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文/林涟漪

国文,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今天的雨好大,半天都没停,像极了我们第一次碰面的那天。

我们已经有三年多没有联系了,不知道你是否会像我一样,在某个大雨滂沱的午后,想起对方来。

那次决定分手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彼此了,也从未收到过你发来的简讯。从前那些时光过得太快太美好,从没想过,我们会这么快收场。也没料到我们最后的默契竟然是退出彼此的生活,永不再干扰对方。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

我曾想过要加回你的微信,但当我在手机里搜索到你的名字的时候,看着那个曾经熟悉的头像,我犹豫不决了半天,最后还是没能有勇气点击添加。

我们已经犯过一回过错了,不能再犯第二回了。我深知自己不可能再去,也不能再去打扰你了。

还记得那年的那日天气很奇怪,上午还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谁知中午就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文婷两个人抱着复习书呆呆的站在图书馆的门口,抱怨着老天的喜怒无常。雨这么大,没带伞,没法回宿舍,只能干等着雨停了再走。

我百无聊赖的望着雨中神色匆匆的行人,文婷突然用手指着雨中一对共撑一把伞的男女叫道"秋霜,你快看,你快看,班长的女朋友"

只见我们班长一手撑着伞一手紧紧搂着一个模样清秀的长发女孩,满脸喜悦地朝东二食堂的方向走去。

“啧啧,都快期末考了,班长还天天和女朋友黏在一起,同样都是学霸,秋霜你比班长用功多了啊”

“你是不是很羡慕啊 ” 我扭过头直直的看着文婷取笑她也思春了。

“才没有,才没有,我才不稀罕.........”

“两位同学是没有带伞么,我这里有一把,你们先拿去用吧 ” 文婷还没娇羞完,就被身后一个低沉但很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

是你,国文。那是我第一次正面和你接触,你还记得么?

当时你和学院的陈老师刚从图书馆借阅处还书回来。你说你和陈老师都带了伞,你的那把就借给我和文婷用好了。

我忘不了你当时语气的温柔,以及你上扬的嘴角。你当时说的每个字,我都无比清晰的印在了脑海里,至今都无法抹去。

虽然你已经不再年轻了,眼角甚至还出现了淡淡的皱纹,但是在我眼里你比学校的任何一个男生都要有魅力得多。你博学多知,待学生和善体贴,谈吐幽默风趣,从来没有老师的架子,更像是朋友。

我知道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女学生暗恋着你,她们上你的课都占着前排的座位,上课时积极的与你互动。

而我,不敢。我每次都只是默默的坐在角落偷偷的望着你,光听到你的的声音,我就感觉幸福不己。我悄悄的掩藏着对你的欢喜,将它们深深的埋在心底,不让任何人触碰。

我家境贫寒,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是母亲一人把我和弟弟拉扯长大。我还算出息,用每次都考第一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和为了供我念书而早早辍学的弟弟。

我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考入了T大,入学途中我不小心遗失了母亲卖了苞谷、弟弟攒了一年为我凑齐的学费。来到教务处交学费的时候我才发觉。当时身上只剩几十块钱零钱了。

我一下子吓傻了,心痛的蹲在地上哭了起来。教务处的老师知情后,安慰了我几句便叫同学将失魂落魄的我送回了宿舍,我当时非常自责,想死的心都有了,以为自己就要失去上学的机会了。

谁知第二天下午,辅导员来宿舍找到了我,说要带我去办入学手续,见我一脸疑惑不解,辅导员又说“吴秋霜,你家里的情况,教务处的老师已经向学院汇报过了,学院有几个老师知情后自愿为你组织了捐款,你的学费已经交上去了,你跟我去办个手续就好。”

我跟着辅导员走出了宿舍,下楼的时候她又说“你这次是走运了,刚好学院的沈老师在,他说你成绩这么好,不读书可惜了,以后小心点儿,别再把钱弄丢了”

