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4组 A05 让我们变得更好的三个词

今天我们来看一看让人变得更好的三个词,它们分别是专注、反馈、调整。

首先,来看一看专注。

百度百科中给出的解释:专注的意思是专心注意,集中全部精力去完成一件事;精神贯注。也就是说我们要讲经历放在最终的事情上。

对我们职场中的人士来说,就是要我们将精力放在一件事情或者说是一个领域内。因为只有专注才能创造成功。

就像华罗庚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数学领域,从而达到前人未有的高度,成为中国解析数论、矩阵几何学、典型群、自守函数论与多元复变函数论等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和开拓者,并被列为芝加哥科学技术博物馆中当今世界88位数学伟人之一。

我们职场中的人士也要努力去发觉自己的兴趣所在,专注在我们感兴趣的事情中,而不要知识为了工作而工作。

说完了专注,我们来看一看,反馈。

何为反馈呢?

反馈,是控制论的基本概念,指将系统的输出返回到输入端并以某种方式改变输入,它们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回路,进而影响系统功能的过程。

对于我们来说,反馈就是我们所做的事情对我们在结果上的反应。

下面我们看一个故事:
某公司的总经理在北京进修,已经开始上课了,仍不停地拨电话,终于拨通了,大家就听见他问:“昨天那个合同给对方发过去了吗?”
对方说:“发过去了。”
总经理接着问:“合同签了吗?”
对方说:“签了。”
总经理又问:“他们对合同有没有什么改动?”
对方说:“没有改动。”
总经理长出一口气说:“谢天谢地,为什么昨晚不告诉我一声?害我昨晚一宿没睡好觉!”

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及时反馈的重要性。

接下来我们从另一方面看看反馈,当我们专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时候,我们肯定是想要有好的结果的。而我们只有在不断做的时候,从结果中发现问题,不断改正,才能迈上成功。

反馈让我们的专注变得更好。当我们在专注中获得了反馈。我们就需要不断去调整心态和目标,不断前进。

最后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调整。

在百度百科中,调整的基本解释是重新调配整顿,使适应新的情况和要求。

只有通过反馈的结果不断去调整,才能使我们的行动更好的去符合我们的目标。

就比如说我们现在要做一个项目,前期的工作特别的繁琐,有时让我们很崩溃地去不断修改和调整,但是我们只能不断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让我们保持起初的热情才能将工作做的充分,从而是我达成目标。

从不断的反馈中得到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才能让我们更接近成功!

我是沐沐jessica,让我们坚持做到专注、反馈、调整,向着成功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73评论 1 45
  • 育人宝贝幼稚园中心百日行动派 琳琳阅读打卡 每日5000步+每日阅读 前庭系统与平衡感 平衡感是人体前庭系统掌...
    琳琳_8a49阅读 330评论 0 0
  • 挽月随风去,折秋入梦来。 庭前诗墨起,酒醉望乡徊。 峻岭崇山复,天高皓夜白。 繁花拂袖落,画影几人猜? (中华新韵...
    雲墨寒阅读 190评论 0 4
  • Misago is fully featured forum application written in Pyt...
    mountain369阅读 1,436评论 0 0
  • 1. 上周同事约我逛街。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告知同事不去了。细细算来,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踏入商场了。 逛街,去看...
    夏露露是一只猫阅读 45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