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剧|《灰姑娘》前后记

一鸣妈妈拍摄

5月18日上午,一下童话剧《灰姑娘》在上东国际四楼华丽上演!孩子们兴奋极了,我站在侧台边提醒边观看,一这群孩子真是玩得好嗨呀!

结束后询问几位家人,有什么建议可以提出来,都说很好,很成功!!!好吧!我知道肯定有很多的漏洞,还有纪律是一大问题,这群孩子不吵吵闹闹不罢休……

排练时刻

可是我也看到了更多的优点:孩子们知道相互提醒上台,龙在排练的时候光捣乱,可是真正的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是那么的专注,我好感动;福在排练的时候也是让我一会儿一找,可是到表演的时候他还会主动提醒别人;最后跳舞的环节,这群女孩子们玩得更嗨,这动作不用我和徐老师来指导,全都是自由发挥,排练的时候我和徐老师都很省心!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是一个爱演的孩子!正好我们有这个课程,能让这些孩子好好体验一把。

美美哒!帅帅哒!

这个剧本我领着孩子们读了一遍,然后周末读,回家读……我们还看了这部电影。到了童话剧月5月,我们开始着手竞选角色,让孩子们先写一下自己喜欢的角色,然后你把自己想演的角色好好练习。到了竞选那天,我很失落,继母和大姐二姐的角色几乎是冷门,很多孩子都想演灰姑娘……然后告诉孩子们晚上回家再准备2个竞选角色,每个人要竞选3个角色,无奈之中,孩子们多了一些机会,而不是只盯着一个角色。以后的童话剧竞选角色就给孩子们说准备2-3个,不能单单准备一个。

看得好认真!

排练的时候我们没有占用更多的时间,该上课还是要上课,上午利用大课间和后两节课的时间,中午也不占用孩子们的休息时间,下午也是利用后两节。我们周四上午演的,周三上午前两节还上了一节数学课和外教课,下午还上了一个小时的口风琴课呢!童话剧记词是首要的,中间的舞蹈啊!歌曲呀都是孩子们提前学好的,就不用再花费更多的时间了!我还把中间的《鲁冰花》给改成了一个孩子的电钢琴独奏;小鸟的拣豆舞是孩子们在英语课上学习的;小蚂蚁拣米舞是舞蹈课上学习的小组合《我们的身体》;最后结尾我让孩子们用口风琴吹奏了《欢乐颂》幸福的生活延续下去……

绽放时刻

童话剧是很多课程综合起来的,音乐,舞蹈,歌唱,表演,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生的表演家。舞台上,有孩子表演的很自然,有孩子还不太善于表演,这样的舞台经验叠加起来,对孩子的自信会加分不少。

美!!!

我们第一次开始排练的时候,心、深、文、新不会背台词,我严厉地说“下去一定要背词。”之后我就看到文随时随地很认真专注的背词的样子,他们三个我没有看到背词但是等再排练时已经会背了,就是这么快,喜欢的东西很快记住了。

一个个孩子盛装出席,有孩子不需要用语言就征服了父母。

都是一脸的羡慕!

每一个孩子都是灰姑娘,出生的时候都是家里的宝贝,什么都不愁,无忧无虑很是幸福!最最依赖的那个人就是妈妈!接着上学了,工作了,恋爱了,要离开妈妈的怀抱独立了……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会哭泣,会想着要放弃,可是妈妈的话,妈妈的影子一直会萦绕在耳旁,妈妈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谁也决定不了你的生活!任何的困难并不能阻碍你前进,而是自己对待困难的态度。生活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好威武!

接下来玩童话剧可能会更精彩,因为很多孩子已经成为了老演员!我要考虑挑战难一些的啦!

我们的幕后英雄妈妈!

当然更得感谢我们的化妆团队,奕深妈妈、涵瑶妈妈、岸清妈妈、宸阳妈妈、一鸣妈妈、李新妈妈、高铭妈妈、涌源妈妈……孩子们漂漂亮亮的你们功不可没!岸清妈妈和李新妈妈更是第一名到场的家人。结束后岸清妈妈和瑞宁妈妈又帮忙整理会场,收拾东西,一个团队才能让一个活动圆满结束!

认真观看的家人

演得不错呀!

还得感谢李老师的拍照和录像!也要感谢我家宝爸,我一早打电话给他又是去学校帮我拿摄像机送来,买一次性水杯!一个活动感谢的人真的是太多,Mrs.宋和徐老师也是幕后英雄,还有翠翠老师对舞蹈动作的指导。更离不开李亚进老师的倾力协助!!!唯有感谢!!!

一大家子

一结束,我们的榜样妈妈就来了个点评还第一时间做出了美篇:

今天启明星专场:灰姑娘点评1.早上没带口风琴的人多,2.化妆孩子们比上学期有顺序,纪律性好,3.整体造型设计好,同学们表演丰富,贴近角色,萌萌哒!帅帅哒![鼓掌][鼓掌][玫瑰][玫瑰][拥抱][拥抱],真是好![流泪][流泪],感动![强],三位老师辛苦了,[玫瑰],望二年级我们启明星班童话剧芝麻开花节节高。[拳头][拳头]


后记:本来这个内容应该早就要发出来的,结果昨天发烧一天,睡了一天,知道今天下午要上班,病就逃之夭夭啦!一大早就起床整理一些照片,编辑文字!都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有一定的格式,随心所欲的写出来!望见谅与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南明教育旗下学校,每个班每学期都要演出一部童话剧。经过整整十年的探索和实践,童话剧在小学阶段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成...
    真的美丽阅读 2,661评论 3 15
  • 有一天晚上,一个女生22:40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因为次日我有六节课,没有打开邮箱。直到第二天晚上21:00,我...
    劲讲沟通阅读 578评论 0 0
  • 关于孤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尼采曾这样理解孤独,孤独是一颗值得理解的心灵寻求理解而不可得。 烦客整理了世...
    烦客阅读 268评论 0 0
  • 1 我曾会以为如果我被生活逼迫到 某个角落 剩下寥寥无几的挣脱 我会只有吝啬 吝啬到一毛不拔...
    阿布sara阅读 1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