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拜师学艺|《刀》

虽然长得丑,但我想得美啊

虽然长得丑,但也丝毫不影响我想成为一个绝顶杀手的宏伟目标。

杀手怎可无刀?于是我翻箱倒柜找出一把祖传剔骨尖刀。

没错,我祖上是杀猪的。

刀有了,我还需要一个组织。要想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杀手,怎么可以没有组织?

把那把剔骨尖刀用一根麻绳拴在腰间,我准备出发寻找组织。

叔,你知道江湖最有名的杀手组织在哪儿吗?

不知道不知道。

婶儿,你知道江湖最有名的杀手组织在哪儿吗?

你说啥咧?!

哥们儿,你知道江湖最有名的杀手组织在哪儿吗?

走开走开,别挡着老子做生意!

妹子,你……

啊――你想干什么?臭流氓!

何处是江湖,我认为我脚下就是。人都说江湖险恶,果真如此。

我不过是问个路,一路上有七个彪形大汉追着我打,八个姑娘骂我臭流氓,九个婶子看我像神经病,十个伙计把我轰出了大门,还有个小屁孩儿竟然放狗咬我!

这帮俗人,怎能理解我要成为一名杀手的伟大理想?!我决定不跟他们一般见识。

小……面前这个人仔细打量着我,似乎在努力分辨我是个小伙子还是个小姑娘。

忘了说,我是女的,如假包换,所以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那些小姑娘骂我臭流氓。为此我在自己身上使劲儿嗅了嗅,脏是脏了点,不臭啊!

小姑娘……那人仿佛终于确认了自己的判断,叫了我一声,还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看得见,大叔!

大叔身子踉跄了一下,咳了两声,才继续开口问我:你一个小姑娘,带把杀猪刀四处打听杀手组织的下落做甚?

我要当杀手啊!

你为什么想要当杀手呢?

因为我要成为最锋利的一把刀啊!

你为什么想要成为一把刀呢?

因为我要当最顶级的杀手啊!

大叔的身子又一个踉跄,他大概跟那些人一样,以为我神经病、缺心眼儿吧!

大叔你问完了吗?问完了麻烦让让,你挡着我道儿了!

那大叔一把拉住我:你等一等,你……真想进杀手组织?

我一听,这啥意思啊!这大叔知道内幕?还是说这大叔就是杀手组织的人?

我一回身就抱上大叔的大腿,叔,你行行好带带我吧!我是真想进!

死命地挤出两滴眼泪,可怜巴巴地望着被我吓得不轻的大叔。

你你你你你……你先放手,这大庭广众的成何体统,不知道还以为我把你怎么着了!大叔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死命的往后退。

我死死地抱着他的大腿,不放,就是不放,任他连带着把我拖着走也不放手,生怕这一放手就与成为杀手的机会擦肩而过了。

大叔一脸无奈:好好好!你先起来,我带你,我带你!

我一个鲤鱼打滚儿麻利地从地上迅速爬起来,这可是你说的啊!你要敢骗我,嘿嘿――抽出腰间的剔骨尖刀,拿在手上晃了晃,刀柄上不知道用什么玩意儿镶嵌着的一个“刀”字在太阳底下熠熠闪光,霸气侧漏。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大叔脸上的愕然,一个潇洒地转身,留给他一个靓丽的后脑勺,跟上啊!大叔,你快点行不行?!

……

当杀手哪有娶相公重要

不知道走了多久,大叔带我来到一家宰猪场。不知道是因为猪崽崽们的嚎叫声太惨列,还是因为宰猪场特有的味道太残暴,方圆五里地都没有人居住,别说人,鸟都没有。

这儿……就是咱们的组织?虽然还没有正式的仪式,我却已经把自己当组织内部人员了,说话都用“咱们”。

大叔咳了两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你初入组织,技术还有待提高,你就在这儿练习杀猪技巧,杀猪跟杀人,其实是一样儿一样儿的!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儿。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好干!组织上相信你!

嗯嗯!我感动得涕泪横流,忙不迭地点头,就差跟组织拍胸脯保证了。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师父了!将由我,直接教你――怎样杀猪!大叔,啊呸,师父的形象瞬间变得无比高大,背后仿佛光芒万丈。

师父,咱们组织叫什么啊?

师父想了想,很认真地看着我:你认为应该叫什么?

我?嗯――我觉得应该叫尖刀门,多霸气!多有特色!

师父拍了拍我的脑袋:小天你真聪明,咱们组织还真就叫尖刀门,你一猜就猜中了!

我欣喜若狂,咦,不对呀!师父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师父摸了摸鼻子,又抬头看了看天:那个……你之前不是说过吗?

