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育儿

要让宝宝了解自己各个身体的部分的名称,每天教宝宝几遍,教之后可以让他指出他身体的各个部分在哪里,然后指出大人的鼻子,手等等在哪里

准备一个收纳桶,宝宝每天睡前要把玩具收纳起来,告诉他玩具也要睡觉了,锻炼宝贝的收纳能力以及秩序感

不要在孩子专心玩或者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让她喝水或者让她上厕所,或者给她拍照,这样很容易打断宝宝的专注力,养成日后学习不专心。

宝宝练习自己剥香蕉皮。

练习上坡下坡走,只有轻松的上坡下坡了,才是真的学会了走路

每天给孩子读3~5本绘本绘本。读绘本一定要坚持,每天坚持读。

菌菇类还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经常给宝宝食用。

玉米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是橄榄油所不具备的,所以可以玉米油,橄榄油等各种油换着吃。

不要在孩子专心玩或者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让她喝水,让她上厕所,给她拍照,这样很容易打断宝宝的专注力,。养成日后学习不专心。

所有玩具都先让宝宝自己研究怎么玩,不要告诉宝贝应该怎么样,那种宝宝没有创造力,而且宝宝可以玩一个玩具很久,不差这一两天让他自己探索

给宝贝准备个盒子,告诉他里外的概念

多抚摸儿童皮肤。

在孩子专注的玩的时候,家长不要打扰。安静的陪着孩子,在孩子需要的时候才出手相助。在孩子能力达不到时,不动声色的帮孩子一把。

主动给宝宝安排丰富的活动,要创造各种不同的环境,让孩子去体验。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了解植物动物。也要有购物时光去超市商场逛逛。不同的面孔,不同的声音,不同的物品,不同的颜色,会使宝宝欢心鼓舞。

在吹泡泡的过程中,可以教会孩子比较大和小,高和低 ,告诉宝宝风不仅可以吹走落叶吹动头发,还可以吹着泡泡呢。

亲子抚触是每个月,每天,家长都应该坚持的,每天用五分钟的时间,帮助宝宝做相应的拉伸运动,活动活动,四肢搓揉搓揉后背,腹部,宝宝在舒服之余,既能健康的成长,又能达到亲密无间的效果

好奇的探索能促进宝宝的成长,不应该被限制太多,一个被限制或禁止去探索周围环境的孩子,会逐渐对周围的世界产生,恐惧感,这也会降,低他的自信

华盛顿大学研究儿童语言发展的科学家Kuhl教授,在TED演讲中公开了两组幼儿语言习得实验,发现宝宝对语言的掌握,和与真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关系很大。只听录音,看视频,宝宝的语言几乎没有变化。真正高频、富有情感的交流和互动,只有在家里才能完成。因此,帮孩子提高双语能力,最好的路径是——妈妈先学会,然后通过日常陪伴,高频交流,把宝宝泡在英语里,让TA不知不自觉学会英语。那些担心自己发音不标准或者总说自己没时间的家长,其实在犹豫中错过了让孩子习得英语的最佳阶段。0-2岁的宝宝,处于语言准备期,需要大量的输入,这个阶段宝宝主要以“听”为主,只要宝宝能跟据家长的英文指令做出正确的反应,就说明宝宝能听懂

孩子们要把自己的个人用品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并放在统一的地方,常此以往从小开始锻炼做事的条理性。

当宝宝吵闹不止,而手头又没有玩具可玩的时候,可以和宝宝玩说出身体各个部分名称的游戏,问她鼻子在哪里,也可以问她妈妈的鼻子在那里,18个月的宝宝渐渐对身体各个部分已经有了概念。

孩子从小就要学会分类,整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非常重要,很多父母认为孩子太小,不去注重这方面的教育,以至于孩子长大后没有组织计划良好的习惯,杂乱无章,东西乱丢,反映在学习上,总是不能很好的管理学习时间系交叉作业,丢三落四。训练宝宝分类整理我们,从整理他的玩具开始,每天在一定的时间里给宝宝建立一个清理时间,告诉你的宝宝清理时间,我们一起来整理玩具。让所有的玩具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去回家睡觉。轿车卡车和其他的车辆也有它固定的停车位置,孩子需要学习整理成类,东西要放得整齐有序培养,比如从最小的到最大的排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作为你孩子学前教育认知发展中的一,培养这一整理有序的能力,养成这一好习惯将有益于他的一生

