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天使


太阳一寸一寸爬上石凳,又爬上田田的脸。在病房待久了,她的皮肤更白,也更脆薄了,阳光打过来,皮下的毛细血管清晰可见。十一月了,虽说出着太阳,但寒意还是一阵阵往脖子里钻。

冷吗,我们上去吧?陆易秋问。

田田摇摇头,眼睛朝对面望去。石凳上趴着一个小女孩,正专心致志地画着什么。过了一会,她一跳一跳地跑过来,举起手中的图画本,叫道,看!我画的!

一个梳着童花头的小女孩,被两只大手牵着,走在长满花草的山坡上。太阳初升,小鸟在空中飞翔,女孩嘴角上扬,一脸的快乐。

画得真好。田田夸道,又笑着问,画里的人是谁呀?

中间是我。左边这个是你。右边这个......女孩歪起头想了会儿,指着陆易秋,大声道,右边这个是易秋叔叔。说完,咯咯笑着跑开了。

陆易秋笑而不语,田田却有些不自然,脸上烧起两片红云。

田田,让我和你一起照顾小晴吧。突然,一个闷头闷脑的声音响起,撞破了沉默的空气,他吓了一跳,四下望了望,发现这声音的来源正是他自己。他不由也红了脸。这话在他心里装了很久,如同封存坛中发酵的酒,沉下去又浮上来,他一直在努力按住它。没想到,今天它竟这样冒冒失失地冲了出来。

田田显然也很意外。她抬起头,睁大了眼看着他,似要从他脸上辨别什么。他的脸再次红了,懊恼自己的不合时宜。

好。田田答应道。良久,她望着他凄然一笑,柔声道,只是,我以后恐怕是心有余力不足了,小晴,要拜托你了。

说完,她拧过头,身子开始微微颤动。

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田田的病情稳定了很多。医生说,要想彻底治愈,最好的方法是换肾,而肾源是最大的问题。一般来说,活体移植的供体以直系亲属为佳。这么久了,田田的父亲一直没有露面。这几天,陆易秋一直在思忖,怎么也得找到他,说服他来医院进行配型。

中午,趁田田午睡,如易秋来到那栋千疮百孔的五层家属楼。刚进楼梯口,一股油漆味飘过来,压住了之前的铁锈味。他抬头一看,只见墙上用红漆写着“田大强,不要脸,欠钱不还”。那红赤赤的油漆顺墙流下,像凝固的血,触目惊心。上了楼,墙上的语言更凶狠恶毒,“田大强,拿命来”,“田大强,你的死期到了”......看得陆易秋头皮发麻,背心直冒汗。

上了五楼,只见田田家大门洞开,屋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酒瓶,玻璃渣子在地下闪着寒光。桌子椅子一个个瘸脚跛手,歪的歪倒的倒。锅碗瓢盆洒了一地,无从下脚。屋子显然是被人恶意打砸过,连卫生间也没放过,各种颜色的瓶瓶罐罐满地滚,黏黏糊糊的液体流出来,早已干枯结块。空气中充斥着暴力过后的肮脏气息,让人呼吸不畅。

陆易秋小心翼翼地移动着双脚,找到了扫帚和撮箕,收拾这一地的垃圾。看来,田田父亲摊上事了,还不是一般的事。他想。

突然,他脑子闪过一个念头:难道?他找人借了高利贷?他听说过,放高利贷的人都是红黑两道,有专门的讨债团队,只要你欠钱不还,他们有的是办法和手段,可以上天入地,追到天涯海角。前几天,一个乘客包他的车去武汉,说是儿子大学期间借了高利贷,八千元,利滚利,变成了六万。儿子眼见还不起,只好逃回了西城。讨债的一路追过来,凡是与儿子有一点拉挂的,都遭到过他们的恐吓威胁,搞得鸡飞狗跳人心惶惶。没办法,他只好赶去武汉与债主当面谈判。他知道那些人不是好惹的,走之前把房产证、存折、股票基金,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作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这时,邻居老太太过来了。她靠在门口,伸长了脖子问道,你是?田大强的女婿伢子吧?

陆易秋抬起头,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老太太把身子往里探了一下,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说,你还不知道吧,这个田大强,整天就知道喝酒打牌,听说,还找放贷的借了不少......这不,昨天要账的上门,把家都给抄了。你没看到,那群人,进来就是一顿乱打乱砸,跟鬼子进村没两样呀......吵得我们楼上楼下都不得安生,又不敢做声。

那他人呢?现在在哪?陆易秋问。

跑了。那面馆也被他转了。真是作孽哟!伢儿在医院躺着,他倒好,干出这种事,把自家的后路都断了。唉!说到这里,老太太一脸气愤。

打扫完毕。陆易秋来到“田田面馆”。果然,面馆换了主人,原先的招牌不见了,门口堆满拆下来的废弃板子,里面放着架梯和油漆桶,几个装修工人正在忙进忙出。

回到医院,陆易秋没敢跟田田说自己看到的一切。田大强失踪了,直系亲属提供肾源的想法也就落空了,现在只能等。要等到什么时候,医生也不敢确定,只说先透析治疗,有合适的肾源再通知他们。

日子一天一天往前移,转眼就到了年底,肾源的事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在焦灼不安的等待中,陆易秋的心从希望到失望,又从失望到了绝望。

田田的精神越来越差。虽然她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但他已明显感觉到,她的生气正一点点从身体里剥离,整个人如同即将脱离枝头的栀子,怏怏的,散发出一种惨淡的幽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