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皱眉,我走就好

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这样我感到很幸福;但我更希望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虚此生,所以即使我们分开也没关系。--《心灵捕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的青春就是一场电影,许多画面永远定格在脑海中。想要抹去那些伤痛,却在忘却后才发现,自己的心好像缺失了一点什么。

林洋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学业并不繁重的他,每天都会到学校的吉他社中学习吉他。

慕颜是吉他社的副社长,在吉他的熟练程度上,她比林洋要厉害的多。

林洋热衷于吉他,自然也很刻苦;他总是向慕颜请教,而慕颜也很乐意在吉他的学习上给予他帮助。

渐渐地,林洋找慕颜的次数越来越多;至于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很喜欢和慕颜待在一起的感觉,喜欢望着她在弹吉他时的侧脸,喜欢望着她专注的模样,喜欢望着她在阳光下拨动琴弦的芊芊玉手。

感情的悸动,就好像冬季明媚的阳光;即使气温再怎么寒冷,阳光也依然能暖到心底。

午后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校园,两个背着吉他的年轻男女,行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凹凸不平的小道让两人行走的有些慢,风吹过两人的身体,吹动着两人的发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慕颜抬头看了看阳光明媚的天空,深吸了一口带着阵阵桂花香的空气,然后轻轻呼喊了一声:“林洋。”

林洋应了一声,回过头看着她。

“你怎么不找女朋友呢?天天抱着吉他可不好啊,你的大学生涯还有一年多呢,你不会就打算这么一直孤身一人下去吧?”说着,慕颜上前拍了拍林洋的脑袋,继续说道:“你长得也不赖嘛,一定有女孩子喜欢你的。”

听着慕颜的话,林洋笑了笑,有些脸红地回道:“不着急,真的不着急。”

其实并不是不着急,只是林洋觉得;自己身边的女孩们,都没一个能和慕颜相比。

慕颜很可爱,很活泼,她走过的地方,总是会留下她的笑声。

同时慕颜也有着两片可爱至极的眉毛,如果她的眉头皱起来的话,并不会显得她是在不开心,而是增添了她的魅力。

林洋还没敢和慕颜表白,因为他明白,慕颜对自己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感情而已,他还没到该表白的时候。

两人都保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林洋没敢去打破,一直都默默地跟着慕颜学吉他。

一个月后,在学校的文艺晚会上,林洋和慕颜登台,边弹边唱了一首《老街》

两人合作的表演大获好评,录制下来的视频被发到了网上,仅仅是一天的时间,点击量就超过了一百万。

在校园中,很多人都在猜想着两人是不是情侣,否则又怎么可能会展现出那么完美无瑕的表演。

学生们的猜测林洋和慕颜并不知道,两人在吉他社中;望着那晚表演的视频,脸上都同时露出了笑意。

林洋指着视频中的自己,笑着说道:“看我第四弦和第三弦转换的多好,要是快一点或者慢一点,那个音可能就不完美了。”

慕颜白了他一眼,跟着笑道:“又炫耀,从刚才开始你一直在夸你自己。我的表演也不赖啊,可别忘了,我是主唱!”

吉他社中此时只有林洋和慕颜,所以两人可以尽情的有说有笑,不怕打扰到别人。

笑过之后,林洋提议道:“晚上你有没有时间?要不一起吃个饭,我有外边西餐厅的两张优惠卷,五折!”

不过让林洋有些紧张的是,慕颜却皱了皱眉,没有马上回应他。

每当慕颜皱眉,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她陷入到选择困难症当中,她总是这个样子,和她相处了没多久林洋就发现了她的这个习惯。

林洋看着她那微微皱着的眉头,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

慕颜嘟起嘴唇,眉头缓缓松开,然后说道:“你还是和别人去吃吧,今晚我要和别人去唱K;刚才就已经约定好了,我不好失约。”

“和谁去唱?”林洋的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晚会的主持人啊,那是一个很帅的大帅哥,声音很成熟呢。”慕颜有些激动地回答道。

“哦。”

林洋抿了抿嘴,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然后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些什么。

夜晚,林洋并没有去那个西餐厅,而是待在外边护城河桥上,吹了很久的风,弹了很久的吉他。

其实他不是真的有西餐厅的优惠卷,只是他知道慕颜比较节省,从来都不乱花钱。

林洋花钱比较大手大脚,在这一点上慕颜经常都说他,叫他注意节省。

所以每当林洋喊慕颜一起去吃饭或者去玩,都是说自己有优惠卷,这样才能让慕颜安心出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天,林洋和慕颜碰面,林洋询问她昨晚玩得怎么样。