多多正面教育,鼓励孩子做正确的事,多给予表扬,给他信心和勇气,例如一岁多的孩子让她自己吃饭时,无论最初的尝试是多么的凌乱不堪,你也要表示很高兴,并给予赞扬,这会给她信息去做好任何事情,不要用敬语或者否定语以及唠叨大声训斥和批评,这些都将阻碍孩子学习理解这个世界,积极的教育和正面的对待孩子的行为,对他加以赞赏,错的予以纠正,不能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把孩子不该接触到的东西都收起来,太多的“不,不要碰”会在家里造成负面氛围,宝宝会感觉做每一件事情都受限制,这样就抑制了他探索的直觉,进而影响了他学习的本能。要用正确的方法。教宝宝去探索和接触合适的东西

宝宝大了以后要每天自己穿衣服脱衣服 大人不要帮忙 锻炼孩子自理能力

孩子两岁以前经常自顾自的玩耍,大人和她说话也充耳不闻,家长经常认为礼貌要从小培养,看到这样的孩子很着急,就会走过去,拿她孩子手里的东西严肃的告诉他大人和你说话必须要回答孩子,对他的话不在意,当下哭闹一番,事后总是故伎重演,其实两岁的孩子还没建立起人际交往的互动概念儿童,对这么小的孩子谈礼貌,宛如对牛弹琴,他不仅听不懂还会被吓着,最重要的是他这时正处于开始认识世界的关键期,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一张小纸片儿半截烟头都可能让他沉迷其中的智力发育注意力培养兴趣发展都离不开这种沉迷,这看似无聊的玩耍,正是孩子对未来真正学习研究进行的前期准备看见,无端的经常的打扰孩子,会破坏孩子的注意力,使他以后很难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同时也失去对事物的探究兴趣。家长无意中所犯的一些小错误,日积月累会慢慢形成一个严重困扰孩子的大问题给孩子带来深刻的痛苦,其实不是家长爱的不够。只是他们爱的方式不对。

点点数数:数一数楼梯的台阶,数一数宝宝的手指,数一数家里有几个人。养成一种大声数数的习惯,很快的,宝宝就会加入其中和你一起数数了。

认知颜色:选定一种颜色,带着宝宝一起寻找家中所有相同颜色的物品。

只要是孩子可以做的事情,就不要帮孩子,调动起孩子的主观能动性。

不要任务导向 孩子做不好就慢慢研究 家长不要什么都帮忙 这样孩子不爱动脑自己研究了

多锻炼"比较"的能力,比如爸爸比宝宝高,妈妈比爸爸胖,这个苹果比那个更红

孩子求助了,你在帮助他,他不求助哪怕一件很小的事情,比如说拉拉链穿鞋子,他折腾了半个小时,也让他自己去尝试,这样培养她自理的能力,也培养他动手的能力

让宝宝练习把小毛巾卷起来那些卷的这个动作

用完的所有东西要归位,东西哪来的?让它回到哪儿去。培养孩子的秩序感。外在的秩序感会影响孩子的内在秩序感,这一点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比如,家里娃每天都要刷牙,此时教给牙刷牙膏的英文是不是最佳时刻?一个月只算晚上,能悠闲的刷牙,也有30次,每次都跟他说,你还担心娃记不住吗~ 把家里每天都看到摸到的东西的英文全记住,单词量也上百了吧。再者,用我的“见缝插针”策略,你还会说没时间学英文吗?洗脸刷牙吃饭拉粑粑,这些时间都利用起来了没,各位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没时间学英语。

