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奋斗才刚刚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下班,下班!”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00:00。脱离凳子站了起来,伸了伸绷了一天的老腰。“啊!又结束一天的工作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和萎靡的精神回到了公司租给员工住的单间。

我叫小武,目前在一家只有三个员工的淘宝公司当客服。老板是老乡,老板娘是老乡,当然,剩下的那两位员工也是我老乡。

来到深圳这座城市已经有七年了!每当自己一个人躺在宿舍的双层床上,总会回忆起刚来这座城市的青涩模样。

那是2010年的初秋,当时刚上初一的我厌倦了学校一成不变的生活。想去城市打拼,为家里添补一些家用。于是,十四岁半的我和家人吵了很久,也一直逃课。后来,那天下午,我搭上了哥哥同学的车来到了深圳。

农村的孩子进大城,所有的一切都显的那么的新奇。“哇!这边的车好多啊!”“这边怎么那么多人在一起跳舞呀?!”“地铁上好多人呀!”“还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户外广告招牌!”“城市的夜晚好亮呀!”“这里的房子都很高,很好看!”

兴奋的情绪占满了我的心头,尽管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但是觉得自己还能再看多一些在老家看不到的风景。

每每想起这些片段,嘴角都会微微上扬。不知道是在嘲笑当初年少懵懂的自己,还是在羡慕当初的时光有多么舒服。

回忆终究是回忆,时光总会带走你一些什么,又给了你一些什么。

-2-

2016年11月半夜十一点四十分。认识了四年的朋友,阿钜。神秘兮兮的给我打了很多个电话,说是上次跟他喝酒有件东西忘他那了。要我现在过去拿!

拖着上了一天班的身体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嗨!拆开看看。”他给了我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一个打火机。上面刻了我的名字:武。瞬间感觉冬季十一月的风不再那么寒冷刺骨了,内心涌出一阵阵的温暖。这是我在一次无意间跟他说的话,他留意了。并把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我!鬼知道这些年来我经历了什么,鬼知道当时的我眼睛是进了沙子还是砖头。

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与一名女子在喝酒吃夜宵。自卑的我不知怎么做。站起身来道别却被他制止住。“一起喝两杯?”摸了摸有点凹进去的肚子,我不好意思的坐了下来。

这个女的叫杨昭昭。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记得前几天我生日当晚见了一次。印像有点深刻,因为她总是呆呆萌萌的。

“嗨!”自卑的我先打招呼,用语言来掩饰自己的紧张。“嗨。”她的情绪好像有点不对劲。眼睛有点红红的,似乎刚流过眼泪。看到这种情况,身为暖男的我当然要好好的安慰一下女士。深呼吸,大脑过好要说出来的话!“你好像情绪不太对呀!”我侧过头,望着坐我右手边的她。“你也看出来了吗?今晚实在是心情不对才喝酒发泄的!”

有了开头,就有对话!我忘记了我们那晚说了些什么,聊了哪些话题。只知道当我把我在横店拍戏时和朋友拍的视频给她看的时候。她眼泪直哗哗的流下来,还一直说着:这些我都懂,我都明白。哭的让人心疼。这是一个让人不忍辜负的姑娘啊。

话题不断,聊的对方都忘记了时间。期间激动的时候她紧紧的抓着我的手。这是除了我家人外,第一个牵了我的手的女孩!

-3-

夜深了,风也似乎变得刺骨了起来!我陪着喝的晕乎乎的她走了一段不算长的路。目送着她回到了家!