慕颜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声音沙哑地说道:“还好啦,一口气唱了十几首歌,我现在嗓子还疼。”

因为嗓子沙哑,慕颜在弹吉他时没有再唱歌。

吉他练习结束后,林洋趁着慕颜不注意;外出买了一盒润喉糖,然后偷偷地放到了慕颜的背包里。

只是,在将润喉糖放进慕颜背包里的时候,林洋却发现,里边早已放着一盒。

就在这个时候,慕颜轻轻地敲了敲林洋的脑袋,带着笑声说道:“你在干嘛?想偷润喉糖吃啊。”

不过话刚说完,慕颜就看到了林洋手中的那一盒润喉糖。

慕颜皱了皱眉,道:“你干嘛给我买啊,昨晚他就送了我一盒了。”

“他?”

“恩,就是那个主持人啊,准确的说我们都应该喊他师兄,他是大四的。”

听完慕颜的话,林洋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没想到那位师兄比自己想的更周到。

但这也可以说很正常,因为和慕颜出去唱K的是他,而不是林洋。

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恋人,这才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林洋也不想这样子,但也没有任何办法;他知道慕颜对自己的是朋友之间的感情,所以他也不敢去打破。

中午,慕颜和她的闺蜜外出吃饭,林洋则和自己的好朋友说起慕颜;说起自己对她的感觉,说起这段时间的经历。

那位好朋友感情经历很丰富,他听完林洋的讲述后,意味深长地说道:“现在她和你关系还算不错,但没有任何迹象能表明她对你有意思。如果只是友情的话,能好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贪心了。爱情这种事太极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林洋听得懵懵懂懂,但还是点了点头,心中回想着朋友对自己说得话。

暑假来临,林洋和慕颜都要返回各自的家乡;分别前,两人在一起弹奏了一首《天空之城》

两人就在校门口弹,吸引了许多学生们的注意;一时间,赞叹声不断。

林洋和慕颜的合作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两人的吉他技术可以说已经是炉火纯青。

弹奏过后,慕颜朝着林洋挥手,大声道:“那就,下个学期见啦。”

没等林洋回应,慕颜就拿着吉他转身离开;而那位师兄,就在不远处等着她。

两人肩并肩的在林洋的视野中离开,慕颜并不知道;她的这个举动,让林洋有些难受。

那位师兄已经毕业了,他在毕业前就在这座城市找到了工作。林洋没有和这位师兄接触过,但有听说他很优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个暑假对于林洋来说,有着许多说不出的想法。他带着这些想法,背着吉他独自一人去了旅游。

他去了北京看升旗,去了桂林看山水,去了海南看大海。

快开学的时候,林洋才回到了家中,陪了陪自己的父母。

即将踏入大四的他,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大学毕业要面临的是踏入社会工作;所以新的学期里,林洋的压力还是有点大的。

不过慕颜却好像没有任何压力的样子,她很潇洒的玩着吉他,很快乐的度过着每一天。

林洋也被她的快乐给感染,尽量不给自己压力。

但直到有一天,慕颜和林洋说,那位师兄跟她表白了。

“你接受他了吗?”林洋问道。

慕颜拨动了一下琴弦,然后说道:“还没呢,我跟他说我要好好考虑一下。”

林洋压抑着心中的紧张,再次问道:“那你是什么想法,你喜欢他吗?”

慕颜点了点头,道:“喜欢啊,他很优秀呢,对我也很好,暑假的时候还特意带我出去玩。”

听完慕颜的话,林洋没有再说什么;他就这么看着慕颜,等待着她继续开口。

“我蛮喜欢他的,他也喜欢我,他真的好优秀呢;所以选择他也是蛮不错的,你说对吧,林洋。”

林洋没有回应,而是陷入到了沉默当中。

察觉到气氛有些沉闷,慕颜看了一眼神色压抑的林洋,然后皱着眉问道:“话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她这突然的问题让林洋顿时语塞,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慕颜的这个问题。

慕颜用着古怪地眼神望着林洋,道:“你一直以来都对我好的出奇哦,我闺蜜都告诉我了,你不要撒谎。”

林洋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朝着慕颜笑了笑,然后说道:“没有,咱不是朋友嘛,朋友之间互相关心是应该的。”

听着林洋的回答,慕颜那皱着的眉头并没有松开,她依然用着古怪的眼神望着他。

看到慕颜的眉头紧皱着,林洋更加的紧张;他不知道慕颜再质疑的时候,自己该如何回答。

他最怕看到慕颜这样皱眉,他甚至愿意离开,只需要她不皱眉就好。

过了许久,慕颜那紧皱着的眉头才缓缓松开,她叹了口气之后说道:“那还好,要是你也喜欢我的话,那可就尴尬了。”

“怎么尴尬?”