“沈老师是谁啊?是他发起的捐款么?” “是啊,就是沈国文老师,他是学院最优秀最年轻的老师,才30多岁就当上了副教授,以后在上课的时候你会见到他的”

沈国文老师,虽然我还没见过你,但从那刻起,我将你的名字深深的记入了脑海里。

在后来的课上,我亲眼见到了你。你那天穿着干净的白衬衫,瘦瘦高高的,留着比板寸还长一点的头发,戴着一副细黑边眼镜,整个人看上去很有气质很精神,甚至还有点........帅,我发觉自己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在班长点到我名字的时候,我惊喜的发现你的目光在我脸上停留了片刻,但随即又转到了下一个同学的脸上。随着你目光的远离,我失落的低下了头,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你怎么可能会注意到我,我只不过是一个衣着朴素的不起眼的乡下姑娘。

整堂课我的心里都在打鼓,我不敢再把目光看向你,低头假装漫不经心翻着书本。

往后的日子,我每天都去图书馆占座,除了复习功课,我还为了能偶遇到你。国文,你和我一样热爱学习,经常见你坐在那个固定的角落全神贯注地看书,你认真的样子,让我着迷让我欢喜,但是我有时也感觉很痛苦,默默的喜欢你一年了,可是你却从来不知道。

我交了一个好朋友,她就是文婷,我的同班同学兼室友,只有她不嫌弃我身上的土气,还很崇拜我学习成绩好。每天陪着我一起去上课、去图书馆。

文婷是个开朗的姑娘,她家境很好,但从来没有有钱人的架子。她和我分享她的童年,她高中时喜欢的人以及她和程学长的约会细节。她时常问我“秋霜,你喜欢的男孩是谁啊,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起过”

“我.....,我没有喜欢的人啊” 我支支吾吾的低下头去,不敢告诉她我对你的心意,国文,那时我就明白,你的世界离我太遥远了,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的可能。

可是我没想到,我们会有后面的故事。

学院要从我们这届里挑选两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去参加一个全国的比赛,由于成绩一直都很优异,我和隔壁班的一个男生被选中了,学院将会有两个老师分别对我们进行培训,三个月后我们将去W市参加比赛。

我心里异常的兴奋和激动,不仅仅是因为可以代表学校参赛,而是培训我的老师是你,国文。

培训的时间和晚自习交换了,参赛的同学不用上晚自己,而是由培训老师领着去图书馆或是空的自习室进行培训。

第一天的晚饭后,我讯速的回到宿舍,对着镜子仔细的梳了头,将长长的头发披了下来,还问文婷借了一个好看的发夹,将额头前面的流海夹了起来。换上了一条我很少穿的白色棉布裙。

文婷见我这番打扮,惊奇的不得了“秋霜,你这是要干嘛啊,从来没见你如此隆重的打扮过自己,我早就跟你说了,头发披下来好看,你自己瞧瞧,是吧”我笑着看了文婷一眼,没接她的话,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红不己。快速的抓起书,奔出了宿舍。

我马上就可以单独见到你了,国文!我像快乐的小鸟一样一路小跑到了图书馆。你早己在那儿等候。

我心如鹿撞、低着头轻轻的走到你的对面,坐下。我不敢看你,低声叫了句“沈老师,我来了”

“嗯,你先把这杯奶茶喝了吧,我们马上开始讲比赛的流程 ” 你好听的声音传入我耳中,以如此亲近的距离。

说着,你把一杯热的珍珠奶茶推到我面前,吸管已经插好了。

“老师,我不渴,您喝吧 ” 我伸出手把奶茶推了过去,依旧不敢抬头,怕你看到我羞红的脸。

“我刚喝过了,这个培训内容很多,会很辛苦,你要做好准备”

“嗯 ” 我不再推辞了,双手捧起奶茶,浅浅的抿了一口。

短暂又紧张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我单独和你度过了第一次课,我的内心一直都忐忑得要命,但表面上却不动声色。怕你看出异样来。

