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旅行常用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啦

一转眼暑假过了一大半了,在外旅游的宝宝们,玩得开心吗?还没出去,有出国旅游想法的宝宝们,看看这篇文章,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

一下大喇叭给大家总结了4个场景的常用英语表达,希望你们能用得上哦!


场景一:机场常用语

机场指示牌:

Departures - 出发站

Arrivals - 到达站

International departures - 国际出发

International arrivals - 国际到达

Domestic departures - 国内出发

Domestic arrivals - 国内到达

Terminal - 航站楼

Chek-in - 办理登机手续

FLT No (flight number) - 航班号

Boarding pass(card) - 登机牌

Customs - 海关

Departure lounge - 候机室

Gate, Departure gate - 登机口

Security - 安检

Duty-free shop - 免税店

Money exchange - 货币兑换处

Luggage locker - 行李暂存处

Luggage tag - 行李牌

Luggage claim, baggage claim - 行李领取处

Transfers - 中转

Transfers correspondence - 中转处

Landed - 已降落

Delayed - 延误

入境英语:

May I see you passport, please? - 请给我您的护照。

- Here you are - 给!

Where are you staying? - 您将在哪住宿?

- At ... Hotel - 在...酒店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 您为什么来我国? 

- Sightseeing/ Business - 观光/公务

Do you have a return ticket? - 您有回程机票吗?

Yes, here it is - 是的,给!

How long will you stay? - 您回停留多少天?

- About ... days - 大概...天

从机场去市区:

Airport bus - 机场巴士

Taxi - 出租车

Car Rent - 租车

Tourist information - 旅游咨询中心

Is there an aiport bus to the city? - 请问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吗?

Where can I get the ticket? - 去哪里买票?

How much is it? - 多少钱?


场景二:问路

常用方位词:

East - 东

South - 南

West - 西

North - 北

Left - 左

Right - 右

Front - 前

Back - 后

Side - 侧旁

Straight - 直


指路常用词组:

Go straight - 直走

Turn left - 左转

Turn right - 右转

Turn left at the first crossing - 第一个路口左转 

Up the road - 顺着这条路直走

Go down this street - 沿着这条路直走

Over there - 就在那边 

Next to ... - 在...旁边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 在这条街尽头


请问如何前往:

Excuse me,How do I get to the...? 请问如何前往...?

How do I get to the airport? 请问如何前往机场?

How do I get to the bus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公车站?

How do I get to the metro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地下铁路站?

(Metro为欧洲常用字)

How do I get to the subway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地下铁路站?

(Subway为北美洲常用字)

How do I get to the underground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地下铁路站?(underground为英国常用字)

How do I get to the train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火车站?

How do I get to the ... hotel ? 请问如何前往...酒店?

How do I get to the police station? 请问如何前往警局?

How do I get to the post office? 请问如何前往邮政局?

How do I get to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 请问如何前往旅游资讯局?


请问附近有什么设施或机构?

Excuse me, Is there...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

Is there a hospital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医院?

Is there a post box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邮政局?

Is there a public toilet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公共厕所?

Is there a restaurant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餐厅?

Is there a bank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银行?

Is there a bar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酒吧?

Is there a bus stop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公车站?

Is there a cafe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咖啡厅?

Is there a supermarket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超市?

Is there a hotle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酒店?

Is there a shopping center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购物中心? 


场景三:购物

进入商店时,店员一般会说:

What can I do for you? 

Can(May I help you? )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都是在问你想买什么?

你可以回答:

I'm looking for ...  - 我找...

Thank you, I'll have a look. - 谢谢,我看看。

How much does it cost? - 多少钱? 

I like ... - 我喜欢...

I don't like... - 我不喜欢... 

It's too large - 太大了

It's too tight - 太紧了

Do you have a bigger/larger one ? - 还有大一码吗?

Can I try it(them) on? - 我能试试吗?

When does the store open? - 商店什么时候开门?

On sales - 打折

场景4: 点餐

Do you have a table for...? - 有...人的空位吗?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 - 请给我菜单。

I'm ready to order. - 可以点餐了。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 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I would like ... - 我想要... 

That's all, thank you! - 就这些,谢谢。

如果你的食物很久还没到你可以跟服务员说:

I've been waiting for quite a while. Is my order ready 

- 我已经等很久了, 我的菜好了吗? 

Can I get this to go? / Can I have it take away? - 可以外带吗? 

Can I have the check? - 买单!

Excuse me! - 叫服务员

(最好不用waiter, 因为会显得有点不太礼貌,用Excuse me更礼貌地道一些。)


大喇叭只是用最简单常用的语句稍微总结了一下在国外旅游我们最常碰到的场景和最常用的句子。旅途中肯定会有更多的突发情况和惊喜。 所以衷心建议大家在出国之前,稍微了解下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忌讳以及忌讳,也可以在网上看下攻略。

但大喇叭建议:旅行不应该完全按照别人的攻略来走,因为旅途中最美的永远是意想不到的风景和惊喜不是吗?还有,学好英语,挺直腰杆走出国门!

各位宝宝们还有什么要补充的或者是你不会读大口八写的这些,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留学大喇叭”。 也可以加入我们的群 ”留学大喇叭“ 来和我们讨论。我们会免费提供相关音频哟!(口音绝对没有大碴子味儿和塑料味儿!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