“不知道怎么说,总之会很尴尬,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两个人的感情。”

说完,慕颜的眉头又再次皱了起来。

看到她皱眉,林洋用力地咬了咬牙,深吸了一口气之后说道:“你别皱眉,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说着,林洋拿起自己的吉他,迈开步子就想要离开。

但慕颜在这个时候说道:“你果然是喜欢我。”

林洋停下了脚步,但却没敢回过头,他不敢和慕颜面对面。

“你喜欢我多久了?”慕颜轻声问道。

林洋在心中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转过了身,望着慕颜那紧皱着的眉头,他缓缓道:“很久了。”

慕颜咬了咬嘴唇,继续问道:“那为什么一直都不和我表白?”

“我怕你对我没感情,如果我失败了,大家以后见面都会很尴尬。”林洋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咬着牙说道:“我怕失去你,但更怕错过你。我更担心,一旦失去了你,我以后再也无法遇到比你更好的人了。”

是的,他怕因为自己的表白,以后再也无法和慕颜相处。

但他更怕失去慕颜,他怕自己以后,再也遇不到像慕颜这样的女孩子。

慕颜很好,在林洋心中她是完美的无可挑剔的。

声音好听,人也可爱,性格更是活泼的让人跟着想笑。

只是,林洋心中最怕见到的结果,终于还是发生了。

慕颜皱着眉,轻咬着嘴唇说道:“对不起林洋,你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林洋打断了慕颜的话,苦笑着说道:“我一直都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这样我会感到很开心;但我更喜欢你过上更好的生活并且无忧无虑,所以,即使我们分开也没关系。”

“你别皱眉了,我走就好。”

说完,林洋选择了再次转身,一步一步地离开,渐渐从慕颜的视野中消失。

为了不让慕颜纠结的难受,林洋选择了放弃这段感情;即使痛苦的是自己,悲伤的是自己,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慕颜没有追上来,当林洋的身影从她的眼中消失,她那紧皱的眉头依然没有松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明白了感情之后,林洋再也没有从慕颜的世界中出现过;他独自一人过完了大学最后的时光,然后毕业,工作。

工作中林洋接触了许多女孩子,但他觉得,没一个能和慕颜相比。

其实每个人都有特别之处,只是在林洋的心目中,依然将慕颜摆在第一位。每当他遇到新的异性朋友,都会下意识的和慕颜相比;然后摇摇头,言语中表现出失望之意。

这不能怪别人,只能怪林洋自己。

即使已经和慕颜错过,但他还是没能放下那些过往。

如果他肯放下那些过往,他才能发现;身边的人,其实都很优秀。

时间如同指尖上的细沙,总在不经意间流逝。

在大学毕业两年后,林洋很意外的接到了慕颜的电话。

没有过多的话语,慕颜只是希望林洋能来参加她的婚礼。

自从感情表明了之后,因为尴尬和别的原因,两人没有再联系过。这就是友情变成爱情的代价,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和慕颜通完电话后,林洋开车来到了正处于假期中的校园,来到了自己曾经一起和慕颜练习的吉他社。

这里有过两人的欢声笑语,有过两人的音乐声和歌唱声。

但如今,一个为了生活而忙碌,一个则即将嫁人。

两人的命运曾经交汇过,但因为林洋选择了不纠缠;最终还是各自分道扬镳,再也没有了任何联系。

林洋的好朋友说得很对,如果只是友情的话,那真的不要太贪心了。爱情太极端,当一切都说清楚之后,留给两人的只会是说不尽的尴尬。

最终林洋还是没去参加慕颜的婚礼,他让自己的朋友帮忙带去了红包和祝福;然后再送给慕颜一个旅行大礼包,用来给她和她的丈夫蜜月旅行。

她的丈夫,就是那位曾经追求她的师兄。

三个月后,寒冷的冬季,大雨磅礴的夜晚。下班后的林洋来到了一间咖啡店,打算点一杯咖啡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他刚踏入咖啡店的店门,一声呼唤让他停下了脚步。