上课的次数多了,与你单独相处多了,我越发的确定了自己对你的感觉,你一丝不苟的跟我讲解着参赛要点,即使是有电话进来了,你都直接掐掉,生怕影响了我学习

在课后的一次闲聊中,我得知了,原来你和我一样来自偏远的小山村,为了改变命运而勤奋的学习,后来终于熬出了头,担任了T大的老师。并通过努力,成为了学院最优秀,最年轻的老师,还娶了教导主任的女儿。

你说你在我的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自卑又好强。你还鼓励我好好学习,不要害怕未来,只要我努力,以后一定会出人头地。听了你的话,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次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辜负你的期望。

此后我每天更用心的为比赛做准备了,晚上告别你后,我回宿舍后又把你讲的内容重新复习一遍再入睡,有了你的陪伴,我感觉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美好。

然而这快乐的日子很快被一个噩耗打断了,母亲从家里打来电话,告诉我在工地上班的弟弟,由于没系好安全带,不小心从很高的地方跌落下来,当场死亡。听着母亲哽咽的声音,我的脑子嗡的一声,所有的神经像被剪断了一般没有知觉,心也坠落至了无底深渊,半晌说不出话来,泪水早就无声的落下,打湿了我拿着手机的手。

临近傍晚时分,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背着包去你的办公室找你,我要向你请几天假,回家去看看悲伤不己的母亲。办公室里就你一人在灯下认真的备课,我走到你面前,话还未出口,眼泪就又流出来了,你诧异地看着眼睛红肿的我,连忙招呼我坐下,问我怎么了

我一五一十的将事情告知了你,请你应允我回家的请求。你皱着眉说“现在去车站太晚了,还不一定有票,要不你等一晚,明天一早我送你去车站“

“可是我很想快点回家,见到我母亲,我怕她......怕她一个人会想不开。”看着泪流满面,话都快说不清的我,你于心不忍了。

“那这样吧,我开车送你吧”你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带着我走出了办公室。

你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叫我卸下书包坐上去,你带着我一路开得飞快,看着你额头渗出的细密汗珠,我心底有了一丝丝的安慰,但是很快又被失去弟弟的悲伤淹没了。一路上你都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偶尔扭头看看我,我想你是因为知道,在巨大的悲伤面前,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是徒劳的。

很快就到了火车站,人很多,你突然拉起我的手臂快步的走到售票窗口处,幸好,工作人员还没下班,回老家的车还有票,你执意的掏钱帮我买了凌晨的车票。

你找了一个位置让我坐下来,还买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和几瓶矿泉水。你叫我吃几口,可是我吃不下去。你也不勉强,在我身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安静地看着我一言不发。

“沈老师,你快回去吧,一会我可以自己去坐车的”我用哑了的嗓子催促你快回家。

“没事,我再陪你一会儿,我有车,一会开回去很快的。”

就这样,你默默地陪着我到凌晨。快发车的时候,你把我送到了检票口,嘱咐我,在车上要小心,到了给你发个短信。

或许是一路上你无微不至的关心给了我勇气,快临进我检票之前,我突然转身扑到了你的怀里,双手紧紧的搂住了你的腰,你吓了一跳,我明显的感觉到了你的震惊。但是你没有拒绝,你也轻轻的揽住了我的肩膀,还用手轻轻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发。

很快我就上了火车,第二天一早我就搭上了回乡的巴士。

回到家后,我发现我妈整个人像是老了十几岁,头发白了一大片。她告诉我说,工地上的老板已经来过了,他们将弟弟的尸首送了回来,因为是在工作中丧生的,老板给了一笔15万元的补偿金后就走了。

我看着我妈同样红肿的眼睛,我安慰她不要再难过了,弟弟不在了,还有我,将来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工作挣钱照顾她的。我妈没说话,只是紧紧的抱着我。帮着我妈料理着弟弟的后事,过完了头七后我才回到学校。

