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府凤翔古镇柳林锣鼓家什大赛 别样的民俗表演热热闹闹过新年

说起西府凤翔的锣鼓家什,那当地人绝对竖起大拇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热闹场面是西府凤翔人每年过年都会看到的场景,很多人儿时的记忆里,都有自己玩锣鼓家什的情景,而2月9日的今天中午9点多的西府凤翔古镇柳林的文体广场上,聚集了近两万多人。因为今天是柳林镇第二届2017醉美柳林迎新春锣鼓大赛的日子。有附近20多个村、17支社火锣鼓队进行社火游演和锣鼓大赛。场面好不热闹!

图为柳林镇宋村的锣鼓队,一群大叔们统一着装敲着锣,拍着钹,欢快的打着鼓!

图为会山村气势磅礴的锣鼓表演!

图为六冢村锣鼓队,身穿黄红相间的表演服,头戴着陕北帕帕,在尽情的表演着!

郭家沟村锣鼓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热热闹闹过大年!欢欢喜喜打锣鼓!

各位乡亲父老们,小唐村锣鼓代表队向大家问好!

南六冢村的各位“媒婆”们也在欢快的手舞足蹈着!

看看这场面,确实是名副其实的“人山人海,锣鼓喧天”!

大家都在评论着这次哪个村的表演最精彩,哪个人拍的照片好看!分享着各自手机中拍摄的图片,就连小盆友都跃跃欲试的想敲打锣鼓了!

舞狮子表演队整齐的在等待着指令!

师徒三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对啊,二师兄呢?怎么能少得了八戒呢?

舞龙的哥们的眼神有点淡淡的忧伤,有木有?有木有?

看看这文体广场上的村民们和参赛的选手们就知道今天的锣鼓家什大赛热不热闹了!

锣鼓家什大赛就是为了展示新农村下农民朋友的新状态,新年新气象,大家用自己手中的锣鼓来表达着自己对于新年的愿望和期许!当然比赛还是有奖品的哦,相信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现在正在下面喝彩呢!

看完了热闹的锣鼓大赛,再来看看凤翔又一个民俗表演——凤翔社火!西府凤翔社火一般都是在正月祭社、庙会迎神、祈雨时表演。

其实说到西府凤翔县,大家可能都第一映像就想到——西凤酒!对的,西凤酒就是凤翔的一张名片,而西凤酒就坐落在今天的锣鼓家什大赛的西府古镇——柳林镇!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是产于凤酒之乡的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的地方传统名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始于殷商,盛于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苏轼咏酒等诸多典故,文化灿烂。当地流传着这样的口头禅:“凤翔有三宝——东湖的柳,柳林的酒,姑娘的手”,这是历史上流传下来的赞美陕西省凤翔县的一句俗语,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今天的西府凤翔县古镇柳林的锣鼓家什大赛已经完满落幕了,舞狮子,锣鼓家什,社火,秧歌队,等等这些民俗也只有在乡村的过年时期才能见到了,这种民俗的东西才是最宝贵的,是需要我们一代代相传的,而更需要我们传承的就是凤翔人过年的这种喜庆和热闹!在外漂泊的西府游子们,你们大多数已经走上了离乡的路,有些已经上班多日了,但是家乡的这种年的味道,还是在飘荡着,牵绕着我们所有游子的心!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来年继续举办第三届,第四届……锣鼓家什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