不对啊!我记得我还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啊!

那一定是你记错了!

是吗?

是的!

我脑子都糊涂了,不管了,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于是我就这样开启了一个杀手的自我修炼之路,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像爬起来,跟着师父学习怎么杀猪。

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讲究是一个快、狠、准!要是一刀没扎准位置再补第二刀这伤口就不好看了,血也会四处溅开,白白浪费一地的猪血。

刮猪毛也是门技术活儿,得先给猪按摩,这样它的肌肉才不会紧绷,刮起毛来更加省力,刮得也更加干净。给猪按摩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会使它的肉质更加柔嫩鲜美。

几个月之后,我的杀猪技术有了质的飞跃,杀出来的猪肉,皮是皮,肉是肉,肥是肥,瘦是瘦,五花是五花,排骨是排骨。我觉得完全可以再写一部《疱丁解猪》,哦不,是《杀手解猪》。

师父看着我突飞猛进的技术,总是一脸欣慰的点点头。

解完一头猪,我把我的尖刀在围裙上蹭了蹭,往腰间麻绳上一拴:师父,你看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师啊?

师父想了一会儿点点头,嗯,可以出师了!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那……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咱门主啊!

我摩拳擦掌,仿佛已经看到自己一把剔骨尖刀行走江湖,成为我尖刀门绝顶杀手,一个眼神便让江湖中人闻风丧胆的威风凛凛的画面。

为师就是门主!

啊?!我连忙捂住自己的下巴,生怕嘴张得太大下巴会掉下来。什么鬼?!

师父噗嗤一笑,随即却又用一种难以置信而又意味不明的眼神打量着我:小天……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记得什么?我莫名其妙,我忘了什么吗?

是的。

忘了什么?难道我们以前就认识?

认识!

我跟你很熟吗?

很熟!

有多熟?我吸了一把鼻涕。

师父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熟到……你还在你娘肚子里,我就认识你!

哎呀我去!不是吧!照你这么说的话你岂不是我哥?我亲哥?我震惊了简直。

然后我就看到“我哥”一手扶额,满脸绝望:哥什么哥!哥你妹啊――

我还有个妹?!“我哥”话还没话完呢就被我打断,我眼睁睁看着他脸上的绝望又加深了几分。

一个栗子敲在我头上:记住,你是我指腹为婚的未婚妻,我是你未来相公!

我抱着脑袋呦呦叫唤,闻言一脸怀疑,打量打量自己这副尊容,再打量打量细皮嫩肉跟小猪崽似的他,吞了吞口水:师父你心真大!我这样的你也下得去嘴!

师父再次双手扶额,看来岳父大人上次来信说小天脑袋摔坏了是真坏了!

我师父,啊不对,我哥,还是不对,我未来相公一把把我拉过去,捧着我的脑袋就吻了下来。我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脑子一懵,他却拿袖子擦擦嘴,一本正经:已经盖过章了,下半辈子就这么凑合着过吧!

我去――他还真下得去嘴!得,看在他长得还不错的份儿上,下半辈子就这么瞎鸡巴过吧!

等等,我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儿――我还有我的杀手梦想没有完成呢!管他呢,当杀手哪有娶相公重要!

我一个潇洒地转身,那把剔骨尖刀还挂在腰间麻绳上晃悠,留给他一个靓丽的后脑勺!

走啊!相公你快点儿行不行!咱们赶紧去县衙登记成亲,晚了我怕你被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给拐跑了!

傻媳妇儿,成亲是不用衙门同意的……

……

<完>

文/岁岁有乔木

2017.04.26

湘西

琅琊令之拜师学艺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 白玉坐在窗前,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这条街道,看似漫无目的,但一景一物,早已深深的刻在他...
    流沙小妖怪阅读 969评论 61 29
  • 01 盗鸣村里的一间小武院旁有一颗梨树,手脚灵活的少年爬上树,啃着甘甜树果子,视野极佳,循着他视线望去,是武院里几...
    南鹿姑娘阅读 375评论 4 4
  • 文/柒月当铺 1 小童被一阵灼热惊醒,睁开眼,发现自己熟悉的家已经变成一片火海,他很害怕,毕竟他只有10岁,他大声...
    柒月当铺阅读 472评论 3 51
  • 看到一个四眼男人坐在草地拿着手机对着一朵小白花朵认真地拍照,真想一脚把花踩死看他哭不哭?年纪轻轻不在家看电视跑出来...
    杨知行阅读 265评论 0 0
  • 青春只有几年,让自己任性一点吧,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让此生绝代风华,然后任性的成年,任性的挥霍...
    奋青儿阅读 4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