回到学校的我变得沉默了,虽然每天还继续着原来的生活,但是我一直都开心不起来。不过,幸好生活中还有你,国文。

回校以后,你也没有再询问起我家里的情况,只是每晚上培训的时候默默的把一杯热的奶茶推到我面前。微笑的看着我,温柔的叫我喝掉它。我想你那时对我关心,应该不只是单纯的怜惜,那个临别前的温柔拥抱,我一直都还记得。只是你我都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不过,也的确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时间一天天的往前推移,很快到达了比赛的日子。虽然因为回家耽误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我的日夜勤奋学习以及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我在那次大赛中不遗余力的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届时,校广播站会报道我获奖的喜讯,校刊专栏上会将我的名字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我还会得到5000元的奖金。

回校的那一晚我和你告别了另外两个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之后,我提出要请你吃饭,你说不要了吧,你来请吧,我拿了奖你也能得到学校的奖章。可我坚持要请你,后来你也没有推脱,我们一同去了一家火锅店。

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以后,招呼服务员点菜,我让你先点,你说让我先来。服务员见状,把菜单拿到我面前说道,”你俩谁点都一样,这位太太您和您先生客气什么呢。“说完就去招呼另一桌的客人去了。

“太太........”听到这番话后我脸红到了脖子根,兴许是因为我今天穿得衣服略显成熟了,才会被人家误会。抬头看了看你,你也并未表现出反感的神色,依旧微笑地看着我,好像没有听到服务员刚才那番话一般。

吃完火锅后你看了看表,说现在时间已经八点了,宿舍十点就要熄灯了,现在赶回去应该来不及了。你就近找了一家酒店,开了两个房间,说先在这住一晚,明天一早再启程回学校,要我早点睡。

那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你就在我隔壁,我很想知道你睡了没,我也好想问问你,你........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我。

我拿起了手机,看着通讯录里你的名字发呆,心里纠结着要不要打给你呢?已经一点多了,你会不会已经睡着了。纠结了半天,我还是给你发送了一条短信。

“沈老师,你睡了么?”

半晌过去了,没收到你的回信,我拿着枕头盖住自己的脸,开始后悔着自己的鲁莽。

突然短信提示音嘀.....的一声响了。

“还没,你呢?咋还不睡,明天还要上课的。”

“我,我睡不着啊,我能过去找你聊聊天么”我深呼吸了三次,终于试探的发出了这条短信。

十分钟过去了,你没有给出回复。我的心又开始一点一点的疼了起来,我这是在做什么呢?你已经有家室了,我这是想做无耻的第三者么?眼泪又悄悄的流了出来,我突然好讨厌自己,可是我无法阻止自己对你的情感啊。我将被子拉过头顶,放声的哭了起来。

突然我的电话铃响了,我抓过手机一看,上面显示着:沈老师。

“喂,沈老师”

“喂,秋霜啊,你睡了么,怎么不开门啊,我敲了半天的门,没人答应,我在你门外”

“我,我马上就来。”

听到了你熟悉的声音,我的难过立马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拿着被子的一角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泪。赶紧起来去开门。

“你怎么了?怎么还不睡 ” 你穿着睡衣出现了在我的面前,听到你关切的声音,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了。

我再一次扑到了你的怀里,你显然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你轻声的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

“沈老师,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么?” 我伏在你的怀里听着你的心跳,很明显的感觉到你在听到我表白后以后,心跳变得急速了起来。

你沉默了半天,我慢慢的松开了环在你腰上的手。我抬头看着你,你也正低着头望着我,脸上没有明显的表情,那一秒,时间仿佛停住了,四目相对无言。

但是在下一秒,我清晰的感受到了你凉凉的唇轻轻的落在了我的额头上,你的双手搂住我的肩膀,你在我耳边轻轻的说道:我当然喜欢你呀,你这么优秀的女孩子,你是我带过的最聪明最勤奋的学生.....