捉弄孩子是成人居高临下的利用孩子的幼稚,故意让孩子犯错误,哭泣或者害怕,它的目的是逗大人高兴,给孩子带来的是担忧和失落甚至是羞辱。其中逗孩子和捉弄孩子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逗孩子应该是以儿童的快乐为前提,是成年人把自己放到儿童的位置上,以儿童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制造出让儿童快乐的,其中包含着童心,快乐,幽默甚至是智慧,而捉弄孩子则是成人,居高临下的利用孩子的幼稚,故意让孩子犯错误,哭泣和害怕目的是逗大人高兴给孩子带来的是担忧和失落甚至是羞把王,例如大人手里拿着一个准备给孩子的东西却不痛快的给,而是提出条件,让孩子说一句甜言蜜语,如果孩子不愿意说就做出把东西拿走不给了的样子,直到孩子说了。才心满意足的把玩具递给孩子,还有的大人以吓唬孩子取乐,成人觉得这很好玩,以为不过是逗孩子着急一下,哭一鼻子一下就没事了,其实这些行为都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他对孩子来说毫无趣味,只会让孩子有不安和不被尊重的感觉,损伤孩子的自尊心,增加孩子的社交恐惧和对其他人的不信任

人是很容易受到暗示的,如果一个人总被别人暗示为品行端正,善良有爱,他就会在这种氛围里渐渐生发出自我肯定的意识,他的品行就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如果一个人总被暗示有某个问题,他就会在这方面不断的自我否定,渐渐的丧失信心,往坏的方向滑去。,比如有些女孩子会被家长和老师一次次的暗示女孩子很难学好数学 这样孩子很容易就真的学不好数学,所以不要给孩子消极暗示

还是要多多练习传球和接球。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手眼手脚协调能力,同时还可以培养宝宝的时间感,因为他要在游戏过程中判断出球到达自己面前所需要的时间。当宝宝熟练掌握传球接球之后,可以慢慢扩大自己与宝宝之间的距离。此外家长还可以试着轻轻拍球或者将球弹给宝宝之后再让宝宝将球弹回来

给宝宝安排多一点活动以避免他需求性哭闹,要主动陪孩子玩

孩子的认知不要抽象,必须从具体事物入手。比如数数的时候就是要有实体的东西让他可以看到否则他小时候理解不了

如果你的孩子伸手去拿一个不该拿的东西,你不要只是坐在椅子上朝他吼”不许拿“,而是应该走到他身边,拉着她的手,直视他的眼睛,引起他的注意,告诉他什么行为是不允许的。语气要坚定,同时也要给他替代的东西玩;

对宝宝的指示要简单,对话能提高宝宝的社交能力,但多余的话太多,会让宝宝不知道你到底要他做什么。

如果小孩子非常内向,就应该鼓励他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因为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孩子的性格是可以培养的。

不要出于保护孩子而强化他对某种东西的恐惧口气安慰孩子,只要转移注意力就可以了,比如孩子表现出对某些东西害怕时,不要说:不要怕,我们不害怕他。这种安慰是一种无意识的奖赏,让他觉得害怕是应该的。大人这时应该用轻松的口气谈别的事情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觉得家长根本没在意,这样他就觉得自己的恐惧可能没有必要。

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儿对别人说他害怕什么,大人的这种讨论会强化她的恐惧心理。

儿童的智力来源于感觉,他们的感觉成人无法代替。多让宝宝有一些新鲜的生活体验,带给他不同的感觉

孩子非常喜欢玩水和沙子,应该多带他去体验

双语儿童几乎所有测试的成绩都更好。之后几十年后续的研究也发现,双语儿童对于逻辑推理、图形识别等非语言任务都有优势,尤其是注意力等能力表现更好。毫无疑问,儿童时期学习第二语言,不会对孩子各项认知能力有负面的影响。但双语者的两种语言的词汇量更小,可能因为他们要学习两套完全不同的词表;他们说话会稍许不流畅;而看图命名实验,就是出示一个图片时说出图上物品的名称,双语者的错误率和速度也稍稍差一些。另一方面,对老年人的调查样本显示,关于老年痴呆综合征(阿兹海默氏综合征),双语者患病的时间拖后了5到6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