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

在陌生人和陌生地之间流转,变换身份,变换妆容,直至月棠花开,记一场灿烂烟火,度一夜洞房花烛。
                                                    ——小七

01《素年锦时》

“月棠记”里的重光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等到了一个叫清祐的男子,善良而又纯厚;恰好的弥补了她抑郁的心,空洞而又别致的灵魂。

老照相馆面前戴上钻石的新妇,为清祐擦去了脸上的汗迹。

重光穿着素白色的长裙,正红色的绣花鞋,绾好的头发上是灵动的粉红牡丹,押上了一个很大的赌注,一辈子的婚姻;

月棠花开在黄昏的时光里,浓烈的簇拥着鲜活的生命,走过很多路的重光在最后回归到了家里;

在读诗,喝茶的时光里戒掉了香烟和烈酒,在泥土和露水间戒掉了手上不断的血痕和纹身;

然后慢慢习惯了安稳的生活,不再在陌生之间流转,不再寂寞孤身一人。

重光的洞房花烛有一种欢喜的颜色。

小七:
用很久的等待来换一场灿烂烟火般盛开的美丽,多好就曾有多心酸;所以请在恰好的爱情未来的日子里,默数心中流年,守得住孤独而不是寂寞。

02《群山回唱》

曾经说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人,孤独的像是大宅里的阿提达数十年如一日的喜欢着纳比;

他用画笔在黑白的世界里画下了一幅又一幅的素描,积攒了一整箱的画本,只有一个主角。

不得世俗所容许的爱恋,不能说,不能表达,不能触碰;在默默间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然后在壁炉边烧掉一点又一点温柔的爱。

阿提达:“你答应我的,你答应的。”
纳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爱他,爱了他一生,死在他的怀里;

他不爱他,照顾他了一生,守着有过他的家终老于此,一生未娶。

这世间不是每个人都像重光一样幸运,这世间终究是眼泪的悲多于微笑的欢,这世间啊,这世间。

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能藏起来的也是温暖,可也只能到喜欢了,不是吗?

小七:
别让爱而不得蒙蔽了最初的感觉,留得住喜欢这一个信仰最好,留不住就洒脱的放手;而无论是异性之恋还是同性之恋,这都是世间给予的缘分,别错过也别毁了它的美好。
洞房花烛

03《唐门新娘》

夜晚走过弄堂,灯光昏暗的旧楼上,纠缠在一起的两个人,被月光窥见了心事;

“暮雨,你要了我吧。”
“潇潇,下辈子,这辈子我们做兄妹。”

后来在那间卧室里,摆放着一张雕花大床,大红锦缎床褥,纱幔帐子垂落,烛灯浪漫流淌,很有意境。

傅,浓重的气息吞噬掉了潇潇的呼吸,她像是深海里溺水的可怜人,在挣扎间增加绝望,只剩徒劳的处子之血融入了红色的丝绸里;

在突然间炸开的白色眩晕中失去了所有的感觉。

看到了天花板上水晶灯的琉璃光,脑海中是在午夜的医院里看到的画面,白色的床单掩盖着白色的人,空荡出来的那一部分是骨癌末期截肢后的样子。

三个月前暮雨死于骨癌。

傅说破冰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慢慢温暖她,一种是狠心敲碎她;而他宁愿万劫不复也势必要把她心里的那把灰清除殆尽。

潇潇的洞房花烛有一种绝望的颜色,但傅给了她活下去的理由。

小七:
从22岁到32岁,最好的十年,守一个人,不打扰,不破坏;像影子一样跟在它身后,让它回头就有怀抱可以躲藏,这也是一种爱恋,只是纯粹的让人羡慕罢了。

后记:

这世间有很多的故事,里面的是围城里的形形色色的人,外面的是匆匆忙忙的过客;也许在某一天就会身份对换,也许此生都不会有交集。

谁知道呢?

讲一段洞房花烛的故事,读几本有着日落颜色的书,听几首有着苦涩意味的歌,做一场烟火里尘世的梦;

而小七讲的话,是别人的故事,也是自己的故事。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