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分享!顶级美食人气菜单




腐皮料理

看似普通其实不凡的一道高级素食料理。汤豆腐加上鲜香的腐衣。然后再点缀鱼子酱。入口滑嫩之极,豆香浓郁,营养极佳。 在日本,把素食者称为"精进者",素食则叫做"精进料理"。汤豆腐起源于日本寺院精进料理,后来普及到民间。汤底用昆布高汤熬制,汤豆腐嫩滑适口,有一股很浓的大豆香,蘸上特制调料更是香气满。汤叶是豆腐皮的一种,汤叶也是口感浓郁,回味无穷。豆浆煮沸之后表面形成天然油膜,也称豆腐衣。此物为豆浆中之精华。鲜豆腐衣薄如翼,营养极其丰富。因其营养价值和黄金一样珍贵,有“软黄金”说法。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不时鲑刺身

选取不时鲑的最佳部位,做成的刺身料理。三文鱼中最好的顶级的鲑鱼,就是不时鲑。它们不遵循洄游规律,而是追随身心自由四处游荡;他们也从不随波逐流,而是孤身一鱼浪迹天涯。他们没有加入浩浩荡荡的洄游大军,而是自觉选择了出走,无拘无束在江河湖海游走。过着自由自在的愉快生活,独来独往行踪飘忽,这就是“不时鲑”有价无货、被称为“红色黄金”的原因。




棒状寿司

烹饪方法: 烤。调味料: 醋。食材: 白饭





吉次鱼

鲜红色的喜知次是日本北部有名的顶级鱼类。又名喜之次,喜知次。此鱼产季是从秋天到初春。春天产卵后的鱼味道则会欠佳,要到冬天卵巢发达时味道才特别鲜美。新鲜的喜知次鱼身体为鲜艳的朱红色,眼睛明亮。新鲜的喜知次鱼可以生食,一般烹调时可加盐烤、炖等。喜知次鱼身体柔软,烤之前,把鱼身劈开,撒上一层薄薄的盐放一夜,等到肉紧绷时再烤味道会更鲜美。





炙烤金雕鱼




卤水豆腐




活造长枪乌贼

食材:长枪乌贼。烹饪方法:刺身。以鲜活的长枪乌贼用竹刀制作的顶级刺身。配上柠檬和芥末,具有无与伦比的鲜甜口感,一试难忘。




喉黑鱼

喉黑鱼,大多产自日本海一侧较温暖的海域,在一些料理书上被称为与北方喜知次鱼齐名的高级红皮鱼。红色蓝鱼又名喉黑鱼。红色蓝鱼是在日本沿岸可以捕捉的高级鱼,正式名称为AKAMUTU。因其喉咙为黑色,所以又叫NODOGORO。鱼肉虽是白色,但脂质丰富,柔软。



喉黑鱼刺身姿造


喉黑鱼寿司

喉黑鱼的鱼皮比鱼肉更鲜,即使在作为寿司料时也会施以“烧霜”处理,即将鱼皮略烤后迅速冷却收干,激发鱼的鲜香,并提升鱼皮口感。喉黑鱼火炙厚切及薄切刺身兩食,鱼味香濃。


烤整尾黑喉鱼

除做成生鱼片或寿司外,烤制也非常美味。可以将其做成生鱼片,不去皮,将其表面略烤后放入冷水冷却。皮和鱼肉之间满满的油脂香气肆溢。或将整条鱼炖煮也十分鲜美,在料理店吃上这鱼料理一般要花数千日元甚至上万日元。






脆皮金枪鱼

烹饪方法: 炸。调味料: 酱油。食材: 金枪鱼, 芡粉, 姜。此菜为不吃刺身金枪鱼的吃货首选。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刺身红甘鲹

调味料: 酱油, 芝麻。食材: 红甘鲹, 鲷鱼,  青葱。红甘是红甘鲹的简称,是日本海的顶级美味。和金枪鱼一样,红甘鲹最大也可长到2米左右。在日本,这种高级鱼已经开始养殖。





锦绣刺身姿造




蓝鳍金枪鱼刺身

健康专家说:“如果你控制不了吃肉的欲望,就吃那些体温比你低的动物吧。”找来找去,体温最低的就是蓝鳍金枪鱼。蓝鳍金枪鱼被冠为“超低温珍贵鱼类”。深海很冷,它却可以利用腹鳍代谢,使体内血液的温度高于外界的水温,它的血在低温里绝不凝固,人的血管正需要这种不凝固的物质,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





幕之内便当

盒饭在日本称“弁当”,就是我们常说的“便当”,江户初期的便当,极为简陋,顶多是几个握饭,再添些许酱菜而已。中期以后,庶民生活水准大大提升,便当也随着豪华起来。种类不但有“赏花便当”、“观剧便当”、“游船便当”,更有“郊游便当”。日本到处都有“幕之内”(makunouchi)便当,无论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驿便”(ekiben,车站便当),或是唾手可得的便利商店便当,均可看到“幕之内”这个词。“幕之内”便当在彼时正是于观剧中场休息时吃的便当,现在则泛指菜肴很多的便当。这种日本特有的盒饭,一般是供给上班族的,夹着公文包,拎个“弁当”,成为上班族的一个现象。另外,学生带个“弁当”作为午饭也是十分方便的。而不管是在日本料理店,还是在盒饭屋、车站盒饭屋,幕之内便当都是最受欢迎的日本料理之一。