“林洋。”

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林洋缓缓地转过身,看见那张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慕颜就这么微笑着站在他的身前。

她变得成熟了,栗色的长发,姣好的妆容,一席白色的大衣和身上淡淡的香味都在向林洋证明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如今有多么的优雅和幸福。

在看到曾经喜欢自己的青年时,慕颜没有任何的尴尬,而是朝着他笑了笑。

多年未见,再次面对时,林洋一时间有些语塞,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好。”

慕颜笑了笑,伸手撩起耳边的发丝,“你好?我们不是刚认识吧,干嘛要用这种和陌生人打招呼的方式。”

林洋看到了她无名指上的婚戒,内心狠狠地颤抖了一下。

她确实结婚了,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妻子;总有一天她也会有孩子,成为世上最美丽的母亲。

只是这些都不会再和林洋有任何关系,他只是路过了慕颜的世界,最后却没有停留。

林洋没有说话,再次见到慕颜,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纵然心中有着千言万语,但那些只是对婚前的慕颜说的;如今慕颜是别人的妻子,他只能将那些话埋在了心中。

气氛有些沉闷,慕颜主动打破了尴尬,轻声道:“你还是一个人吗?”

林洋抿着嘴唇点了点头,他依然是一个人。

慕颜叹了口气,然后问道:“为什么不找一个,我听说你公司里有不少女同事都对你有意思。”

林洋摇了摇头,苦笑道:“没能遇上更好的,我不愿将就,所以继续自己一个人也没事。”

“我还记得我们分别之前,你对我说得最后一句话。”慕颜将头发撩到耳后,笑着说道:“你让我别皱眉,然后就大步地离开了,这算不算很潇洒?”

林洋抿了抿嘴,低着头说道:“我不知道……”

雨还在下,雨滴落到地面上,溅起了细微的水花。

慕颜看了一下时间,然后面带歉意地说道:“我该回去了。”

林洋点了点头,道:“注意安全。”

带着水滴的风吹过了两人的身体,慕颜轻轻一笑,转身走了两步,却又停了下来,回过头望着林洋,笑道:“我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你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而对于某个人,你是她的整个世界。”

“我结婚你没来,但没关系,我不怪你。但我希望你结婚的时候可以通知我一声,我会来的,真的会。”

说完,慕颜终于转身离开,撑着伞行走在街道上。

雨水模糊了林洋的视线,渐渐的;他看不清慕颜的背影,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白色影子。

林洋突然想起一位作家曾经说过:“我们年轻的时候都相信,只有我们才配爱那个珍贵的女孩,只有我们才能给她们幸福。别人只会让她痛苦,她身边其他男人都是一无是处的。直到很多年以后我们才不得不承认,原来她嫁给了别人,一样可以很幸福。”

想到这些,林洋苦涩地笑了笑。最后再看了一眼慕颜离去的方向,然后默默转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林洋进入了咖啡店中,点了一杯拿铁。

他没有去想别的事情,在这个冬季的雨夜,他只想安静一会。

当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杯子的底下,压着一张白色的花边卡片。

这是这间咖啡店的特色,每一杯送上来的咖啡;都会跟着赠送一张卡片,上面有时会写一些祝福语,有时会写一些情感小短语。

林洋打开卡片,仔细地看着上面的清秀文字。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来。相信自己,相信时间不会亏待你。”

这是卡片上面的文字,可以看出来是一个女孩子写的。

林洋放下卡片,转过头看着外面的雨景,内心非常平静。

他想起自己曾经对慕颜说:“你别皱眉,我走就好。”

慕颜当时没有挽留,这就已经证明了两人的感情不会再有结果。

这就好像是一阵风吹过落叶,落叶会被吹起;但风终究会离去,落叶也终会飘落到地面上。

林洋喝完了咖啡,准备结账的时候,却察觉到了什么。

他转过头望向咖啡店的柜台,只见一双如同星辰般美丽的双眼,正在注视着自己。

那是一位留着中长发的美丽女孩,她正对着林洋温柔地笑。

微风吹过,万物将复苏。

时间总是把最适合你的人留到最后,毕竟喜欢就像一阵风,而爱是细水长流。

无须匆忙,该来的总会来;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因为对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