“只是学生么?”

你又半晌无言。

“ 我不要别的,我只要你告诉我你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好么 ” 我别过脸去,生怕自己又落泪。

你又轻轻的拥我入怀,那么温柔,我的心仿佛就要融化在你温暖的怀抱里了,我主动的勾住了你的脖子,踮起脚尖,将自己的唇凑上了你的。

你愣了几秒,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随即也开始回应我,那一晚,我们相拥而眠。

第二天醒来睁眼就发现你在看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你又轻轻的吻了一下我的额头,那一天我们十指相扣的走出了酒店,像刚约完会的情侣那般。

比赛结束后,你我回到了各自的位置。在同学们面前,我依旧叫你沈老师,只有在没人的时候或是短信里我才偷偷的叫你,国文。

我们经常约在图书馆一起看书,即使只是安静的坐在你对面,我也甘之如饴。我不再自卑羞怯了,上你的课的时候也主动的坐到了第一排,我时时刻刻都想离你更近一点。

很快到了大三,这大半年以来,我和你一直都维持着这种甜蜜的精神恋爱,只要每天能看到你,我的心情就觉得很愉快。

有一天下午我们又相约在图书馆,我依旧还是静静的坐在你对面。突然你把一个小盒子推了过来,你微笑着示意我打开来看看。

这是你第一次送礼物给我。我很惊喜,掩藏不住的笑意。轻轻的拆开包装,打开盒子,发现里边是一部早已经很流行的全屏智能手机,我们宿舍的女孩子每个人都有一部,她们每天都躺在床上给男朋友发微信。

“喜欢么?我看你的那部已经掉漆了,是时候换一个了”

“喜欢.......可是,你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收”我把手机放回盒子里,轻推过去。

“收下吧,只要你继续努力学习就行了。”他又轻轻地推了回来。

“那......那我送你什么好呢”我将盒子收起来,小心地放入了背包。

“看书吧.......”你笑笑,继续低头看手中的书。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将手机卡从那部漆已经差不多的手机抽出,放入了新手机的卡槽里,启动。

快熄灯的时候,文婷和程学长约会回来了,看到我换了新的手机,非常的惊讶,她非常热情的帮我下载了微信。

我打开微信,在搜索框里输入早己烂熟于心的号码,点击确定后页面跳转,你的头像居然是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Jerry,真是童心未泯啊,我边笑边点击添加,居然很快通过了。你是在等着我么?

刚给你发送了一条消息,文婷突然爬到了我的床上来。“秋霜,你在和谁聊天呢”文婷探过脑袋来看我的手机屏幕,我连忙的退出到了桌面。

“没有......没和谁聊天”我故作镇静,把手机放在了枕头边上。

“秋霜,跟你说个秘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 我让出半边床给文婷,她贴着我躺了下来。

“我和程学长.......那个了” 说完,文婷娇羞的把头埋进了我的肩膀。

“哪个.......“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 “不会是......”

“嗯”秋霜贴着我的耳朵甜蜜地跟我说起了她和程学长的事件。

听完后,我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

“文婷,你不怕将来后悔么,你们现在还没有结婚啊”

“后悔什么呀,其实我心里很开心呢,程学长他对我非常的温柔“文婷幸福的笑着,继续说道“虽然我知道他马上就快要出去实习了,我们以后也不一定能继续在一起,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说完悄悄话,文婷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而我,在那一夜彻底失眠了。看着文婷幸福的样子,我很羡慕,而我和你,国文,我是永远也没有办法告诉别人,我爱上了自己的老师,这是为世人所不耻的。

我多么想能和你手挽着手、肩并肩,像其它的情侣那样,在校园里随意的漫步啊。这样想着,我又难过的流出了泪水,濡湿了一大片枕巾。

时间过得很快,下学期就大四了。我在你的建议下,开始准备考研复习,目标是H大。

课程不多了,我和你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几乎整天都泡在图书馆自习,只有在晚上的时候,才能与你在微信上聊几句天。

时间剩得越来越少了,虽然我复习得很顺利,但是我感觉离你的距离却越来越遥远,我很怕在未来里的某一天,你会将渐渐的将我淡忘。

终于我在毕业的同时收到了H大提前录取的通知,两个月后我将去往另一个城市生活。

你听到这个消息后似乎很高兴,你在微信上恭喜我,叫我这两个月好好的休息一下,准备迎接新的学校,新的课程。你欢快的语气,刺痛了我的心,你就不怕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了么?