之后,她有空就约我出来见面。我也乐得如此。只是早就陷入经济危机的我,每次都战战兢兢的赴约。

第一次约会,是在优城的一家奶茶店见面。迟到半个小时的我站在她面前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她似乎也没有生我气,只是萌萌的告诉我下次再迟到就不理我了。

她自带了一个暖壶,并没有点饮料。我点了一杯饮料,坐在她对面,慢慢的聊了起来。此时我的口袋还剩72块钱。

因为我有吸烟的习惯,所以我们换到了外面。风很大,吹乱了她的三千青丝。她穿的不多,一件衣服加一件外套。此刻有点瑟瑟发抖。我坐在了上风头,挡住了一些吹来的风。而她,把椅子挪了挪,往我这边靠!她拿出了手机,插上耳机。一人一边,给我看她最喜欢的歌手视频。我们之间靠的很近,很近。不足三厘米。可我的情商却让我们的距离远了不止一万光年。

晚上八点半,我和她在吃烤肉。她说她想吃烤肉,却一直把最好的东西都夹我碗里。还一直说,你太笨了,连烤肉都不知道怎么烤。我还怎么指望你以后弄饭给我吃呀!说些这些话时,她可爱的脸颊一直红扑扑的,低着头。却一直不断烤着肉夹到我碗里。我心里一阵暖流上涌,这是一个好姑娘。

期间一直聊一些有的没的,时间来到了半夜十一点半。阿钜打电话给我,说要来找我。不一会儿,他上来了。把我偷偷拉过一旁,小声的询问我“你没让人女孩付钱吧?”我摸了摸口袋里仅剩的两个硬币回答道“没有!”

然后他开车带着我和她去一家港式夜宵店里吃甜品。她似乎好像有点生气,我不太明白!也许我的情商实在太低了。到如今才想得通透。

后来,每个星期约一次。每次都是她约好时间地点。一直去的地方都是低消。后来,也不知怎的,联系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或许是我的经济能力一直让我不断的躲着她,不见面。也或者是我自卑的心理让我觉得我配不上她,她值得更好的人去疼她。

-4-

躺着床上的我摇了摇头,把这些画面抛之脑后。点亮了黑屏的手机,解锁、点开了微信。开始刷朋友圈。无意中看到她的信息。

蒋先生买了X,怕我生气。送了一瓶香水给我。

看到了她的文字,看到了她的自拍。心里涌起一丝苦涩。她终究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可以陪她,可以给她足够安全感的人。

我以为,我躲起来。拼命工作,可以给你想要的东西。

我以为,我拼尽全力。可以不用你每次找我都是低消。也可以轻奢。

我以为,我会站起来。却终究是被现实的巨人狠狠的一巴掌拍倒。

“哒”火机燃起的火苗点燃了香烟。离开双层床走到窗户边。又是一个深秋,桂花未落,青菊初香。深吸一口带有浓重尼古丁的香烟。抬头不见明月,低头不见白霜。我想呐喊,终究还是忍了下来。把它深深的埋进了受尽委屈的肚子里。

不禁一阵的疑问。这七年,碌碌无为,浑浑噩噩。时间都花去哪了?

也许,花在了渐渐成熟的年龄里,也许,花在了自己想象的世界里。

迎面吹来了深秋寒冷的风。吹散了回忆,吹散了迷惘。现在启程,或许不晚吧。双手擦了擦有点发红的眼睛。

过去的回不来,回来的已不是当初的模样。

七年,就当自己刚大学毕业吧。

要精彩的活着,要精彩的人生。脑中不由自主的不断重复着这句话。斩掉安逸的生活,斩掉懒散的自己。

就当我才刚来到这座城市吧!一切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奋斗的故事从现在才慢慢展开。

我相信!因为我热爱这座城市。因为她代表了希望和生气!

http://www.jianshu.com/p/c0f0cbe699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是一座寂寞的山, 咽下了生活的苦痛, 背起了家庭的重担, 您是在回忆过去, 还是在陷入思索, 我好想好想靠近您...
    大漠走雨阅读 259评论 0 0
  • 按照规定,早操前是拿着背诵材料到操场,背诵10分钟左右(目的的把学生从一晚的休息状态唤醒,进而进入一天的学习状态)...
    刘宏教育蒲公英阅读 297评论 0 1
  • 这次去东方佛都真的是没有计划的计划啊,临时说出发就出发了,这种感觉真的太太太爽了啊。去的时候是8月,乐山的天气很潮...
    a14dde5922d9阅读 6,51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