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样的时刻里

今晚突然记起来,高三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大家都在静静上最后一节晚自习,而我偷偷向后门张望,然后拿着一张小纸条溜了出去,去找林空。

因为那天晚上我收到了林空的一封信,我从未见过那么丧的她。她全盘否定了自己,对生活充满了失望。

那可能是我学生时代最勇敢的时刻之一了。

她是细腻敏感的,但她可以抛开一切面子和修饰,把内心最真实的话跟我说。那么我也一定不要辜负这份信任了。我也要很勇敢,再勇敢一些。


最开心的时刻是每天晚自习结束,拉着翠花从高高的教学楼四楼小跑着下来。

跑进路灯已经亮起的街道,跑进人头攒动的学生潮浪,跑进暂时忘记高考压力的有月光的夜晚。好像跑起来整个人都是轻快的。虽然看起来蠢蠢的,但是真的好开心啊。

我跟她的相处方式就是互损,但我俩都不会较真那种。有一次,她因为重感冒嗓子哑了两天。在那两天里,她说不出话来,没法损我,只能单方面被我损,然后再着急的朝我打手势。那两天是我最喜欢她的两天了(翠花不要打我!)。

突然很怀念那时,正是读书的年纪,什么都很简单。一场月考,一次八百米测试,就是天大的事。喜欢的人今天朝我笑了一下,一天就很值。


还能记得我最难过的时刻,是有一次廷在我面前哭。因为那是仅有的一次,我记得很清楚,是在教室外面的走廊,我们两个班的中间。

当时是饭点,长长的走廊空无一人。因为各种原因吧,她就是在我面前掉下了眼泪。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她真的非常非常难过。我当时看着她,我知道我应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可是见惯了嬉皮笑脸厚脸皮的她,我只会重复的说“你别这样,你这样我也很难受”。

我感觉到了一种很无力的难过。后来我俩再也没提起这件事,连这件事的影子都跳了过去。可从那天起,我就突然懂得了廷内心的柔软。


下雪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待在家里,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烧水壶里的热水咕嘟嘟的沸腾,电视里传来的是CCTV10的动物世界和CCTV13的新闻。

我爸磕着瓜子看电视,装瓜子壳的小筐很快便能满起来。我妈在一旁啃着时令的水果,看手机上的土味视频(我也不知道品味挺高的魏女士为什么偏偏喜欢看土味视频),她总是把手机音量开得很大。

有时我妈会打扰到我爸看电视,我爸让她小点声,我妈就会耍赖,但也绝不会坐的离我爸远一点,一定要再近一点。

我披着被子窝在床上跟朋友聊天,有时看着看着屏幕就能笑出声来。笑的声音大了,客厅就会传来我妈带着笑意的询问:“什么事把我闺女高兴成这样?也跟老妈分享一下吧?”

外面车来车往,不断发出玻璃和雪撞击的声音。那一刻,我是这座城市里最幸福的人。


最感动的时刻,是大二换新寝室后,有一晚我突然发歪,就是不想睡觉,连手机也不想玩。然后新室友们陪我说话,逐渐开启了寝室的卧谈。那天晚上每个人都说了很多很多,我忘记是谁先睡着了,总之我很快乐。六个来自不同家庭的女孩,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成为这个城市最熟悉的人。挺好,至少现在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