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游记(一) 2014.5.29-2014.6.8

2014.5.29日 Day1

中午从青岛出发,在广州转机,飞往迪拜。二程衔接预留四个小时,原本时间充裕,由于广州,上海方面航空管制,和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时遇到雷雨天气,飞机晚点近三个小时。时间非常赶,幸好在白云机场南航安排了工作人员来接应我们四位转机去迪拜的乘客,走捷径,乘坐小车到另一个区办理海关离境事宜,时间非常赶,我们跟每一个需要办理手续的站点申请加急,并和前面正在办理的乘客解释希望插队,每位遇到的乘客都很友好,很绅士地让我们加塞,办理完所有的手续后,已是下午六点四十,登机口在104号,离办手续的地方有一段距离,白云机场特别大,我们按照指示牌,唯一做的事是跑,跑,跑,气都快跑断了。终于看到104登机口,看人排着长队在等待登机,我上去问:是去迪拜么?大姐回答:“是,你们是山东过来的,对吧?”我觉得惊讶,她咋知道?大姐说刚刚广播在讲你们两个,飞机晚点,正在往这边赶。随即我调侃站我旁边也来自山东,跑得气喘吁吁的的大哥说,看,我们出名了。

赶上二程飞机,心里高兴,飞国际的机型比飞国内的飞机大。有四个区,每个区有三列,有点像坐游船。二程飞机上老外较多,有中东,欧美,印巴人,坐我旁边的是名印度大哥,他很热心,帮我放包,我夸他绅士,很nice。飞机靠背上有电视,我尝试播放,没成功,这位印度大哥又热心帮助,左按右拨,电视开了,并且有了声音,这位印度大哥刚从新加坡过来,在广州转机去往迪拜,他夸奖我的英语好,我听了高兴,心里想,在青岛头马不是白混的。

二程飞机上供应了两次餐,内容比一程丰富,添加了西方中东国家的口味,并且除了面包还有芝士蛋糕。我们大约在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左右吃的晚饭,凌晨一点左右又继续上餐,第二顿我没吃,不习惯那个点吃东西。

北京时间凌晨三点抵达迪拜,第一眼给我的感觉是整洁,有序和悠闲,看不到国内机场匆忙凌乱的步伐,这边的人们都踱着闲适的步伐走在宽敞奢华的大厅,下飞机我们从国外来迪拜的人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排队,照眼,拍眼睛虹膜信息留底,今天人挺多的,排了有十几个队,每个队都挺长。排队时跟一起从山东来的大哥聊天,时间过得快。抬头一看,大厅挂了好几个大时钟,牌子劳力士 Rolex,尽显高端大气上档次。大厅看到穿白袍的中东人,他们身材高大,基本留有络腮胡,都蛮帅气的。迪拜当地男子穿着基本同款的白袍,让我想到了学校的校服,从衣服上看不出贫富差距。通关顺利,迪拜当地人对女性尊重,办理手续都给予女性方便,在出口处设立了监测机器,工作人员友善地示意我可以走捷径通过,旁边大哥的行李箱偏大,并且是男性,就让他的行李过一遍安检。这位山东大哥很慷慨,让我跟对象坐他们的车一起回龙城,住的地方。出门见到老公,捧着一束鲜花,我笑话他老土,但心里美滋滋的,老公和同事开车过来的,跟山东大哥互留了联系方式,我们开车离开了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迪拜之旅记录,现在我需要做的是倒时差,今天老公将带我四处逛逛,看到什么新奇的跟亲们分享哦。

2014.5.31 Day2

今天老公去单位开会,我在公寓里,按上午教的步骤使用燃具,煮了包当地生产的方便米线,很少,怕不够吃,又放了半包面,冰箱绿色蔬菜没有了,洗了颗葱,切细点缀,还加了老公秘制的酸萝卜。

吃完饭收拾好,外面热,索性在屋里练字,练字绝对是静心清凉的好办法,练字上瘾哦。待会准备独自出门买米,买菜,希望能沟通顺畅。

刚出门一趟,一个字,热,在龙城,从英格兰区步行前往中国区,因为要去那里的温州超市买东北大米,昨天逛的超市没有东北大米,只有欧洲大米,欧洲大米长粒,煮饭没有中国大米好吃。家里有粮,心里不慌,背着我的背包,带了一瓶冰镇奇异果汁饮料和一瓶矿泉水出门了。老公大体告诉应该怎么走,但我还是不确切,毕竟没去过。为避免走错,出门就问一位金发大姐,大姐问了一下保安,保安指了方向,继续走,遇到两个东方面孔,直接普通话问中国区怎么走,其中年轻的小伙子操着一口东北口音告诉了我。继续走,尽量选择走建筑物的门廊,能凉快些,时不时蹭蹭店家的空调,或者拿出冰镇饮料喝一口。在迪拜女性受到尊重,今天真真体会到了,我走在路上,过马路时,车辆会停下来等你通过后才开,有时远远地停下,示意你通过。后来我过意不去,停在那,等车开走后我再过马路,但是司机早早就停下来,看我停在路上,用手示意我先通过。感到特别,受到尊重。在国内过马路,是路人和司机在角力,看谁反应快,人数多。所以我觉得当地的这个习惯和风气值得称赞。中国区中国超市多,中国人也多,中国超市的商品基本是国内品牌,快到端午节,还有五芳斋的粽子卖。在超市听到一位女顾客跟店员咨询迪拜工作签证事宜,有很多中国人来迪拜求职工作。在超市买了大米,面条,厥根粉,西红柿,黄瓜。红提搞活动,也买了一些,回家吃觉得水份大,但不甜。回到住的公寓附近,我又去了另一家超市,买了昨天吃的大卷饼,还买了印度传统食物Ladu,用豆粉,糖,油做成,我在一部印度电影里知道的Ladu,实际吃起来觉得太甜,油腻,不好吃,建议亲们不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还不错,尽管在外地,老公不在身边,但基本沟通较通畅,事情基本能搞定,所以有信心挑战明天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四处逛逛的想法。明天出门一定带足水,矿泉水最好能放些冰块,这里特别热。来回一趟感觉自己就在一个巨大桑拿馆内穿梭,头上顶着一个大大的太阳。待会准备看一下当地的电视节目,希望能搜到英文频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