我说我明天就要回家了,你说叫我路上小心,我问你不来送我么。

你隔了好久才回复我。你问我明天几点的火车,你在车站等我。你叫我快睡吧,还叫我,乖。

我提前订好了酒店,就是两年以前我们一同相拥醒来的那家。我洗好了澡坐在了房间的床上等你,我已经想好了。我决定要把自己交给你,即使,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我给你发送了一条信息,告诉你我的位置,我焦急的等待着你,我心里没底,我怕你会不来。

最后快到晚上的时候,你终于来了。你看上去很疲惫,但是脸上依旧带着笑容,你来到我面前,问我吃饭了没,就像两年前在火车站那般的温柔和温暖。

我不管不顾的抱住了你,将头伏在你肩上抽泣。

“今晚,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 ” 我看着你的眼睛,低声地哀求道。

你看上去很为难,但你随即还是说"好,但是我晚点得赶回去。”

我说我明白,只要你能多陪我一会儿就够了。沉默了几秒后,我怯懦懦的伸手去解你的衣扣,你也任由着我。

突然你一把拦腰把我抱起,轻轻地将我放在床上,温柔的褪去我的衣物,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宝贝一样。一切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那是我的第一次, 虽然过程很痛,但是我幸福得掉泪了,这是我一直以来想要的,我想,这样了,你就永远不会把我忘记吧。

事后你揽着我的头靠在你胸口,你沉默的看着我,眼里满是无尽的疼惜和温柔。

你说你妻子知道了我们的事了,她无意间翻看了我们的微信记录。你还说你答应了你的妻子,这是你最后一次和我单独见面。你摸摸我的头抱歉地说道:对不起,以后要学着自己好好的生活,坚强一点。

我没有说话,默默的点了点头,但心里像是有某一块地方坍塌了,脆生生的疼着。我表面还是努力的保持着微笑,我明白,这一天迟早会到来,这样的结局对彼此来说都是最好的。

十一点左右的时候你穿好衣服,带着一点点不舍但又迅速地转身离开了,带上房门之前,你在我的额头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

看着你离去的背景,我居然哭不出来。原来人在极度悲伤的时候,是没有眼泪的。

你没有再给我发过任何消息,我多次拿起手机想给你打个电话,但是理智很快阻止了我即将要点击拨通键的手指。

整个暑假我都陪着逐渐年迈的母亲,看着她已经全白的两鬓。我幡然醒悟,现在不是伤情的时候,我应该振作起来,好好的为自己和母亲的未来作打算。

因为分数高出了H大的录取线很多,我得到了全额的奖学金,母亲拿着弟弟的那笔补偿金,日子倒也不是非常的难过。只是她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常常想念着逝去的弟弟和在外在上学的我。

很快我读研毕业了,被一家上市公司看中并顺利的通过了实习考核,成为了公司的正式员工。我像在学校学习那样一头扎进了工作,才两三年的时间,就一路顺风顺水的当上了公司的高管。

我把母亲接到了身边,现在我有足够的资本和底气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即使我拥有了一切,我依旧不是那么开心,因为我得不到你。身边也不乏优秀的追求者,但我没有答应任何一个,因为我始终无法放下你。

国文,你还好么?在这个下着雨的午后,我又想起了你。

落地窗上大滴的雨点撞击着玻璃绽出的水花。窗外高耸林立的楼宇逐渐的模糊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