奶酪煎蛋卷

这道菜用甜美2个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蒲烧鳗鱼

用竹签串起划开的鳗鱼,经无调味烧烤后清蒸,沾上甜辣酱油为底的酱料再度烧烤。日本人喜欢吃鳗鱼,尤其每年8月前后,鳗鱼的销售量是直线上升。因为日本人认为,此时食用鳗鱼能增强体质。




七彩鳗鱼饭

分层次的鳗鱼饭,点缀着蛋酥丝,造型养眼。营养美味。




蝤蛑虎大战蝤蛑

蝤蛑,它其实是一种蟹的叫法。青蟹俗名叫蝤蛑(yóu móu) ,它那副披挂全身的盔甲和张牙舞爪、横行霸道、不可一世的神态,常常令人望而生畏。而蝤蛑虎,则是蝤蛑的天敌。之所以叫蝤蛑虎,是因为这种鱼以吃蝤蛑为生。




日本松叶蟹

松叶蟹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食用蟹,平常多藏身于水深200多米的砂泥底,只有在日本海岸的冬季、接近产卵期之前,才会集体迁徙到浅水海域,而这时渔民们才捕捉得到。也因为松叶蟹不能人工饲养,所以捕捞时间是有限制的,每年只有在11月到3月才允许捕捞。这位“蟹中之后”有着修长的美腿,吃起来啖啖肉,它的肉质是芸芸蟹种之中最鲜甜、最具弹性的。日本人最爱的食法,是把活蟹捉上岸后立即以盐水煮熟急冻,把松叶蟹的新鲜及美味于第一时间保留起来。其肉质鲜美、滑嫩。尤其是冬季繁殖季节期间,蟹黄与蟹膏更是鲜美无比,被称为“冬季味觉之王”。




日式刺身5点盛

采用金蓝鳍金枪鱼,三文鱼腩,鲷鱼,喉黑鱼,墨鱼等5种食材做成的刺身。造型雅致,食材之间口味各具特色。是刺身吃货的大爱!




日式鲷鱼茶渍饭

这是一种流传百年的日本特色料理。 日式茶渍饭虽说是一种简单的速食料理,但是简单归简单,它的好吃也就在爽口清新的口味。茶渍饭通常会用味道较浓的食材搭配,配菜通常是梅干、海苔、小咸菜、明太子等,讲究一点会加鲑鱼、金枪鱼、鲷鱼等的刺身。






日式杂煮

调味料: 酱油, 食盐, 料理酒。食材: 牛肉, 猪肉, 白肉:其他, 虾, 金枪鱼, 鲷鱼, 魔芋, 茄子, 马铃薯, 绿花椰, 彩椒, 鲜奶油  。





炭火烤鲭鱼

鲭鱼是一种很常见的可食用鱼类,出没于西太平洋及大西洋的海岸附近。此菜采用一夜干鲭鱼再以炭火烘烤而成。




天妇罗盖饭

天妇罗盖饭即天丼,材料主要是把炸好的天妇罗(多是虾或鱼)再加上少许蔬菜如茄子、莲藕等淋上酱汁,再放在饭上。 




西京烧

烹饪方法: 醃, 切, 烤, 全熟。调味料: 西京味噌, 信州味噌, 酒:其他, 味醂。食材: 鳕鱼





鲜虾天妇罗

天妇罗一定要吃刚炸好的,牙齿碰到天妇罗衣,那酥脆过瘾的瞬间,让人难忘。沾上淡口鲜味酱油,或者萝卜泥,再或者来点七味粉都很不错。炸好的天妇罗可以直接当做佐餐小食,与乌冬面搭配,相得益彰。制作的时候尽可能的选大一点的虾,成品会更加纤长漂亮。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鲜嫩美味,香而不腻。






熏烤牛肉

烹饪方法: 烤。调味料: 红葡萄酒, 酱油。食材: 日本和牛,大蒜, 大葱, 胡萝卜





樱花膳












日式炸鱼糕

烹饪方法: 炸, 蒸。调味料: 酒:其他, 砂糖, 食盐, 酱油, 味醂。食材: 蔬菜:其他, 虾, 鱼类:其他, 奶酪, 明太鱼子, 海苔, 豆腐





章鱼刺身

把鲜章鱼或煮过的章鱼切成薄片,蘸酱油和芥末一起食用。造型独特,美味难挡啊!




盐烤金目鲷

此鱼身满布金黄色的闪亮鳞片。金目鲷每百克肉食蛋白质193克、脂肪41克,肉肥而鲜美,无腥味,特别是鱼头颅腔内含有丰富的脂肪,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金目鲷富含钙质,非常适合小孩以及老年人食用。




竹笋形寿司

长冈京位于日本京都盆地的西南部,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冬天几乎无雪。在历史上,长冈京曾经是日本的首都。长冈京是竹笋的名产地。竹笋形寿司是常年最具人气的菜肴。竹笋形寿司是将竹笋用小火慢慢熬炖而成。能充分享受到柔软竹笋的咬劲,树芽和柚子的清香。使用当地签约农家每天早晨到货的新挖竹笋做成的独具特色的竹笋料理。









世界の美食,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一起探索吧!




相关阅读:

世界顶级牛肉大全

全世界的的虾都全了

全世界的生蚝都全了

全世界的鲍鱼都全了

燕窝知识大全,火速收藏!

养颜食材宝典:神秘的花胶!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NjI3MDE1OQ==&mid=2652301771&idx=1&sn=68e7ca1be1f13c260deb48eaf7fc5c72#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