因为大多数裙尾的处理都会把下半身线条凸显的尤其朦胧而又富有美感。


花招展

还有特别剪裁的各种形式的棉布裙,温柔的奶茶色系很是诱惑人。这类的棉布裙的剪裁着重点则在腰部及胸部,腰身比好的女孩子穿起来会特别的动人,想露肩的可以穿吊带款,想露腿的可以选裙长短的


人自醉


最后是剪裁利落的外套,春秋的外套色系会甜淡一些,到了深冬则会增加一些大地的深沉色系,让人在寂寥中感到安慰。西装与风衣的感觉很精致,而针织大衣的感觉则会更干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而言之,她家的衣服就是胜在剪裁,会特别强调肩颈线条,腰线而弱化下半身线条的包裹,形式上喜用交叉,褶皱以及一些复古的衣袖处理。除了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店铺,其实很难在一般的自制店里找到剪裁得体的衣物,大多胜在款式的累赘,裁剪更是按着百搭的人群制作,都是一个模子的宽宽松松。在我看来优良的剪裁是对身体的绝对贴合,每个人的曲线其实都各不相同,大胆地展现她们又如何呢。穿衣服最好的境界就是无论是遮是露都能做到内心坦然而又对自己有所欣赏。还要一提的是这是一家提供定制的服装店,顾客可以提供自己的尺寸,量体裁衣。

接下来第二家店铺叫赵二姐有福气,这六个字已经很体现主创者的生活态度了,婚姻幸福的女人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张扬。店铺主理人就是这样一位,她的故事我在知乎豆瓣偶然得知一些,是半道出家的裁缝。可即使是半道出家,从她在知乎上一个问题的回答可以看出她本人对穿着打扮已自成一番体会,如此之人便可以解说布道。


赵二姐有福气


但是像这样的经营者又都是赶着心情创造,出于经营成本通常都是考虑限量出售。相比许多大店几乎无库存款,除非可能是销量长红的款式。每次上架的新品不多,卖完即止。


洋小姐

她家的模特是一位专业T台小姐姐,时而也会有老板娘自个的霸气侧漏,两个人都很有京城小姐姐的气质。

吊带party

她家的剪裁大多以利落见长,更用心的其实在布料上,纹样要么极经典要么极怀旧。

如此这般我只能说遇见了全是运气。她家的衣服更多复古的味道,裁剪尺寸要求都很严,但也是对款式的一种较真吧。 


皇城故里


从这两家店铺可以看到有兢兢业业的团体也有克勤克俭的个人都在不断地敲打着自己的手艺。虽然她们可能并无很多对于服装的灵感,但是她们有对裁剪最初的敲打。服装之道便应始于此,就是要不断地敲打琢磨,不断地找寻新的灵感,变换新的形式,再从受众得到应有的反馈,最后当你把它变成一种内心的追求,那才是真正地服装事业的崛起。学习服装专业的人很多,可是如果你不热心去做并认真应对反馈就不可能真正地爱上它让它变成你的一种自我表达与自我成就。而我们这些穿衣服的人如果不能找到与自己精神肉体都相契合的衣服,那任何的穿着都可能成为累赘,成为包袱,会因为丢失自我而迷失,会因为妄自菲薄而逃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自上大学以来挑衣服就格外地喜欢逛淘宝店铺,挑模特好看而又有个性的衣服,总体气质偏文艺小清新,偶也有刁钻古...
    仝小隐阅读 3,455评论 0 67
  • 宝宝:妈妈,我总是在做梦,想停都停不下来,有高兴的也有害怕的,有时候都醒了还在做梦,白日梦,可是高兴的梦我都记不住...
    那不勒斯的春天阅读 164评论 0 0
  • 原定于每周读一本书,两次健身房,一篇写作的,由于上一周区域会议,新店开业,筹划特卖等等各种忙,只有每周一本书的目...
    Linda没伞的女孩阅读 1,128评论 5 8
  • 黄昏 文/岐麟散人(陕西) 晚霞映红了湖面 动听的渔歌 醉了满笼满笼的肥鱼 黄昏 文/岐麟散人(陕西) 迷醉一座山...
    岐麟散人阅读 156评论 0 0
  • 念了很久的火锅,终于如愿吃到了,还没进门,就能感受到服务员的热情接待,让我不觉想起,当今社会,“服务态度”是各...
    苏丁PAN阅读 28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